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环巢湖规划28个观景平台 多数设“鲜花主题”

2014年04月16日 11:2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合肥环巢湖规划28个观景平台多数设“鲜花主题”

  今年10月,环巢湖大道将贯通,自驾游玩在何处停留方能看到最美巢湖?不用操心咯,合肥将在环巢湖沿岸设置28个观景平台,个个都是最佳观景地。昨天,合肥市规划局发布消息,宣布合肥市规划局于今年1月牵头组织编制的环湖大道(巢湖南岸段)沿线绿化及观景平台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完成。按照规划,巢湖沿岸将共设28个观景平台,多数以花名命名,并以此种花作为主要设计植物。游客不仅知道哪里看景最美,也将知道何时看景更美。晨报记者看到,目前环巢湖大道28个观景平台已经建成9个,近期将建设8个,未来还将再建设11个。

  观景平台已经规划设计完毕,何时建成,迎接游客?合肥市规划局透露,4月9日,规划局已将规划成果交付肥西县、庐江县及巢湖市,并进行了具体技术细节交底。下一步各相关县(市)将根据规委会要求,组织环湖大道巢湖南岸段绿化及观景平台的施工图设计及施工。“有条件的区域已开始绿化种植工作,观景平台计划9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部分平台与环湖大道同步投入使用。”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最具人气观景点

  派河口景观节点:菊花台

  大湖晨曲·渔村今昔

  以【菊花】为植物设计主题

  位置派河口观景平台位于环巢湖绿道主环线上,临近绿道起始点;与巢湖水面之间形成大片湿地景观,是环巢湖绿道的重要景观节点。

  特色风景绝佳的巢湖观景——近看湿地滩涂、派河船只,远眺巢湖日出、新区天际。田园渔村的风貌体验——打造渔家餐饮、最佳摄影点等项目。

  服务作为环巢湖旅游大道和绿道的重要服务节点,菊花台将提供观景、停车、换乘、售卖、餐饮、租赁、盥洗等综合服务。停车位约为150个。建设游客服务中心,面积100平方米,设有自行车租赁、便利超市、环保公厕等设施。

  观孤山最佳地孤山景观节点:紫荆台巢湖好比砚中波·手把孤山当墨磨

  以【紫荆】为植物设计主题

  位置与孤山隔水相望,观赏孤山的最佳位置。

  特色选取湖岸凸角,距离孤山较近处作为观景平台设置点,此处周边环境条件良好,且观赏孤山视角最佳。

  服务由于场地空间较为狭窄,停车规模较小,共计20个停车位;停车场长约62米,宽约8米;停车场距离观景平台约为100米。

  最长湖景观光步道

  滨光景观节点:荷花台杭埠滨光·百塘荷柳

  以【荷花】为植物设计主题

  位置平台位于三汊河口,紧邻杭埠河河口和环湖旅游大道。

  特色漫步在最长湖景观光步道,三汊河湿地与杭埠河口的美景尽收眼底。沿线三汊河农田湿地交错,田园氛围浓厚。

  服务布置观景平台共3处,每处面积约为200平方米。

  未来规划三汊河旅游点,作为三汊河—孤山岛片区的接待服务中心和景区入口门户;使该景区形成可观、可游、并具有科普教育和较高参与性的新型旅游景区。

  一站看尽村色·湿地·巢湖

  店后景观节点:海棠台湖村映画·一线洲头

  以【海棠】为植物设计主题

  位置平台位置背村面湖,紧邻旅游大道和慢行绿道。

  特色在此节点有三种美景可以观赏,一是村落、农田、水塘的村庄风光;一种是沿岸已有滩涂、湿地风景;再面向巢湖望去,一望无际的湖面与天相接,形成水天一色的美景。

  服务此处观景平台共设停车场2处。共计81个停车位其中客车停车位3个。

  神秘森林探险地

  东庵森林公园景观节点:望春台

  以【望春玉兰】为植物设计主题

  位置位于巢湖东南近郊

  特色可远距离观赏巢湖水面、游玩神秘的东庵森林公园。

  服务设有与森林公园共享的服务设施。

  临湖且听寺钟声

  槐林景观节点:茶花台凌空峭壁·绕寺寻花

  以【茶花】为植物设计主题

  位置位于槐林鱼石崖景区巢湖寺。

  特色观景平台处风景较好,视野开阔,可以一览烟波浩渺的巢湖。巢湖寺也较为有名。游客可在此感受人文寺庙、巢湖风光、滩涂湿地。

  服务设有生态停车场和服务驿站。

  难得一见码头风光

  马尾河景观节点:鸢尾台汀州草色·杨柳金丝

  以【鸢尾】为植物设计主题

  位置鸢尾台位于马尾河湿地西侧,紧邻环湖旅游大道,风景绝佳,堪称最美原生湿地。

  特色兆河河口码头是巢湖水上游的重要节点。兆河河口区域为湿地风景恢复区,有枯枝古树,有大面积的芦苇也有郁郁葱葱,强烈对比别具特色;码头村庄的部分建筑可局部改造为服务设施,往来船只、航管站、码头都是难得的鲜活景观素材。

  服务此处景点湿地景观效果甚佳,沿湖生长的树木姿态优美,但为保护湿地,仅设几处石材铺装平台,步道也采用卵石铺装。

  停车场紧邻旅游大道,车位约175个,从旅游大道驶来车辆停入后,以步行方式游览湿地。服务中心将紧邻停车场,设环保公厕、售卖亭。

  视野极好的观景空间

  张堂咀景观节点:樱花台

  烟波浩渺·落英缤纷

  以【樱花】为植物设计主题

  位置在湖岸线的突出部营造一处视野极好的观景空间,远观巢湖,近观湖岸。

  特色布置三处观景平台和一处四角重檐亭为观景点,滩涂蜿蜒,亲水自然。

  服务旅游大道的车辆停靠在观景平台专用停车场内,车位约为45个。而后以步行方式沿步道游览。结合村落布置绿道和旅游大道服务设施。(晨报记者周文丽通讯员蔡桂林制图朱佩佩)

【编辑:单梦竹】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