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初二男生失恋后相约自尽 写遗书称为爱死得值

2014年02月24日 11:4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两初二男生失恋后相约自尽写遗书称为爱死得值
房县西河,两名初中生在这里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昨日11时,站在房县县城西河河岸上,依然感到春寒料峭。

  如果不是3天前这里发生的一起自杀事件,西河水或许不会被基本放干。

  “两个孩子怎么能扔下他们的父母离去?”说起这件事,一位从河边路过的妇女直摇头。

  时光倒回到2月19日。

  饭菜凉了,熟悉的敲门声还未响起

  19日6时30分,36岁的王倩早早起床,目送儿子鹏鹏去上学。她和丈夫罗宏之前在广东惠州打工,为了儿子的学业,3年前,他们回到房县,一门心思照顾孩子。

  送孩子上学后,王倩并没觉得当天有什么不同。

  18时,王倩已将饭菜做好,等待鹏鹏放学回来。按照惯例,儿子一般18时30分回家。

  “他平时作息时间很规律,也很听话,有时候到同学家玩,即使没带手机,他也会想方设法和我联系,说明情况让我不等他。”王倩说。桌上的饭菜已经凉了,王倩还是未听到熟悉的敲门声,也未接到儿子的电话。

  在王倩的印象中,这种情况从来没有发生过。担心鹏鹏会出什么事,她给班主任田老师打了个电话。田老师告诉她,当天学校没什么活动,孩子也没什么异常,让王倩不要担心。

  王倩又等了一会儿,鹏鹏依旧没回来。她还是不放心,又辗转找到鹏鹏的同桌华华家人的电话号码,还是没打听到鹏鹏的去向。

  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的王倩有些着急,她立即将此事通知弟弟等亲戚朋友,请大家帮忙在县城内分头寻找。考虑到孩子可能去了网吧,他们以学校为中心,将学校周边几公里内的网吧都找遍了,还是没有发现鹏鹏的下落。

  与王倩一样,当天也在找孩子的,还有顺顺的父亲包成以及家人。

  为了能找到鹏鹏,王倩几乎找遍鹏鹏同班同学家长的电话号码。最后,她找到包成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后才知道,顺顺也没回家。但顺顺留了张纸条,大致内容为:我去外面复印资料,顺便到同学家拿东西。

  听到这个消息,王倩紧绷的神经多少放松了些,可能两个孩子在一起,或许是玩忘记了呢,毕竟是孩子嘛!王倩安慰自己。

  因急着找孩子,纸条上还有两个字,包成没告诉王倩。

  当天晚上,王倩分别两次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的孩子没回家。但按照规定,人员失踪未超过24小时,警方不能立案。

  嗓子哑了,儿子的身影还是没出现

  20日6时40分,王倩急急忙忙赶到学校门口,期望遇到前来上学的鹏鹏,但很快她就失望了。

  在校门口,她遇到顺顺的家长,见到了那张纸条,一张从作业本上撕下来的黄色格子纸。内容和前一天晚上她了解的情况基本一样,但纸条最后醒目的“走好”两个字,让她觉得心惊肉跳。

  莫非两个孩子因为什么事走极端?王倩向老师说出她的担忧,老师告诉王倩,从鹏鹏和顺顺平时的表现来看,孩子不会走极端。

  已经过去一个晚上,孩子又没来上学,王倩和包成心急如焚。一方面,他们发动所有的亲属,在孩子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另一方面,他们通过鹏鹏和顺顺的同学,打听孩子之前的情况。

  其间,班上的一位同学说:“顺顺前一天下午4节课都没好好听,而是坐在座位上打瞌睡,可能是因为他跟盈盈闹分手而无心学习。”随后,顺顺的家属确认了这个消息。

  一年前,顺顺家人无意中发现,顺顺和班上一名叫盈盈的女同学恋爱了。包成将此事告诉学校老师。在随后的老师家访时,顺顺表示知道了,便没再说什么。事后,顺顺也没有表现出异常。直到包成发现顺顺留下的纸条,但他依然认为孩子不会有什么过激之举。

  有同学说:“一天前,盈盈不知何故,与顺顺闹别扭,而且还发生争吵。随后,盈盈跟顺顺说,分手算了。此后,顺顺情绪一直很低落。”

  还有同学告诉王倩,鹏鹏也和同学媛媛恋爱了。19日,媛媛也不知何故,与鹏鹏闹起了分手,当天鹏鹏的情绪也变得焦躁。后来,鹏鹏和顺顺两人聊了一会儿。

  听到这些消息后,王倩预感到事情不会那么简单,难道孩子真的会走极端?想到这儿,王倩突感后背一阵冰凉,但她仍安慰自己,或许自己想多了,还是尽快先找到孩子。

  随后,王倩以及亲戚朋友,在学校以及县城附近到处寻找,在孩子可能会去的地方,他们见人就问,一直到20日14时30分,王倩的嗓子都哑了,依然没有发现孩子的身影。

  泪哭干了,孩子还是一动不动

  20日下午,王倩前往房县城关派出所报警,其间提到了媛媛。民警听到这个名字后,突然意识到什么,因为就在几分钟前,警方接到报警,有人在西河发现一具尸体和两份遗书,其中一份提到媛媛这个名字。

  王倩心头一震,一边朝西河跑,一边努力让自己不要朝坏处想。

  她拼命地跑到西河边,远远看到一群人在河堤上,她冲上前去,扒开人群,在河里,她看到了熟悉的衣服和鞋子……

  王倩顿感天崩地裂。“天啦,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是鹏鹏的衣服啊。孩子,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事啊,你怎么舍得丢下我和你爸爸?”王倩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在场的人无不感到惋惜……

  随后,当地公安、消防人员迅速组织人手,将鹏鹏的遗体打捞上岸。王倩跑上前去,抱着鹏鹏,拼命地喊着:“鹏鹏,鹏鹏,你快醒过来……”

  可任凭王倩怎么哭喊,鹏鹏还是一动不动。

  看着孩子湿透的衣服,王倩心如刀割:“孩子,天太冷了,我们回家!”

  现场,警方发现了鹏鹏和顺顺的遗书。

  鹏鹏的遗书大致内容为:爸爸妈妈,不孝子走了,我为媛媛死,我值得!

  顺顺的遗书大致内容为:盈盈,我爱你!我为你死值得!爸爸妈妈,我对不起你们!

  警方分析,顺顺可能也出了意外,这让包成焦急万分。尽管当时很多人帮忙在河里寻找,但依然没有发现顺顺。

  21日,亲属向包成建议,将河水放干,可能更好找。随后,包成找到多个部门协调后开始放水。

  当天下午,西河水开始慢慢减退,包成的心也跟着碎了。16时许,河水退去,顺顺的遗体出现在河底。

  即便如此,包成仍不能相信眼前的事实。直到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仍然一再向记者强调,顺顺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这样一个好孩子,怎么说没就没了呢?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房县野人谷镇,王倩和家人正在准备鹏鹏的后事。与此同时,包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已将顺顺带回青峰镇安葬。

  有关部门将两个孩子的死亡认定为非正常死亡。截至记者发稿,鹏鹏和顺顺所在的学校正着手善后工作。学校分别跟两个家庭达成初步的书面协议,校方向每个家庭先支付5.5万元费用,然后由各自家庭负责死者的安葬。

【编辑:单梦竹】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