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秦皇岛九岁女生被同学殴打后被诊断为肾破裂(图)

2013年12月25日 0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河北秦皇岛九岁女生被同学殴打后被诊断为肾破裂(图)
图片由小月家属提供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刘国成 图片由小月家属提供

  9岁小学女生课间遭男同学殴打,时隔几天后尿血被家长发现,经医院诊断,女生单侧肾脏破裂。女生姐姐为讨说法上网发微博引起一片波澜。近日本报记者经走访得知,目前,被打女生正在北京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秦皇岛警方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姐姐微博称妹妹校内遭打致肾破裂

  “这是我妹妹某某某,12月12日(河东小学校方称事发日为12月10日)在她所在学校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小学校园内被同班同学某某某猛踢左腰部致肾破裂病情危急,致多器官非正常排血。现已转院至北京儿童医院,虽然我们多次找到校方,校方态度消极,至今伤害我妹妹的学生的家长还没露面……”12月20日,网友“狄大仙”发布一条求助微博。当晚,记者找到了微博的发布者狄欢欢。

  狄欢欢现年22岁,是狄家的长女,她在微博中提到的妹妹小月(化名)今年9岁,事发前在河东小学上五年级。12月20日晚,记者找到狄欢欢时,她正在秦市河东工人里路边的水果地摊上看摊,狄欢欢告诉记者,由于父母陪妹妹小月在北京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她正在几位热心邻居帮助下卖水果,因为水果摊是狄家唯一的生活来源。

  狄欢欢说,12月14日父母发现妹妹小月鼻子出血,父母以为是天气干燥引起的并未在意,只是带小月到诊所开了点药,但小月吃药后未见好转。15日上午,母亲带小月到医院进行止血。下午,狄欢欢发现小月的右手有瘀青,在她的再三追问下,小月这才说出几天前挨打的事。随后,小月出现了排尿困难、尿血的症状,一家人将小月送进秦市第一医院。后经医生诊断发现,小月的左侧肾脏破裂。

  受伤女生下课后曾遭男同学打

  狄欢欢告诉记者,妹妹小月向她讲述挨打的经过是:12月12日上科学课时,一名同学向小月借东西,两人之间的交谈被老师发现,老师因此罚全班同学抄写东西。下课后,一名练体育的男同学便揪住小月的头发,在小月的脸上打了一拳,同时踹了小月腹部几脚。“因为孩子知道打架不是好事,就没跟老师说。”狄欢欢说,小月在随后就出现了鼻子出血的症状,但孩子胆小,只是自己悄悄地用纸擦血后扔掉。

  12月15日,小月被送进医院后被诊断为肾脏破裂,随后,小月的家人向警方报案。

  12月17日,由于小月病情严重,家人将小月转到北京儿童医院治疗。

  据悉,12月16日狄欢欢和父亲曾经到河东小学向学校说明此事,小月的班主任于当天到医院进行探视。

  校方表示无法认定是被男同学打伤

  12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河东小学,该校校长沈艳梅在受访时表示,她是12月16日上午小月的姐姐和父亲来学校时才知道此事的。得知此事后,该校高度重视,并指派小月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老师到医院进行探望。

  与此同时,该校立即成立了由8位老师组成的调查组。经过调查,该校确定小月被打的时间为12月10日上午。事件经过大致为:下课铃响老师离开教室后,班上一名男生小东(化名)准备从小月身后通过,小东通过时要求小月将椅子向前挪一挪,但遭到小月拒绝,小东便将椅子向前挪了一下后挤了过去。小东刚过去,小月便从身后抓小东,抓扯期间,小东在小月的脸上打了一拳。但经过校方核实,小东未用脚踢踹小月的腹部。事后,二人都离开了教室放学回家。由于事发时为课后,教师已经离开教室,而教室内没有安装监控设备,校方在调查中只能通过询问目击学生才能将事件还原。

  采访中,沈艳梅校长向记者提供了几份由学生亲手写下的事件经过,在这些材料中,4名学生均证实事发时间为“上周二”,也就是12月10日。此外,同学们对事件起因进行的描述大致是:上课过程中,小月因与其他同学说话被老师发现,老师制止时小月还在不停说话,老师因此罚同学们抄写最后一个单元的资料库(一说为课文)。下课后,小东在通过小月座位后准备与另外一位学生说话时,二人言语不合便发生了冲突。

  事后几天,小月正常到校上课,体育课也可以正常参加,孩子还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安全疏散演练,老师们均未发现小月身上有异常情况出现。

  沈艳梅校长表示,由于事发时间与小月身体不适被发现的时间存在时间差,没办法证明小月肾脏破裂与那次冲突存在必然联系,因此校方无法认定小月就是被小东打伤的,事件的结论还有待警方的调查后才能得出。

  警方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

  当天上午,记者与小东的母亲王女士见了面,王女士说,这件事对小东的影响很大,特别是此事被公布在微博上,由于小东的名字出现在博文中,而小东在不经意间也见到了,这让孩子很难接受。王女士说,由于事件尚未定性,她还未打算与小月的家人见面。

  记者离开河东小学前,秦市海港公安分局河东派出所的民警到该校进行调查,民警表示此案还在调查过程中,而且当事人涉及未成年人,不便透露过多消息。

  23日下午,秦市第一医院泌尿科医生告诉本报记者,小月入院后,经过CT检查,医生发现小月的肾脏存在挫裂伤,这种挫裂伤除非受外力打击,一般很难形成。治疗过程中,医生发现小月的凝血功能存在异常,加之小月的病情较重,因此建议小月家人在北京对其进行进一步诊察治疗。(记者 刘国成)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