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全城招监督员 盯占道停车乱收费

2013年08月19日 15:2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成都商报记者 刘文藻 摄影 刘海韵

    核心提示

    问效于民

    成都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的1844人要管理45438个泊位,但只有44位巡查员监督这1844人,“每个收费员每天都要和现金打交道,总有些人投机倒把。每个月都要开除5到6名违规的收费员。”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召集社会监督员,不仅能弥补他们管理上的人手不足问题,同时也能更客观的了解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未来临时占道停车场服务是否规范,都由监督员来衡量。

    您是否对路边占道停车收费员态度恶劣感到不满?您是否对不按规定收费、乱收费的情况感到愤慨?作为管理方成都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对此种情况更是深恶痛绝,每个月都要开除5到6名违规人员,但尽管如此仍有人为了眼前的利益铤而走险。

    据统计,全市(中心城区)白天及夜间临时占道停车场总数为907个,泊位为45438个,多达1844名车场收费人员,但巡查员仅有44人。为了提升临时占道停车服务管理工作,该公司从今日起将面向全市召集社会监督员,问效于民请市民当裁判,对停车场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的监督。有意者可填写《成都中心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服务社会监督员申请表》进行申请,未来我市临时占道停车场服务是否规范,都将由您来衡量。

    1

    基本要求

    身体健康,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至65周岁之间,且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坚持原则,公正无私,公道正派的市民。

    2

    工作职责

    对中心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暗访,比如:收费员着装不规范、服务态度差、不按规定标准收费等。还要反映情况和投诉,收集热点问题,宣传相关政策

    3

    报名方式

    今日起热心市民就可以报名申请,有意者可填写《成都中心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服务社会监督员申请表》(在成都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领取或在www.cdccic.com网站下载),并于8月31日前将申请表发送至maisie1213@hotmail.com。

    收费乱象

    44人监督1844人

    乱收费、态度恶劣时有发生

    “师傅请交费,10元。”“啥子东西哦!我才停10分钟,给你两元哈。”“那不给票哦。”根据规定,临时占道停车不足15分钟为免费。当车主驶离后,2元钱进了收费员自家的腰包;

    “师傅先交费,5元钱随便停。”此时已经是晚上8点过,该路边停车场仅为白天临时占道停车,已超出该停车场收费时段,5元钱又进了收费员自己的腰包;

    明明在三类区停放,因为不熟悉政策,却被收费员按照一类区标准收费,足足多支出了10多元。这钱还是进了收费员自己的腰包……

    这样的场景想必有车主遇见过,中心城区临时占道停车的乱象也因此深受广大市民诟病。“屡禁不止,每个收费员每天都要和现金打交道,总有些人投机倒把。每个月都要开除5到6名违规的收费员。”据成都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承担着中心城区临时占道停车场的日常经营和管理,目前共有停车场907个泊位45438个,其中白天车场463个,泊位数21459个。夜间车场444个,泊位数23979个。在车场管理人员(收费员)方面共有1844人,其中白天车场管理员980人,夜间车场管理员864人。

    “如此庞大的数字,让我们管理上难度剧增,1844人要管理45438个泊位,平均每个人要管理24多个位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最困难的是巡查员对收费员的监督。停车管理公司在招收收费员之初,就形成了一套监督管理制度,即通过设置巡查员对车场进行走访、暗访,目前巡查员共44人,白天车场巡查员为20人,夜间车场巡查员24人。44人要巡查监督1844人,就意味着每个人要至少监督42个收费员,要巡查1032个泊位。“看不过来,查不过来,数量太大,人手太少,跑断腿都管不过来。”这位负责人说,为了弥补人手上的缺陷,已经在全公司动员,上至公司经理,下至普通员工,所有人下班后都将承担着居住周边停车场的巡查工作,但还是看不过来,管不过来。收费员违规的现象屡有发生,每天都会有接到市民的投诉,甚至还有媒体的曝光,公司的整体形象直接受到严重影响。

    请你监督

    召集社会监督员帮忙管理

    身体健康 高中以上 18至65周岁

    “与其我们管不过来,不如放手让市民参与,让市民来一起管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在大力推行“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坚持和完善第三方测评制度,问效于民,就是要把群众评判的结果作为改进工作的依据。召集社会监督员,不仅能弥补我们管理上的人手不足问题,同时也能更客观的了解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据悉,此次面向社会公开召集监督员,要求身体健康,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至65周岁之间,且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坚持原则,公正无私,公道正派的市民。其工作职责将主要对中心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暗访,比如:收费员着装不规范、服务态度差、不按规定标准收费等。还要对所在行政区域内有关临时占道停车服务的情况反映和投诉,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收集。同时也有义务宣传临时占道停车服务的政策、管理办法及收费标准。“监督员每个月有效的举报不少于5条,每个季度我们都将评选出优秀监督员,并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奖励。”据介绍,每一名监督员的情况该公司都将进行保密,以此确保监督员调查暗访期间,更真实的了解情况。将成立专项资金为监督员发放一定的交通通讯补贴,对不尽职尽责,不作为,以权谋私的监督员将给予解聘。

    “第一批监督上岗后,如果效果好,我们还将扩招,初步规划为全市500名监督员,这样监督员、公司巡查员对收费员的比例,就形成了1比3的比例,再也不用担心有监管死角。”此外,社会监督员除了可以规范收费员,也将同时可以对违法乱停车的车主、拒交费或强行逃费车主行为进行监督。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临时占道停车场逃费116104次,逃费金额高达180余万元。

    据悉,从今日起临时占道停车社会监督员的召集工作就将正式拉开。热心市民就可以报名申请,有意者可填写《成都中心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服务社会监督员申请表》(在成都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领取或在www.cdccic.com网站下载),并于8月31日前将申请表发送至maisie1213@hotmail.com。

    同步播报

    多项房屋产权登记事项缩减办理时间

    成都商报讯(记者 刘文藻)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今日起主城区市民办理多项房屋产权登记事项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通过资源整合缩短部分房屋登记业务的登记时限,对更改地址、增加共有人以及换证三项业务的工作时限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减为当日领证,赠与、继承以及离婚三项登记业务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减为4个工作日。

    据介绍,申请人在市房产政务中心房产分中心一楼3至26号窗口办理以上业务时即可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此外,为避免市民来回奔波,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还推出了网上预审服务,申请办理存量房买卖、继承、赠与(含遗赠)业务的申请人可直接通过房管局网上政务大厅(www.cdfgj.gov.cn)预约办件时间和窗口,并上传申请资料和影像图片由工作人员进行网上预审。

【编辑:王安宁】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