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一女子与他人生子瞒着老公 移民怕暴露将孩子遗弃

2013年11月28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男童失踪? 是遗弃

  与他人生子瞒着老公 移民前验DNA怕秘密暴露下狠手

  白云区人和家门口“失踪”的两岁男童烯仔(本报11月24日报道),原来竟是被母亲遗弃的!本来,烯仔与父母准备移民加拿大,移民前必须验亲子DNA——但烯仔实际上不是母亲黄某与现任老公所生。为了隐瞒秘密,黄某就将烯仔抱到东莞虎门遗弃。最终,这个谎言被白云警方识破,黄某亦因此被刑拘。

  11月21日11时许,黄某(女,23岁,广东电白人)报案,称其两岁的儿子烯仔当天上午在位于白云区人和镇鸦湖村茅布街的家门前玩耍时忽然失踪。

  黄某报警后,还将情况发到了微博,并且主动联系媒体采访,希望媒体帮她把儿子寻回来。

  但是,黄某所住的茅布街九巷,有两台监控摄像头“背对背”地装在其家门口左右数米的位置,分别对准巷头和巷尾。但居然就是没拍到孩子。此外,旁边一栋村屋正在装修,装修队工人们也都说没有看见烯仔的踪影。难道烯仔就这样“人间蒸发”了?

  烯仔20日在东莞被发现

  警方接手调查后,发现的线索少之又少,几乎可谓一点痕迹也没有。11月25日上午,黄某找到警方,反映其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你好美女你想要你儿子是吗可以?你帮我准备一百万,然后我把你儿子还给你,记住不能报警你一报警儿子就没命了知道吗?快准备钱。”如此一来,事情变得更加严重。

  25日晚上,东莞警方与白云警方取得联系,称辖内曾发现一名走失男童。白云警方立即派出民警核查。

  原来,在20日17时许,东莞警方就接到当地群众报案称发现一名走失男童。警方将其暂时安置在福利院。白云警方将男童的照片提供给黄某及其亲友辨认,确定正是烯仔。

  办案警察一方面为男童完好找回而高兴,一方面则犯起了嘀咕——为何男童20日就被东莞群众发现,而其母亲黄某21日向警方报案称其在门前走失?同样心存疑问的还有其他亲友。看来,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母亲黄某21日才报失踪

  在众多的事实面前,黄某终于懊悔地交代出了实情。原来,由于黄某丈夫沈先生已经定居加拿大,最近准备为黄某和孩子办理出国定居手续。根据加拿大规定,孩子必须DNA检验证明为亲生才可办理。

  然而,烯仔并非黄某现在老公所生,而她一直隐瞒着这个秘密!因为担心被揭发,同时也为了成功移民出国,黄某决定将烯仔遗弃。

  11月20日上午,黄某独自带着孩子来到东莞虎门,将其遗弃在某服装批发城附近。为了掩饰此事,黄某想出了21日向警方报案称儿子失踪的办法。黄某还通过媒体、微博发布“寻找儿子”的消息。面对亲人和连日来奔走为其寻找儿子下落的民警,黄某落下了悔恨的泪水。目前,黄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曾采访黄某的记者说:“她演的戏实在太真了”

  黄某声称儿子“失踪”后,一直都主动联系媒体及警方,表现得非常急切。当日曾采访黄某的记者回忆道:“我去到她家巷口时,她是跑着出来接我的,满脸的急切。”记者称,采访完成后,黄某还一直给记者发短信,希望将寻人的详细信息发出去,还希望加一句“将酬谢金额提高到10万”。

  黄某也曾提到过准备移民的事,没有什么异样。而黄某的老公确实着急在寻找,还一直对黄某表示出谅解劝慰的表情,估计他确实不知情,“如果真的是她自己抛弃的话,那她演的戏实在太真了。”(文/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龚宣、谢锦焕、刘斯嘉 除署名外)

  丈夫仍然护妻

  记者从沈家亲戚处了解到,沈先生父母早年移民加拿大,沈先生6年前在读中专时移民,在家里开的餐厅工作。沈先生回国时认识了黄某,两人拍拖一年后结婚,据称结婚时黄某已怀有身孕。婚后,沈先生仍然在加拿大长住,“一年大概回来一次,”黄某没有工作,生下儿子后多数日子带着儿子在茂名娘家住,“11月2日才回广州,就是为了办移民”。

  亲戚都说不可思议

  这名沈家亲戚说,这几天,黄某在记者前表现得很伤心,“但我却没有见她哭过”。“我知道真相后,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没想到她把我们几十号人都骗了。匪夷所思啊!有多少女人能够狠心不要自己的孩子?如果真是爱孩子,假如说被老公发现了,最多就跟老公离婚嘛。”

  黄某娘家的表妹前几天曾赶到广州陪伴,昨天知道真相后沉默了数秒,坦言“很意外,一时之间很难接受”。她告诉记者:“我表姐平时人很好,他们两夫妻感情也很好,很深爱对方,实在难以想象她会做出这样的事。”

  丈夫已经离家散心

  据了解,24日晚上10时左右,沈先生告诉亲戚们黄某“承认了”,“当时他并没很激动,应该也没有骂他老婆”。亲戚们感觉上当,想冲到屋内找黄某理论,当时沈先生仍尽力护着妻子,担心她受到冲撞。

  沈家亲戚说,沈先生这几天情绪都不好、神情有些恍惚,“始终是两公婆,有三四年感情了”,现在被同学拉出去散心了。“现在大家心情都不好,等过了这一两个星期,做了DNA鉴定,看看他是不是烯仔亲生爸爸,再慢慢说吧。”(记者伍仞)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