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生遭老师当众扇五耳光口鼻出血 称不敢回校(图)

2013年11月27日 09: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女生遭老师当众扇五耳光口鼻出血称不敢回校(图)
网友微博贴出的医院诊断记录。
受伤女生小胡。

  惩戒打架学生 老师扇了女生5耳光?

  蓬溪吉星小学当事老师称当时只轻轻扇了两下脸

  校方证实师生有肢体接触,但没网友爆料那么夸张

  网友爆料:学生被老师打出血

  11月25日晚 11点19分,新浪网友“四川商界老王”发表微博,并附上了一张坐在病床上的女孩的照片,称——

  “她是四川蓬溪吉星学校初三学生,11月14日中午与学生发生抓扯,被该校廖化南老师当众狂扇5耳光,致口、鼻出血住进医院,据初步诊断为轻度脑伤,可疑颅骨骨折。父亲两日后从广州赶回找校长黄明森论理,校长说:‘该教育’,副校长公然说这是惩罚性教育。目前该学生父亲哭诉说4000多元医药费无着落。”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该微博已经被转发1400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遂宁市蓬溪县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医院探访

  被打女生病情已好转

  昨日上午,记者在蓬溪县人民医院见到了正躺在病榻上休息的吉星学校初三(二)班的小胡。

  “我不想回学校了,我怕看到那个人!”小胡告诉记者,11月14日在被老师打了后,她连续三天失眠无法入睡,经过十多天的调养,现在好了很多。

  “刚来的时候,小女孩的面部软组织肿胀、压痛!”蓬溪县人民医院彭敏医生告诉记者,小胡是在15日入院的,刚刚住进医院的小胡脸上肿胀明显,整个人精神十分萎靡,在经过这段时间治疗及家人的陪同与开导后,现在才好了一点。

  女生讲述

  “心里十分害怕,想要离开学校”

  小胡告诉记者,11月14日中午吃完午饭,她在操场跟初二的一个女生起了争执,两个人随后就相互抓扯了起来,正好被路过的教导主任发现,并将二人带到了办公室。

  “初二的班主任廖化南进来问了句‘谁先动的手’,我说是我,接着他就冲到我的面前,扇了我5耳光,如果不是我推开他,他还要继续打我!”小胡向记者诉说当时的事情经过。“我当时被打后头十分晕,心里十分害怕,想要离开学校!”小胡说,她没想到对方班主任根本不问事情经过,就直接当着办公室所有老师的面狂扇了她5耳光,她的嘴巴鼻子都被打出了血。

  19日中午11点过,小胡的父亲胡全民从深圳赶回了遂宁蓬溪,在医院见了女儿后,便马不停蹄地去了吉星小学,但并没能得到什么结果。

  打架女生

  老师打了她,没那么严重

  11月25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驱车来到了位于遂宁市蓬溪县吉星乡的吉星小学,找到了当天和小胡打架的女生小邓,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当时,我出去倒垃圾,倒完垃圾就遇到了小胡和她的几个同学拦住我!”小邓告诉记者,“他们说我说了小胡的坏话!小胡就伸手打了我一耳光,我当然还手了!他们几个人就围住我打!后来我和小胡就被他们班何老师叫到了办公室!”

  办公室里除了小邓和小胡,还有教导处主任胡云、初二(二)班的班主任廖化南以及初三(二班)班主任何燃。

  “廖老师当时就问我们谁先动的手,小胡就说她先动的手!廖老师就搡了她两下,让她请家长,她还不服气说‘廖化南,你给我记到!’后来,小胡就说她要走,不读书了。廖老师他们就让她把家长请到学校来!大概下午2点钟,小胡的婆婆就来了。”

  打人老师

  “只是轻轻扇了两下学生的脸”

  随后记者采访到此次事件当事人廖化南。“我就打了两下,我希望能够走法律程序,该怎么判就怎么判,我承担一切责任!怎么会是网传的狂扇5巴掌啊?!”廖化南告诉记者,“我承认我自己在处理方式上是有错误的,现在的教育法‘盘’学生一下都不对,站在别人的角度是打,我不是(这样认为)!我主要是想让小胡认识到,打人是不对的!我推了她,并打了她两下。”

  “我们了解的情况是,当天老师和学生确实发生了肢体接触。”昨日下午4时许,吉星小学副校长卢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老师行为欠妥,根据学校调查,当天廖老师在办公室内确有推搡的动作,但并非网帖所述的那么夸张。

  廖化南在所有人面前掉下了眼泪,称自己只是轻轻扇了两下小胡的脸以示惩戒,但只有一下落在学生脸上,网帖所述“口鼻流血”的现象不属实,“她奶奶在当天中午赶到学校了的,如果有问题,当时就发现了。我敢说自己从教20多年来,不说教学质量有多高,但是我至少问心无愧!”

  同学印象

  受伤女生平时常犯错,不止一次打架

  随后,记者采访到了小胡所在班级班主任何燃。“当时,我吃过饭路过操场,看见了小胡和小邓在拉扯,就把他们叫到办公室,把廖老师和胡主任也请过来了!“何燃说道。进办公室后,廖化南就问他们,是谁先动手。“小胡态度傲慢地说,是她先动手。廖老师就气愤地推了她一把,扇了两耳光!最多两耳光!绝对不重!”

  据何燃介绍,当时小胡的奶奶来到了学校,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谈,临走的时候,还感谢了胡主任和廖老师。

  何燃拿出了两份检讨书,记者看到检讨书上的日期分别为2013年1月15日和2013年1月23日。“15号那天,她是因为喝酒,上晚自习时在教室吐了一地。23号是因为她和同学打架!”何然告诉记者,小胡平时很调皮,“今年年初时都写了两份检讨,平时的小错误更是不断,办公室的几位老师都知道的。”

  而一位男同学也告诉记者,小胡在学校经常和同学发生矛盾,打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各方声音

  村民:廖老师是个好老师

  “廖老师在这里教了几十年的书了!我们自己的娃儿都在他手底下教,我们都很放心!”在吉星乡街道上某诊所外,一位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他的两个儿子都在吉星小学读书,小儿子今年6年级,廖化南教6年级的科学。“没人会说他的坏话,廖老师十分尽职尽责。”

  “老师严格教育是应该的,自己的娃儿,廖老师教育了,我还要感谢他!”村民张某说道。

  医院:女生病情稳定,头部没问题

  蓬溪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郭祚金昨晚向记者介绍,小胡于15日入院,入院时,有软组织受伤现象,曾经受到外力的作用,脸部肿胀压痛,鼻腔、口腔有血痂,曾经出过血。从入院到现在,已经过了一个疗程,我们曾经建议小胡出院,关于网上病例爆料的问题,只是一个初步的诊断,在入院观察中已逐步排除。经过两次CT检查,小胡目前头部没有问题。

  警方:女孩家长已报警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从一位学生家长处了解到,受伤女孩的爷爷胡基意在15日向吉星治安执勤点当日执勤警员何兵报了警,何兵当时受理并向鸣凤派出所做了汇报,18日有3名警官到蓬溪县人民医院了解了情况。

  记者昨日来到派出所了解情况,派出所称要征得蓬溪县公安局政治处同意后才能接受采访,记者稍后致电蓬溪县公安局政治处付主任,付主任拒绝了采访。(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胡旭阳 实习生 李季)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