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务员妻子放高利贷1.69亿 曾经每天收利息125万

2014年03月06日 09:0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永康一女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7亿

  曾经每天收利息125万元

  如今在看守所里,被褥都没人给她送

  她当公务员的丈夫外出躲债后失联,目前已被单位免职

  近日,“永康一位副局长携款1.5亿潜逃”的说法在网上盛传。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位副局长实际上是一位基层公务员,不久前,他的妻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查,涉及金额高达1.69亿元,已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

  妻子出事后,这名公务员就玩起了“失踪”,因为长久失去联系,现已被单位免职。

  找相熟的企业老板娘借钱

  短短一年非法吸收存款1.69亿元

  网络上提及的这位副局长名叫赵林,是原永康市发改局物价监督检查分局副局长。

  赵林的妻子吴小玲,曾是一家专利商标有限公司永康办事处的负责人,做过法律方面的工作。

  昨天下午,记者从永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了解到,不久前,吴小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已移交永康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悉,吴小玲的案件涉案金额1.69亿,公安登记在册的债权人23人,大多是企业的老板娘。

  今年50岁的吴小玲是永康人,从事企业代办商标注册、验资等工作,结识的很多企业主,成了她借钱的主要对象。

  徐女士是一家餐饮店的老板,七八年前,吴小玲负责的办事处就开在了她餐饮店的门口,从那时起,两人就相识了。不过,吴小玲来借钱,是2011年之后的事。

  “一开始,她向我借钱用于周转应急。借了几次后,我嫌麻烦不想借给她了。”徐女士说,吴小玲提出会给1分5厘的利息,她就借了。

  在徐女士印象中,吴小玲为人强势,让人觉得靠得住。短短三四年里,仅徐女士就借给吴小玲1000多万,最后一笔500万元,是在2013年10月15日借出去的,而一个星期后,吴小玲就出事了。

  谎称做承兑汇票生意

  实际上在放高利贷

  短短1年里,吴小玲就借到了1.69亿元,这些钱全部转借给了广东人应某。

  永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吕警官介绍,应某祖籍永康,曾做承兑汇票生意,应某借钱的理由,是自己做汇票投资利润很高,希望吴小玲投资。

  “借来的钱月息在1分到1分5厘之间,转借给应某后,利息高达1毛5分,甚至1毛6分。”吕警官说,可观的利润让吴小玲觉得自己是“财运到了”。

  拿到利息后,吴小玲又将其中大部分借给应某,按照统计,前后共借出2.5亿元,以月息1毛5分的利息计算,案发前的一段时间,她每天都能拿到125万元利息,像徐女士这样的债权人,也能及时拿到利息。

  谁也没有意识到风险的存在,直到2013年10月16日,多位债权人催要还款,吴小玲在永康金胜路一家酒店找到应某,这才得知,自己的钱已被应某全部用于支付高额利息以及炒期货,钱还不上了。

  接受警方调查时,吴小玲坦言,听到应某的话,她整个人都瘫了。

  一度大量购买豪车豪宅

  出事后却无人送生活用品

  通过高利贷“发财致富”后,吴小玲行事并不高调。平时开宝马X5上班,在外人眼里,反而“有点小气”。

  去年10月16日,随着应某资金断裂,大量债权人上门讨债,吴小玲一家曾到武义避风头,但还是被人找到。之后,吴小玲向公安投案自首。

  目前,吴小玲一家的全部财产已被冻结查封,包括杭州、永康、武义的10多套房产。据悉,这些房产大部分是在放高利贷“致富”后买的。

  徐女士这才发现,吴小玲的低调是假象:她曾花大手笔买了不少豪车、豪宅。“豪车一个月买一辆。去年9月,她买了一辆保时捷卡宴;10月,又买了一辆奔驰400。”

  如今,吴小玲风光不再,刚到看守所时,其他嫌疑人都有亲人送被褥、脸盘、牙刷等生活用品,而她却没有人送。

  妻子被查后

  公务员丈夫长久失联被免职

  按照永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的说法,目前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赵林涉及了吴小玲的案件,但妻子的事,还是波及到了丈夫。

  今年54岁的赵林原是永康市发改局物价监督检查分局副局长,实际上这是一个基层公务员的职务,还没达到“副科”的干部级别。

  去年10月16日,应某向吴小玲坦白后,赵林就向单位请了15天年休假;妻子立案后,他又以“怕被众多债权人跟踪、威胁”为由,提交了为期三个月的请假条。

  出于人身安全考虑,永康发改局同意了他的请求,之后就和他失去了直接联系。

  “我们要传话,都要通过他弟弟。”因为长期无法到岗工作,去年12月19日,永康发改局已停发了赵林的工资。今年2月18日和19日,又连续两天在当地一家主流媒体刊登“限期返岗通知书”,并到赵林原先住所张贴。

  2月28日,赵林仍未到岗,永康市发改局已免去了他的职务。“从3月3日开始计算,如果连续15个工作日仍然不回来上班,将对他进行辞退。”(记者 陈久忍)

【编辑:单梦竹】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