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林大会:被吐槽也是幸福

2013年08月07日 15:35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武林大会:被吐槽也是幸福

  6日,一场名为“天山武林大会”的盛会在乌鲁木齐开幕,各门派掌门现场演示本门武艺,更有爱好者上台“切磋”武艺。而此前,武当、崆峒、峨眉等各大武林门派的“掌门人”齐聚新疆喀拉峻大草原,带着独门绝技、罕见兵器一齐亮相,阵势逼人,场面浩大。

  与小说和影视作品中不同的是,台上“高人”卖力表演,台下门派纷纷拍照,苹果、三星手机各显神通。会后,各门派代表亦摆造型合影留念,交换名片,一片祥和,绝无杀戮之气。主办方称,本次大会只是切磋及交流,不会为争当武林盟主而在“江湖”上制造腥风血雨,“现实生活与武侠是两回事儿”。各门派练招的照片一经流出,网络吐槽和质疑汹涌而来:“这确定不是中年版的Cosplay?”“横店跑出来的群众演员吧?”“穿越气息扑面而来!”“金庸先生快来点评!”

  质疑一:Cosplay。面对网友质疑的各种奇门兵器和Cosplay的说法,“掌门”们自称有话说:“我们的兵器是真的!”崆峒派掌门白义海称,该门派兵器除自己表演时用到的烟斗、铁筷、金瓜锤等,还有用来打谷子用的连枷,都是日常生活物件,崆峒派正是利用这些东西,对弟子们进行系统训练。

  质疑二:掌门身份。据此前宣传,本次大会邀请到少林、武当等十一大门派“掌门人”,不过这些“掌门人”的资格却招来质疑。少林寺、峨眉武术研究会第一时间撇清关系,称参会者不能代表本派。那么,这十一派“掌门”究竟从何而来? 据介绍,此次“武林大会”的门派名单由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选定。

  质疑三:炒作说。据特克斯县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举办该活动是为庆祝天山申遗成功,同时提升知名度,发展旅游事业。最近围绕“天山武林大会”的话题越来越热,不由得联想到“炒作”。对此,主办方很淡定:各派“掌门”此前也曾参加过三四届类似的武林大会,但因缺乏媒体关注而不为人知。我们就是个商业活动,争议也扩大了影响力,被网友吐槽也幸福。(宗禾)

  假若“王大师”莅临大会

  天山武林大会盛大开幕。不少武侠迷被各大门派“掌门”、代表、传人的现身惊呆并纷纷调侃:“岳不群已飞身前往!”“张无忌正在前往天山的硬座上!”而另一位现实中的“大师”,我估计这会儿正坐在“针毡上”,坐卧不安、寝食无味。

  这位就是与马云、刘志军、李冰冰等名人往来密切、以“隔空取物”见长的气功大师王林。在遭受非法行医、涉嫌诈骗等诸多质疑之后,近日大师已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立案。幸亏大师机灵,已提前远遁香港,可谓是狡兔三窟。

  曾经声称神功盖世、可以用气功隔空戳死人的大师,竟然也需要枪。这可真应了那句老话:武功再高,一枪撂倒。大师所有的神功加一块儿还赶不上一支枪,说明那些个所谓的神功不过是忽悠罢了。神功是忽悠的,那么其他一些更神奇的东西,比如治病、比如给某大官弄个靠山石保其一辈子不倒等等,估计就更是飞机上吹喇叭——吹上了天啦。很简单很弱智的杂耍,为何却引得无数官人、名人竞折腰?

  我注意到,在不少与大师有关的事件中,都隐隐约约能够看到“权钱交易”和关系勾兑的影子。某些官人名人只不过是把大师当成了一种媒介,利用大师这个工具来勾兑关系结交其他大人物或明星名人,甚至搞利益交换。而某些大师对此也心知肚明,在一些大人物之间左右逢源、如鱼得水。因此,某些人被大师骗了可能是假,故意利用大师才是真。

  大师的神功虽然被屡屡戳穿,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武林大会”上怎么能少得了大师的迷人身姿呢?没有王林大师的“武林大会”会不会很寂寞?如果大师能够亲自莅临,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的眼球,同时也可以当场拿出两大绝技来让人们开开眼界,先是变蛇——这可是西毒欧阳锋的不传之秘呀;然后还有“隔空戳死人”——这应该是一阳指加六脉神剑了吧?实在不行,咱腰里还别着枪哩,武林盟主恐怕非大师莫属啦!我连大师的尊号都想好了,就叫“君子枪”吧。

  这样说或许对“武林大会”有点不恭,万一成为“武林公敌”在下岂不惨乎!不过,这个所谓的“武林大会”似乎也并不很“正规”。据此前宣传,本次大会邀请到少林、武当等十一大门派“掌门人”,不过这些“掌门人”的资格却招来质疑。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借机提升当地知名度,发展旅游事业。由此可见,“武林大会”只是个载体或曰幌子,“武林搭台、经济唱戏”才是真正目的——这样的“武林大会”,更像一次娱乐活动或商业炒作,无须当真。(乔志峰)

  微博热议

  @人与自然:如果有黄蓉、任盈盈、赵敏之类的女侠来点缀一下,人气就更旺了。

  @我心依旧教主:大家觉得像不像“王林式”忽悠?

  @向阳哥的春天:没有了“侠义”,何来武林?一半是演员,一半是“打手”。炒作一群假把式的“武林人”,不过是为了某些人的商业利益罢了。

  @寻雾星晴滴:真正的高手还是有的,浮在水面上的不一定就代表真正的水平。传统文化需要光复,需要全社会给予足够的信心、关注和努力。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