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爆燃事故致52死11失踪 千人工作组入户走访(图)

2013年11月25日 14:09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青岛爆燃事故致52死11失踪千人工作组入户走访(图)
    11月24日,济南军区某部官兵在刘公岛路盈泰嘉园社区为居民提供饮用水。新华社照片

  现场搜救仍紧张进行 千人工作组入户走访

  事故死亡人数增至52人,11人失踪

  消防部队累计共出动92部消防车、2艘消防艇、836名官兵,搜救被埋压群众31人,其中生还4人

  相关区域空气质量已恢复正常;处理油污效果明显,暂未发现对近岸海域水质有进一步加重影响趋势

  确保群众吃上饭喝上水;为窗户受损居民更换玻璃;水、电、热、气相继恢复中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11·22”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4日中午1点,现场搜救又发现死亡4人,死亡人数增至52人,其中4具遗体暂未能核定身份;经报告和排查,失踪11人。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紧张持续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青岛开发区消防大队调集20部消防车、120余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向上级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增援。青岛消防支队调派了40部消防车、2艘消防艇、39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他们成立了10个搜救分队,携带破拆工具组、生命探测仪、搜救犬、可燃气体探测仪等特殊装备,沿爆炸开裂的排污暗渠分成10个战斗段,展开地毯式搜救。针对与丽东化工厂北侧海岸堤及周围海面燃烧区域相距20米的总储量25万立方米轻质油罐区,立即通知丽东化工厂开启固定喷淋设施,同时设立水枪阵地对受到火势烘烤威胁的油罐罐体进行冷却,并设立8支泡沫管枪、4门车载炮对岸堤火势进行阻截,强攻灭火。同时,调集18部大功率泡沫水罐消防车,在海事、港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对红星化工厂北侧海岸线附近海面形成的燃烧区展开扑救。截至昨日上午10时,消防部队累计共出动92部消防车、2艘消防艇、836名官兵,搜救被埋压群众31人,其中生还4人。现场监护和搜救工作目前仍在继续。

  11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市环保局会同开发区环保局继续开展现场应急工作,协调督促油污清理和无害化处置,同时继续进行环境质量监测。在澎湖岛街与淮河路交叉口和黑山小区两处点位的加密监测显示,两点位空气中非甲烷总烃监测数据保持在0.005—0.023mg/m3之间,均远低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4mg/m3的限值,表明该区域空气质量已稳定恢复到正常水平。24日上午,据现场观测,受海面风浪顶托影响,海中油膜向岸边聚集,事发地沿岸形成断续的片状油带。昨日上午采集的11处水样监测结果显示,距排放口岸边东南方向2000—3000米浓度达标;距排放口岸边西北方向100—3000米以内尚有不同程度的超标现象,3000—4000米浓度达标。另外,据专业部门空中观测,胶州湾海域中间及其他区域尚余部分分散的漂浮油膜,油膜覆盖的区域也存在局部的污染问题。上述结果表明,围油栏、消油剂、吸油毡等措施处理油污效果较为明显,目前暂未发现对近岸海域水质有进一步加重影响的趋势。

  昨日上午,黄岛区委、青岛开发区工委各行政区、功能区和企业精干力量,会同部队、民兵组成第一批1000人的工作组,根据群众受灾分布图, 于中午12时前走访首批300户家庭,送去联系卡和食品、饮用水、雨具、手电等生活必需品。据介绍,这种入户走访72小时内将覆盖区域内1.3万户家庭,以查看登记受损情况,了解亟须解决的困难。同时,在人员集中社区安排了22台部队野战炊事车,可提供2600余人的热饭、热水供应保障。

  又讯 记者昨晚从黄岛区有关部门获悉,为确保群众吃上饭喝上水,1000余人工作组已入户走访居民6000户,一日三餐为社区分别配送2万份方便食品集中发放给居民。调集肉、蔬菜等副食品15吨,由部队调集野战餐车到居民小区为居民每餐提供热餐。

  同时,为全力应对低温天气,有关部门为窗户受损居民更换玻璃,目前已为410户家庭更换玻璃2100平方米。雨天向居民发放500余套雨衣雨具。将部分区域居民及70岁以上老年人等1700余人安排到宾馆居住。

  此外,抢修恢复水电暖气等市政公用设施。24日上午11时左右,辖区内供水已全部恢复正常;24日17时全面恢复了电力供应;供热面积已恢复至七成多;燃气也在恢复中。(记者 王丽艳)

  部分轻微伤者已出院

  我市400多名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救治在“11·22”事故中受伤的人员。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有部分轻微伤患者已出院。

  据了解,截至昨日,我市三家救治医院青大附院西海岸医院、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和黄岛区中医医院共收治伤员136人,其中极危重症8人、危重症2人、重症42人、普通84人。

  据青大附院副院长梁军介绍,由于抢救措施得力,入住该院的6名极危重症患者当中4人已脱离呼吸机,生命体征逐渐稳定。入住该院的 72名患者中有42人伤势较轻,经医务人员妥善处理之后已经出院。

  另据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介绍,昨日上午该院一名头面部轻微伤的患者也已经离院回家。(记者 王娉)

  事故区域社会治安稳定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在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发生后,公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成立指挥部,公安、消防现场全力救援处置。目前,事故区域社会治安稳定。

  扑救火灾的同时,公安局指挥部还调集特警、刑警以及事故周边的城阳区、胶州市、原胶南市公安400余名民警,以及200余名交警增援现场,会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的300余名警力一起立即展开抢险救援工作。第一时间在现场废墟中搜救遇险群众20人,其中生还4人。后增派500余名民警全力开展搜索救援。针对事故现场周边可燃气体浓度过高的情况,民警对爆燃现场周边的企业和重点单位进行巡查,共疏散居民1000余户、3000余人,还组织消防官兵采取喷淋的办法,持续稀释可燃气体,成功防止了抢险过程中次生灾害的发生。(记者 刘振兴)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