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调查显示中国男士在圣诞节求爱成功率达55.35%(图)

2013年12月25日 10:57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调查显示中国男士在圣诞节求爱成功率达55.35%(图)
制图 焦翔

  男士聚会“猎艳”“剩女”期待“脱光”

  呵呵!“圣诞节”也成了“情人节”

  在美国和欧洲,每年圣诞节,人们在家里装饰圣诞树,和家人一起吃火鸡,互送礼物。中国人的圣诞节则变成情侣约会、互送礼物的日子,多了几分甜蜜的爱情味道,因此有人说圣诞节是中国的又一个“情人节”。

  12月24日,中国最大婚恋交友运营平台世纪佳缘发布全国首个专门针对单身男女圣诞如何过的调查,调查显示,38.63%的男士选择在圣诞节前往公共娱乐场所或与朋友聚会,期盼“猎艳”,求爱成功率高达55.35%。而38.74%女士则选择宅在家。

  男士聚会去“猎艳”

  该调查共有26021人次参与,经过严格的问卷质量复审,最终筛选出有效人群样本25986份,其中男士有效人群样本15679份,女士有效样本10307份。根据调查显示,65.87%的单身男士一定会过圣诞节,可是在这特殊的“情人节”里,他们又是如何度过的呢?

  调查显示,男士和女士在选择度过圣诞节的方式上,除了对看电影的态度相同外,其他方面仍有很大不同。38.74%的女士选择宅在家里,34.20%的女士选择逛街购物来打发时间。仅有6.31%的男士会选择宅在家里,更多的男士更喜欢参加朋友聚会(占38.63%)或是去酒吧喝酒(占28.77%)来过圣诞。

  圣诞节,对于许多女性消费者而言,意味着蓄积已久的情绪,在那天可以得到彻底释放,一个字——“买”。一是因为商家的打折促销活动,另一个原因是女士们的情绪释放。无论男女,在这一天单身都不会选择去看电影,难道是因为“触景生情”?看到人家成双成对,自己却躲在角落里,看喜剧片觉得自己很滑稽,看悲情片觉得自己很可悲。

  采访中,家住金港城的潘先生说:“其实聚会大家平时抽个时间也能聚,但是规模可能不会很大,也没有太多的人参加,无非就是几个哥们喝喝酒,吹吹牛。可是圣诞节这天就不同,因为节日的标签很浓,大家都想一起过个节,于是参加的人很多,有男有女,像这种认识新女性朋友的机会,自己可一定不能错过。”

  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分析,男性普遍选择在公共场所来过圣诞,是因为他们存在一种“猎艳”的心理,他们觉得相较于平时比较封闭的圈子,这个聚会更能拓展自己的女性人际圈。

  张佳芮提醒大家:适当地扩大交友圈,本是一件好事,但是有一些不法之徒也是利用了受害人的这种“猎艳”的心理,进行犯罪活动,因此,在交友时要提高警惕,不要一时大意,造成经济损失。

  圣诞最渴望得到的礼物是真爱

  调查显示,42.23%的女性和39.96%的男性圣诞节最希望得到的礼物是一份真爱。但除了真爱,女人立刻变得物质起来,她们渴望得到一部Iphone5s,而男人则是得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家住七里河的曾小贤说,圣诞节她通常会收到朋友送的香水、围巾等一些礼物,这些礼物会带给她几分欢乐。

  宫先生说:“如果真的有圣诞老人,除了真爱外,我更想得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这样我才会更踏实。前两次失败的恋爱,都是因为女方嫌弃自己的工作不好而结束。难道没有好工作,连谈恋爱的权利都没有了么?”

  据分析,如今,大部分男性在婚姻生活中需要承担主要经济责任,因此男性经济收入成为影响恋爱成功率的一大因素。一份满意的工作除了能带给他稳定的物质生活外,还给他的爱情生活提供了保证。

  圣诞节半数“剩女”想“脱光”

  调查显示,有65.67%的男性表示会接受对方的表白,55.35%的女性同样会接受表白,所以他们很可能会在圣诞节“脱光”。

  分析称,圣诞节求爱成功率高的原因很多,一是契合节日的气氛,很多男女在节日中倍感寂寞,于是想要赶紧“脱单”,平日里不敢表达的爱意,顺势说了出来,殊不知那个她/他已经等待很久。另一方面,圣诞节的各种“趴”也为广大单身男女提供了认识异性的机会,在茫茫人海中,也许无意中就遇到了她/他。当然,圣诞节也给单身男女赠送礼物给心仪的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精心挑选的礼物,再夹上一张浓浓爱意的小纸条,那份恋情离你还会远么?

  当然也有17.78%的女会员表示不会接受对方的表白。来自兰州新区的小伙阿健表示,圣诞节对于他来说就是劳民伤财的节日,因为他今年本来计划着要借圣诞节,向心仪的她告白,所以聚会、鲜花、礼物等等都由他来准备,可是到了告白环节,女生看出了他的想法,直截了当地表示,大家是出来过节的,不要整别的,否则以后见面会尴尬。阿健表示这将近一个月的准备是白费了,除了收到句谢谢,其他的什么都没有。(记者 张鹏伟)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