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旅游部门发布“吃货杭州” 十大隐秘餐厅浮出海面

2013年11月05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杭州旅游部门发布“吃货杭州”十大隐秘餐厅浮出海面
位于杭州运河边的隐泉在杭州“吃货”中享有盛誉 杭州旅游 摄
杭州龙井草堂佛佛世外桃源 杭州旅游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5日电(钟新)在杭州,有这样一些酒店,它们虽然没有高调的门面,虽然位置偏僻,虽然找起来大非周章,但生意却依然火爆,粉丝如云。近日杭州旅游部门发布“吃货杭州” ,十大隐秘餐厅浮出海面。

  1、隐泉日式餐厅

  地址:杭州拱墅区丽水路青莎古镇内100-2号

  推荐理由:藏匿于古运河畔,第一次去容易找不到门。诀窍是认准那个大大的“隐”字,穿过成片的翠竹林,沿着蜿蜒的小道摸索前行。进门之后豁然开朗,环境清幽典雅,店内以日式料理出名,创意寿司是一大亮点,摩托罗拉卷和蝴蝶卷人气最高;生鱼片入口即化,铁锄牛肉鲜嫩飘香;尝着附赠的甜品,品一口他家的清酒,那种感觉更加妙不可言。

  2、龙井草堂

  地址:杭州西湖区龙井路外鸡笼山10号(近龙井山)

  推荐理由:外面看不出啥,一进园林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地方相当的难找,隐在龙井八景的牌子后面,一条小径通向草堂,所谓“竹林深处有人家”应该说的就是这里。在草堂吃饭没有菜单,食材讲究绿色无污染,菜品注重原汁原味,餐前的豆浆很好喝,“无名英雄”是鱼汤,“舍得”是一盘炒青菜......他们家的菜做得真是精致,味道也很好,就是价格太贵了。

  3、曼陀林庭院餐厅

  地址:杭州上城区玉皇山路43号曼陀林青年旅社1楼(近中国丝绸博物馆)

  推荐理由:地方真是有点不好找,在玉皇山脚防空洞边上,方位非常隐蔽。环境类似于江南驿的青年旅舍,一层餐厅宜吃,小资有情调,二层旅馆宜居,温馨有特色。进门就闻到一阵香味儿,来一锅神仙汤,点几道招牌菜,菠萝油条虾,火焰虾,香酥鸭,沸腾麻辣鱼,配着老板自酿的西瓜汁和雪梨汁,感觉在大自然中吃饭就是不一样。

  4、万怡园林餐厅

  地址:杭州西湖区西溪路680号(加油站斜对面)

  推荐理由:大门低调并不起眼,招牌做得不是很醒目,在西溪路的一个别致小道弯进去,感觉到了私家园林,花园里环境很好,空气新鲜,用餐环境十分舒适。菜品讲究精致,看上去很有胃口,椒汁鱼清清爽爽,味道鲜美;芝士番薯细软绵甜,相当好吃,整体走中高端路线,价格小贵,较适合商务宴请

  5、蜜桃咖啡

  地址:杭州拱墅区金华路锦昌文华苑69号对面(登云桥交叉口南100米)

  推荐理由:地方挺隐秘,虽然在手机上定位了,但还是走了不少路才辛苦到达。老厂房改造的环境很有味道,不愧是城中文艺青年的聚集地。食物走小资情调路线,以西式简餐为主,若是下午茶时间,不妨挑一款“春夏秋冬“咖啡,配一块招牌的提拉米苏,享受一下难得的悠闲惬意。

  6、林语花园餐厅

  地址:杭州西湖区灵隐路6号(玉泉路口)

  推荐理由:隐藏在植物园门旁的位置,进去后环境极好,餐厅隐在林荫深处,酒香不怕巷子深,置身其中仿佛忘记城市喧嚣。菜式虽以杭帮为主,但做得有些新意,比如招牌的林语牛排就结合了“芝士的柔滑和牛肉的醇厚”,味道相当赞。价格贵了点,偶尔奢侈下吧。

  7、山外山菜馆

  地址:杭州西湖区玉泉路8号植物园北门内(近灵隐路)

  推荐理由:坐落在半山腰,实在有点难找,在植物园里面,几乎没有路牌指引。不过周围的风景真是美,让人暂时忘却了饥饿。菜肴出品无愧于老字号招牌,传统杭帮菜做得都不错,口味中规中矩,招牌菜八宝鱼头王不可不点,鱼肉很嫩,汤汁白白、配料那叫一个多,小鲍鱼、海参、菌菇、鱼丸……齐齐满满装在一个青花瓷缸里,光看着都十分诱人。

  8、春夏秋冬花园餐厅

  地址:杭州西湖区龙井路98号(五老峰隧道公路口)

  推荐理由:餐厅处于幽谷之中,后山是绵延不绝的茶园,天气好时选个露天座,满目翠绿好不惬意。厅堂装修古色古香,菜肴以农家菜为主,食材新鲜,口味清爽,天下奇鲜值得一试,不知道厨师用了什么材料,能把汤烧得如此鲜美。酒足饭饱后再喝茶、打牌,真是快乐似神仙。

  9、汝拉小镇

  地址:杭州西湖区龙井路双峰村鸡笼山68-4号(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间)

  推荐理由:地方挺不容易找,在山上,不过真是漂亮有情调,像一幢童话里的小木屋,藏在青山绿水间,外墙被藤蔓植物所覆盖,室内装修充满复古艺术感觉,墙壁上贴满了各种摄影照片。烤羊排名不虚传,熟嫩恰到好处,特色米酒回味悠长,甘甜好喝。悠闲坐在那里享受丰盛的特色美食,感觉真是不错。

10 MAMALA法式餐厅地址 杭州城北通益路49号LOFT49号艺术仓库

杭州不乏高端洋气的西餐厅和扒房,也不缺咖啡馆里精致可口的套餐,但适合聚会的西餐厅还是个空白。Mamala是一家开在LOFT49号的创意小馆子,无论是氛围还是菜品都相当的洋气,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它非常适合朋友间的小聚会。 Mamala不分餐,像中餐一样大盘大盆地上菜,你一叉子我一勺子地分享。也不用第一道菜吃完撤走盘子再上下一道,和中餐一模一样的就餐习惯让人觉得亲切而放松。(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