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在“婚纱”诱惑下早婚 不甘心平淡总想勾引别人

2014年01月14日 10: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整理/主持:洪静

  洪砖:

  你好!我是早婚族。三年前,24岁的我在双方家长的催促下,早早地进了“围城”。还好,我们没跟长辈住在一起,依然过的是“二人世界”生活。

  老公是我高中和大学的同学,他比我早熟,懂事,我们一点都不像同龄人。

  坦白地说,我是一个情绪不太稳定的女人,有时甚至会想入非非,总想勾引别人或者被别人勾引。因为我不甘心,这辈子只谈过一次恋爱,一次恋爱就被套牢了。

  也许很多人会羡慕我,爱情路上一马平川,没有遭到任何挫折。老公对我非常好,他很疼我,甚至宠我,跟我爸一样。一直来,总是我欺负他多一些,而他都能包容我。我曾经觉得他没有激情,没有男子气,想跟他分手,遭到家长、闺蜜和朋友们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我不识好歹,如果失去他,一定会后悔。

  为平息众怒,我只好跟他继续过下去。

  想想也是,看情感专栏和网上一些人的经历,感觉现在的爱情都太狗血,不是女人遭遇薄情男,就是男人碰到绝情女,爱情的舞台上,悲剧一曲接着一曲,让人郁闷死了。

  父母都庆幸我找到了一个好男人,为防万一,他们早早地安排了我的婚事。24岁,实在有点年轻,先前习惯了自由散漫生活的我,那时对婚姻还很懵懂。老公的父母也希望他早点成家,他们三代单传,父母生他时年纪比较大,希望能早点抱上孙子。

  当时诱惑我结婚的关键词是“婚纱”,我想在年轻漂亮、青春无敌的时候穿上它,做个美丽的新娘。

  婚后的生活还算自由,但跟单身相比,自然要受到一些拘束,我再也不能随心所欲邀上几个好友到酒吧里嗨个痛快,跳舞跳到虚脱;不能经常跑去K歌,把自己当成一个麦霸;不能守住一台电脑,跟别人聊天聊到通宵达旦;更不能给老公留下一张纸条,然后背起背包想走就走……

  今年初夏的一天,我突然心血来潮,在没有通知老公和家人的情况下,跟好朋友去了阳朔。

  当时手机没电了,也懒得理睬。结果同去的朋友竟然接到老公的电话,他很恼火,生了很大很大的气。后来我找了一个充电器,发现有几十个未接电话,全是我父母和老公打来的。有一点他做得很好,我干了坏事,他从来不会跟自己的父母讲。

  他明白夫妻之间什么有话好说,媳妇之间再好说有时也不好说。

  那天,我给他回拨电话,他不接,我发了N条短信表示深刻检讨,还发誓下不为例。

  回到柳州后,父母狠狠地批了我一顿,老公整整一周对我不理不睬。我很生气,想再次逃跑,后来闺蜜开导我,这件事情的确是我做错了,我应该负完全责任。

  想想也是,老婆突然失踪,把老公急坏了,换上谁谁都不能接受。我便忍着性子,等他“阴转晴天”。

  从那以后,生活对于我来说,从选择题变成了判断题,我在做每件事情之前必须想一想,那样做对不对,会不会给家人和老公带来不快……我开始小心翼翼做人,上班下班,两点一线,偶尔去菜场买菜时,看到周围的中年妇女衣衫不整,头发凌乱,在菜摊前讨价还价,我感觉害怕极了,也许再过几年我也会像她们一样。

  现在双方父母都催促我要孩子,说是趁他们年纪不大,可以帮我带孩子。我也挺喜欢小孩子,可总觉得自己心智发育未全,还像一个大孩子,我怎么能做一个合格的母亲呢?

