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传销组织成立空壳公司 骨干冒充“厅干”拉人入伙

2014年04月28日 08:3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传销组织成立空壳公司骨干冒充“厅干”拉人入伙
    该传销团伙在酒店举行“见总会”时,被警方一锅端,包括数名“老总”级传销人员(图片由合肥警方提供)
被抓获的传销人员(警方供图)

  传销组织成立空壳公司

  电脑没主板 电话没接通

  这是个啥公司?是传销组织为拉人入伙成立的空壳公司合肥警方摧毁一涉案300余人的特大传销组织,查获涉案金额2000余万

  4月1日晚,8名传销骨干在省城政务区一家饭店召开“见总会”时,被警方一窝端。这个特大传销组织,成立空壳公司,为传销活动披上炫目马甲。不过,公司内办公用品都为道具,电脑没主板,电话没接通。他们打着销售白酒的幌子,以四五百元每瓶的价格,销售所谓“联合国认证协会监制”的山寨名酒。昨日,合肥警方宣布,经开公安分局摧毁一个涉案人员达300余人的特大传销犯罪团伙,查获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行动传销骨干酒店聚餐被一窝端

  4月1日晚上6点,一辆黑色雷克萨斯轿车悄然停到政务区高河路一家酒店附近,一名衣着光鲜的中年男子走下车,小心观望了一下四周后,快步走入酒店二楼的一个包厢。

  “警察,都不许动! ”男子进入包厢没多久,几十名民警突然涌入,将包厢内二十多名男女悉数控制。经现场审查,包括中年男子谢某某在内的8名老总级传销骨干分子被一网打尽。

  早在今年2月,合肥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民警获得线索,在九溪江南、报业园等小区有疑似大批传销分子活动,极有可能是一个体系庞大的传销团伙。 “老总”级传销人员谢某某进入警方视线。谢某某,男,50岁,福建人,2010年潜入合肥从事传销活动。由于省城越来越多的传销团伙被摧毁,谢某某竟将多个被摧毁的传销团伙中仍执迷不悟的成员网罗至麾下,很快聚集300多名传销人员。

  3月31日,专案组获得线索:谢某某及多名“老总”级人员将于次日晚上在高河路某饭店召开“见总会”(特指传销团伙老总级人员“召见”新人并鼓动、游说其加入传销组织的活动)。警方迅速抽调50余名民警,埋伏在酒店附近伺机抓捕,于是就有了上文一幕。

  幕后成立空壳公司作为传销形象店

  警方审讯得知,这伙人开展仍是披着“资本孵化”外衣拉拢下线,按照五级三阶制从中获利的套路。每一个加入“资本运作”的人必须最少申购一份3800元的“投资”取得入门资格。此后,每申购一份“投资”缴纳3300元,最多申购21份,共计人民币69800元。

  为更好地逃避打击,2013年5月,谢某某与同乡陈某某(另案处理)共同注资成立“合口商贸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登记的营业执照上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初级农产品批发及零售”,“事实上,这家公司自成立到被查封,没开展过一笔业务,没有收入、没有完税证明,就连公司里摆放的电脑、电话都是‘道具’,电脑机箱里连主板都没有,电话也根本没有接通,公司就是宣传传销的‘形象店’。 ”警方介绍说。

  谢某某的“公司”位于黄山路与潜山路交口新华国际广场某单元1212室,这间悬挂着“合口商贸有限公司”招牌、面积150余平米的房间在谢某某的眼中,就是他事业“华丽转身”的第一步。

  谢某某就是要通过这个空壳公司向新人鼓吹、炫耀,只要加入传销,他们也能拥有这样“成功”的人生。

  揭秘靠高价卖山寨白酒拉人入伙

  警方在捣毁的传销窝点中,不仅缴获了大量传销书籍、光碟、“资本”认购单等涉案物品,还在谢某某住处及公司内缴获了500多瓶白酒。

  这些外包装与茅台酒极为相似的“中国爱国酒”,外包装上印有“联合国认证协会监制、贵州贵怀酒业有限公司出品”等字样。但却找不到生产单位详细地址,更别提“QS”标志了。就是这种浑身上下散发着山寨味的“爱国酒”,谢某某竟将其定价为2650元一箱(每箱6瓶)对传销人员出售,经工商部门估价评定,一瓶酒成本价格不过百元左右。

  “以前,传销分子散播传销理念是靠书本,现在这些传销分子翻新了花样,每当诱骗他人加入时就请人喝酒,然后拿出这些所谓的‘爱国酒’来散播传销理念,这样使人更加容易相信。 ”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

  谢某某一方面通过“爱国酒”向传销人员宣扬“资本运作”是富民强国的“爱国行为”,受政府“暗中保护和支持”,另一方面,下线购买这些白酒后,缴纳的钱款就等同于认购了“股份”。一旦东窗事发,谢某某也可以狡辩自己从事的是有实物的商品经营行为,妄图逃避法律制裁。

  传销人员众生相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传销组织所描绘的“1040万元”只是个泡影,很多人过得十分艰难。当一个新人交了3800元或者6.98万元时,提成中的55%被比区域老总更大的人物抽走,剩下45%层层提成,到手的少得可怜。

  老总贷款买豪车充门面

  嫌疑人谢某某成为“老总”后,该团伙核心级成员纷纷道贺,并要求谢某某购买一辆“能拿得出手”的汽车充门面。无奈之下,谢某某只得通过贷款购买了一辆黑色雷克萨斯轿车。

  传销骨干“副厅级退休干部”是唬人的

  看守所中,对外宣称自己是“副厅级退休老干部”的传销头目胡某某道出实情:“我哪是什么老干部,都是唬人的。你看我的手表手机,那都是用来撑场面才买的,为了给下线造成传销能赚大钱的假象”。

  普通传销人员数十人挤一间出租屋

  而与“老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下层传销人员的生活十分清苦,往往数十人挤在十几平方的出租屋内,平时被禁止出门。

  (安徽商报 戴陈轶 冯兰友)

【编辑:单梦竹】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