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书记暗访背街小巷 把违规店主请出店门教育(图)

2014年03月31日 10:3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长沙书记暗访背街小巷把违规店主请出店门教育(图)
油污遍地 湘湖路边的这几家早餐店把厨具摆到了马路上,油污满地。
    垃圾成灾 高桥大市场内,大量的垃圾杂乱无章地堆放,商户搬迁时留下的垃圾丢弃在市场内无人问津,触目惊心。均为周柏平 摄
    市场占道 茶园坡路鑫天佳园小区门口这个马路菜市场,不仅占道、车辆出行受阻,而且垃圾污水遍地。

  市委书记暗访背街小巷

  芙蓉区雨花区部分区域问题严重,相关责任人将被严肃问责

  昨日上午,大雨突至。

  9时30分,一台民用牌照面包车从省委驶出,悄然穿进雨幕,隐入熙熙攘攘的车流。里面坐着的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

  此行只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献春等少数几名同志参加,大家谁也不知道目的地。

  上路后,易炼红请驾驶员直接拐进附近背街小巷去看看。“我们今天不设行程、不打招呼,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整治情况做一次暗访。”

  几分钟后,车子进入湘湖路。这是一条单向两车道的小路,不少违章停靠的小车占去两旁车道,商铺林立更显逼仄扎眼。易炼红当即提出下车查看。

  “市民对这种人流密集地段违停的不文明行为反映很强烈,交警部门要抓紧拿出解决方案。”实地查看后,易炼红要求,一方面,要严格依法依规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另一方面,要坚持疏堵结合,比如,划定更多规范停车位,错峰开放小区、学校等公共停车场等。

  听到说话声,路边一家供暖设备销售店的老板施卫华走了出来,易炼红上前跟他聊了起来。

  “长沙正在建设‘清洁城市’,门前三包的各项要求,街道、社区跟大伙儿说了吗?”

  施卫华点头说:“最近,我们店里员工分了工,已经开始轮流打扫责任区卫生。”

  “您这门口可还不达标啊。”易炼红指着地上的几处槟榔渣、烟蒂,请施卫华一定多上心,爱护环境卫生是每个市民的责任。

  沿着马路向前,问题渐渐多起来。

  几家早餐店不仅把厨具摆到了马路上,旮旯里的垃圾更是堆成了小山;一家手机销售铺更换了招牌,拆下的旧件仍在路上;一家夜宵店前天晚上占道摆摊的桌凳仍摆在店外,遍地油污无人清理,大量垃圾堆在路边……

  易炼红把一个个经营者请出店门,不少人羞愧难当,当即拿起扫帚开始清扫。对于一些仍心存漠然、态度蛮横的,易炼红给予了严厉批评,并再次讲明“门前三包”的各项要求和规定,对违者一律严管重罚。

  刘娭毑刚从菜市场出来,迎面碰上了易炼红,她拉着市委书记说起了一件令附近老人耿耿于怀的事情——这条路上的石板坏了几块,一直没有修复,好几位老人都摔了跤。

  易炼红当即要求拨打芙蓉区主要负责人的电话,责令区、街道、社区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对存在的各类问题马上整改。

  车子继续上路。在火车站附近的远大一路两侧,市政工程开挖的一个个大坑没有进行围挡,碎石、黄土、彩条布散落一地,过往市民避之不及。易炼红电话通知市政部门立即着手在全市整治“裸露施工”的问题。在雨花区茶园坡路鑫天佳园小区门口有一个马路菜市场,车辆出行受阻、污水遍地。易炼红要求,尽快取缔这个市场,并拿出规范引导小摊贩正常经营的方案,确保市民购物便捷。

  上午11时许,易炼红提出去雨花区高桥大市场内看一看。

  市场部分地方正在进行提质改造,建筑垃圾杂乱无章地堆放,商户搬迁时留下的垃圾丢弃在市场内无人问津,触目惊心。

  “对这种典型的人浮于事、作风涣散行为,必须问责!”易炼红痛斥当地有关部门和市场管理方的严重失职。他说,通过前段“清洁城市”建设,长沙的主干道及周边环境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但这只是一座城市的“面子”,而背街小巷是“里子”,更多的市民是生活居住在背街小巷,只有做到“面子”、“里子”表里如一,才对得起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

  雨越下越大,暗访中暴露出的各类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也越来越清晰。

  易炼红要求,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市监察局立即启动“有错无为”、“不在状态”的问责机制,对这次暗访发现的,芙蓉区、雨花区及相关街道、社区、单位工作落实不到位、门前三包责任制不到位、监管检查执法不到位的问题,立即追查责任人,实施严肃问责。他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是空喊口号,实行史上最严格、最精细、最到位的城市管理是群众之所盼,长沙的党员干部必须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放“空炮”,不开“空头支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真真切切的成果。

  暗访结束后,当天下午,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立即召开会议,向各区县通报有关暗访情况,并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深入督查,发挥督查系统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整合督查力量,构建统筹联动、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立体督查体系,形成常态、确保长效,务求兑现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