  另外看到一些同学生完孩子后,身体变形,蓬头垢面,曾经青春靓丽的容颜转眼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黄脸婆。

  我总算明白了,女人一旦做妈,那就别再做回女儿了,妈就是妈的样子,记忆中我妈就是整天围着厨房转,洗不完的衣服,搞不完的卫生。

  老公说得好听,说什么生下孩子就还我自由身,孩子丢给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就行了。我们只负责生,他们负责养。

  我不信,有了孩子,女人会情不自禁母性大发,到时想不当黄脸婆都难。

  再说,我们才参加工作几年,根基未稳,要过上好日子,必须努力奋斗,我们都是普通家庭,没爹没娘可拼,只有拼自己的力气了。我有两个同学傍上了土豪,看他们住着大房子开着豪车购买名牌,心中非常羡慕,免不得在老公面前絮絮叨叨……老公总是安慰我,生活不是跟别人比较,而是发自内心的安然和快乐。

  可我觉得不是太安然,以前看了三毛的书就想和她一样去撒哈拉沙漠,找个疯狂相爱的人,过与世无争的生活;看了安妮宝贝,就想做个自由写手,在自己喜爱的城市间跳来跳去,写着或淡或浓或悲或喜的爱情故事,如果生了孩子,我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其实我还算幸运,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一个爱自己的老公,生活没有太大的压力,只是我过于幻想,把生活总想成拍电影,能够发生一些传奇……

  在你所有的病人当中,我可能属于无病呻吟的那一类。

  我惟一的纠结就是想延长青春,不想那么快生孩子,否则就真正地进入“坟墓”了。

  试着给你发一封邮件,看看能不能得到你的“砖头”?

  ——无病呻吟

  无病呻吟:

  你好!这年头,已经看惯了有钱人装没钱,没钱人装土豪,但没想到连生病也一样,有病的装没病,没病的装有病。

  “装”成了这个时代的流行表情,装嫩,装癫,装傻,装……

  不知道你是装天真还是真天真?装不懂生活还是真不懂生活?装喜欢折腾还是真喜欢折腾?装傻还是真傻?日子过得这么平静安然,总想弄出一些节外生枝来。

  既然经常看“情感”,应该发现那些真被情感折腾的人很痛苦,有的甚至生不如死。

  你今年应该27岁了,27岁虽然不老,但也不算小了。你把自己当成中学生去对待生活,是不是太装嫩了?我们的父辈在这个年龄时,早已为人父母了。绝大多数女人都要生孩子(生理有问题的除外),当然也可以“丁克”,那是夫妻俩站在同一战线,只要二人世界,不要三口之家,他们的父母也不逼着生,旁人便不能说三道四了。你不同,你嫁给你丈夫,他家人和你家人都期待你生,你肩负使命,岂能独自想着去偷欢。

  想必你应该稍有一些姿色吧?美女总是被人纵容,后果就是导致她们自私自利,她们把自己当作太阳,周围的人都是地球,一定要围着她转动。

  你甚至还想到要去偷情,这种事情想着好玩,如果真偷上了就不好玩了。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世间万物都会衰老有时,生命有时,没有什么能够抵挡时光的腐蚀,而且人人平等,没有什么人能够逃脱衰老。

  对于失去青春的人们来说,青春已经成了一场幻觉。我比较反对你的观点:青春没了就成了黄脸婆。事实上,女人三四十岁的时候最美,当然不是指所有的女人,关键还是要看如何去打理自己。在容颜褪色之后,内涵顺利接手,这样的女人,年轻时漂亮,年长了有智慧,她可能会成为男人眼里的珍宝。对男人来说,她们的杀伤力不亚于青春美少女,因为她们能够让亲近的人如沐春风,舒畅自在。

  如果你生了孩子,就把自己当作黄脸婆,破罐子破摔,不修边幅,那你肯定就会成为黄脸婆。

  一个人最怕被信念操控。像绝症病人,如果他们觉得自己马上会死,那果然会死得很快;有些人认为自己总是春青年轻,那他们老的速度会很慢。

  “人的身体就是会一天一天地衰老,因为事实证明如是。”如果你总是抱着这个信念,那终会化为真实,并且在身体上逐步展现。我经常去柳侯公园散步,看到不少“逆生长”的老头老太,他们除了生活有规律,坚持锻炼外,重要的还是心态,他们的座右铭都是——每个人都可以延长自己的青春期。

  有则电视广告很有意思:30岁的身体,60岁的心态;60岁的身体,30岁的心态。

  怎么活法才是你应该考虑的问题,这个问题弄清楚了,你也就可以左右你的人格魄力,也就不容易变成黄脸婆。——洪砖 (南国今报)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