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市民投诉油烟扰民 环保部门:太忙再等5天(图)

2014年01月07日 11:17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南京市民投诉油烟扰民环保部门:太忙再等5天(图)
    昨天18点10分,建康路夫子庙过街通道出口处,污水依旧。金陵晚报记者 李凯 摄
鼓楼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正在清除小广告。金陵晚报记者 胥欣 摄

  面对居民反映和媒体曝光,相关部门态度不同

  有的立刻行动 有的称事多派不出人

  南京对主城区城市环境提升进行集中整治,1月5日金陵晚报A2版报道了秦淮区金轮新村小区居民在油烟里住了十年,屡屡投诉但是无人解决。昨日记者再次向秦淮区环保局反映,工作人员答复事情太多忙不过来,无法当天派人去解决。而同样是秦淮区的政府部门,夫子庙管委会则行动起来,连夜打扫被曝光的卫生死角,对于牵涉多部门的疑难地段,管委会也承诺去协调,一周内解决问题。对于龙江地区的一处卫生死角,鼓楼区城管局则是一把手带队,将卫生死角清理干净。一家餐饮店因为保洁不到位,被鼓楼区城管局处罚。

  秦淮环保回应:太忙得等5天

  1月4日当天,金陵晚报记者曾就市民反映的吉士福酒楼和珍宝舫酒店的油烟问题,向秦淮区环保局方面做了反映。该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双休日环保局只有1人值班,由于人员不够,无法到达现场查看。不过就反映的问题,可以记录在案,等到周一上班后派人查看。”

  昨日是周一上班第一天,记者再次致电秦淮区环境监察大队。该单位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反映的情况已经做了记录,将会派人去处理。然而直到下午4点,秦淮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仍未去现场调查解决。该单位的工作人员再次回复:“投诉的东西太多了,执法人员太忙无法去处理,按照规定5个工作日内解决,只能再等等。”

  发稿前,记者将稿件传真给秦淮区环保局,对于以上稿件内容是否有话要说,希望秦淮区环保局能再次说明情况。无奈直到发稿前,秦淮区环保局一直未有回复,再次拨打办公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无法接通。

  同样是秦淮区,夫子庙管委会连夜打扫

  昨日金陵晚报报道了太平南路上通往建康路上夫子庙景区北门的地下通道,堆满垃圾、过道渗水的情况。

  昨天下午,再次探访该过街通道,发现地面垃圾有所改观,但渗水情况依旧。对此,夫子庙管理方做出回应,已经打扫过,后续问题在一周之内整改到位。

  记者实地探访后,联系了夫子庙管委会。一位负责人电话中告诉记者,金陵晚报报道此事后,他们最快速度对地下通道进行了整改,地面垃圾已经好多了。但是建康路南侧的地下通道不属于管委会管理,那里属于南京市人防办管辖,管委会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通道渗水则是因为路面的绿化带、地下管网等建设不规范等因素造成的,涉及多部门,下一步他们将尽快督促地下商场施工整改,争取一周时间内整改到位。

  再看鼓楼城管回应:脏乱差的公交站台已被清理

  昨日金陵晚报A4版报道,鼓楼区扬子江大道段马路呈现黄色,路边植物全是灰色,公交车站绿化带成了垃圾池。稿件见报后,鼓楼区城管局迅速行动,派出20多人进行清扫。

  昨日下午1点多,鼓楼区龙江地区金润发超市龙园西路出口,20多名环卫工人和城管人员,正在清扫公交车站和绿化带中的垃圾。公交车站垃圾箱上的小广告,城管人员使用铲子正在一个一个地铲除。

  据鼓楼区城管局的徐局长介绍,当天看见金陵晚报报道后,城管局方面非常重视。立即派人,使用机械和人手,对扬子江大道路面以及路边植物,全部进行清洗,确保路面露出本色,植物恢复绿色。

  徐局长说,对于龙园西路这里的情况,派出20多名环卫工人和城管人员清洗,餐饮店门口的人行道,按照餐饮店门前三包的责任,由餐饮店进行清洁,鼓楼区城管局和辖区街道,均会派人巡查,保证垃圾遍地的情况不会回潮。

  最后对于餐饮店门前三包的情况,徐局长表示,现已查实一家餐饮店保洁工作不到位,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做出罚款。今后门前三包保洁工作不到位的餐饮店,不整改者将会受到处罚。(记者 胥欣 李凯)

  整治曝光表

  市民反映:石鼓路201号,居民楼下餐馆的油烟直对小区内排放,晚上全是油烟味。

  记者调查:下午五点,小区内的一家阿拉丁风味餐厅,油烟直接往小区里排。 陈岑

  市民反映:西方巷巷口有很多菜馆,就餐时间,乱排油烟扰民。

  记者调查:中午12时,虽然一些菜馆的油烟管道有油烟过滤装置,呛人的油烟还是不断往外排,直接影响居民生活。陈岑

  市民反映:鼓楼区漓江路钱塘园菜馆,厨房距离居民楼的窗户太近,长期油烟扰民。

  记者调查:钱塘园菜馆的解经理告诉记者,饭店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排烟装置符合国家规定。肖玥雯

  市民反映:建邺区茶南拓园海鲜面馆油烟大。

  记者调查:记者在面馆后面看到,油烟排放处是一个狭小的巷道,后面的一面墙壁基本被油烟熏黑。据海鲜面馆的店员介绍,为减少油烟,已安装了油烟净化器。(申曙)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