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偷遇彪悍失主反被咬断手指 偷的钱不够医药费(图)

2014年01月07日 09:4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小偷遇彪悍失主反被咬断手指偷的钱不够医药费(图)

  厦门:两名小偷行窃遇彪悍失主 偷的钱还不够医药费

  一人楼上滚下来多处骨折 一人被失主咬断右手拇指

  这是一对充满悲情色彩的“大盗”,纵然装备精良,最后却伤痕累累。

  想做扒手,不被认可;偷住户,被发现后一人被咬断手指;想否认罪行,被受害人当场认出,穿的就是丢的衣服。

  昨日,湖里警方对外发布该起系列入室盗窃案,幕后更加精彩。

  小偷行窃被咬断手指

  王东(化名)一家住在钟宅。

  2013年12月25日凌晨4点多,王东和爱人正在睡觉,恍惚间,王东察觉到家里似乎有人闯进!睁开眼,一个黑影正赫然站在床边。“谁?”王东猛地坐起,黑影明显吓了一跳,拔腿就跑,王东跳下床,边喊着“抓小偷”边追出去。

  黑影明显很慌张,追赶中,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滚下去。滚到楼底,黑影一骨碌爬起来,继续跑。王东看清楚了,是一个40来岁的男子。还是王东动作敏捷,一把拽住男子。就在双方拉扯时,男子同伙赶来帮忙,一起扯衣服。

  王东双手死死拽住,还在喊“抓小偷”,同伙急了,松开拉衣服的手,改去掰王东的手。情急之下,王东一口咬住同伙右手拇指!“嘎嘣”一声,指头竟应声断掉!同伙随手抓起一个东西,去打王东。王东下意识一松手,同伙拔腿就跑。

  而此时,先前被王东拽住的小偷,已经跑得不见踪影。

  精神高度紧张之后的王东此时才发现,小偷同伙的一截断指还在他这里。而家里放在枕边的手机和三四千元现金,不见了。

  偷的钱还不够医药费

  根据截取到的监控画面,湖里刑大盗窃犯罪侦查中队民警发现,就像王东所描述的那样,当晚作案的就是2名男子。一名年纪稍大,40多岁,另一名30多岁。断指的,是那个30多岁的小偷。

  马不停蹄地侦查后,警方发现,这2人都是广西环江人。在12月25日案发后,2人已经连夜潜逃。

  1月1日,在漳州某医院,专案组抓获断指的罗某党。

  罗某党,33岁,广西环江县人。

  罗某党一脸沮丧:“总共偷了三四千元,医药费都不够。”罗某党说,他的同伙叫罗某桓,应该已经跑到东莞了。“前几天还一起住院呢。”罗某党说。事发当晚,他俩损失惨重,不仅他的手指被咬断了,罗某桓从楼上滚下来的时候,也摔得挺惨,两人先后逃回暂住处后,就一直嚷着腰疼。但又不敢去厦门的医院,就连夜收拾东西,打车到了漳州。

  一检查,罗某桓身上多处骨折。开始,两人一起在漳州住院,但罗某桓后来说,怕在一起太危险,会被警察“一锅端”,就又收拾了东西,说要去东莞投奔朋友治病。

  想做扒手没人愿意带

  1月3日8点多,赶赴东莞的专案组,在一汽车站前抓获罗某桓。

  罗某桓,43岁,也是环江人。

  看上去,罗某桓情况比罗某党还凄惨,手上、身上还裹着绷带。“实在太不值。”罗某桓感叹。

  他是有前科的人,上世纪九十年代因盗窃摩托车,数额巨大,被判入狱15年,2012年刚刑满。出狱后,罗某桓找到罗某党,打算一起合作做些事。去年10月底,有个在厦门做扒手的老乡,招呼他俩到了厦门,本想带他们做扒手。但“拜师”后,“师傅”觉得他们笨手笨脚,老教不会,出去都不愿带他们。

  百无聊赖之际,罗某桓跑去上网,在一些歪门邪道的网站,看到有人在网上教怎么偷东西。根据指引,罗某桓买来一套工具,包括“万能门禁卡”和开锁工具。然而,就在这时他们三人内部出现分歧,当初叫他们来的老乡,觉得三人一起合作,又要分钱,又危险,便离开,剩下罗某桓和罗某党两人。

  罗某桓说,“万能门禁卡”开得了门,他们就进去偷,开不了就放弃。问其为何选择凌晨四五点,而不像其他入室盗窃嫌疑人,选择白天别人上班时去偷。两人的回答让人啼笑皆非:这时主人都回来了,值钱的东西都拿回来了。“不怕被发现吗?”民警这一问,2人都说,还没想那么深。

  偷来的外套自己穿

  因为2人都是凌晨四五点作案,一次在后坑盗窃一对夫妻时,男主人曾在睡梦中,错把正在偷东西的罗某桓认成了他要早起上班的老婆,迷糊中还叫“亲爱的,怎么这么早起床”,当男主人发现异样,起身追出门时,已人去屋空。

  罗某桓、罗某党二人还曾在中埔偷过一名女子。指认现场时,罗某桓企图否认,却被受害人一语破的:“你现在穿的外套,就是我的!”一句话,让罗某桓低头认罪。

  目前,两人已被刑拘,而警方查证案件20余起,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刘海燕 陈友青 文/图)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