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一医生注射“秘制药”致患者死亡后埋尸荒野

2014年05月13日 09:1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合肥一医生注射“秘制药”致患者死亡后埋尸荒野

  初步排除故意杀人 嫌犯身背类似案底 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3月31日,省城市民刘业清去黄山路与东至路交口的涡阳李氏骨科诊所看肩周炎,此后就人间蒸发。此后的42天,刘业清的家属一直在该诊所老板、医生李某某陪同下寻人,他们在大街小巷贴寻人启事,几乎找遍了蜀山区的窨井。

  与此同时,辖区刑警也在多方查找。通过多种手段,警方3次侦测到刘的手机信号。最终,警方查实,刘业清已死亡,并被埋尸荒野。而嫌疑人不是别人,正是李某某。骇人听闻的医院抛尸案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真相呢?

  【事发】男子去诊所看病 随后人间蒸发

  今年53岁的刘业清,是名老司机,家住省城望江路红鑫小区。 3年来,刘一直靠晚上给饮酒车主代驾谋生。

  长期开车让刘业清落下了肩周炎的毛病,听楼下一位邻居说,黄山路与东至路交口涡阳李氏骨科诊所,治疗肩周炎疗效不错。今年3月16日开始,刘业清隔三差五到该诊所就诊。

  3月31日上午9点多,刘业清跟往常一样,开车去该诊所就诊。当日中午,其妻杨德芬下班回家,丈夫还没回来,往常,丈夫这时已经回家了。杨德芬开始给丈夫打电话,“电话是通的,但没人接。 ”

  下午上班后,杨德芬分别用自己的手机和同事的电话,给丈夫打电话,仍然无人接听。当晚下班后,杨德芬回到家,发现丈夫还没回来,心里隐约冒出不祥的预感。

  家中亲戚住得近,杨德芬将此事告诉了亲戚,大家都帮忙联系,到当晚10点左右,刘业清的电话关机了。

  “我丈夫是很老实本分的人,结婚30多年,他从来没有彻夜不归过,也不会无缘无故不接电话。 ”次日凌晨2时,实在急不过的杨德芬报了警。

  【寻人】失踪者轿车现身 监控离奇断片

  刘业清失踪次日一早,刘家远近亲戚开始四处寻找他。当日上午10时许,刘业清三弟刘业柱寻到涡阳李氏骨科诊所门口,发现刘业清的黑色现代悦动轿车停在诊所正门口车位上,没有上锁。很快,刘业清一家人全部涌到了诊所,见到了诊所医生亦是该诊所所有人李某某。

  李某某也是刘业清的主治医生。据杨德芬介绍,被问及刘业清头一天有没有来治疗时,李某某称,“来过了啊,十几分钟就走了,花了200块钱买了药,都没带走,病历也忘在诊所了。 ”

  警方此时也已介入调查,试图回看诊所监控录像,但李某某称,诊所头一天停电了,监控录像坏了。其后,民警和杨德芬等人,调到了诊所所处建业领翔小区门口监控录像。录像显示,3月31日上午10点01分,刘业清驾车到达诊所,将车停好后,手持蓝色病历本和一部黑色手机下车,朝诊所大门方向走去,之后便从镜头中消失。

  根据李某某所称,刘业清“十几分钟后就离开医院”,家人继续回看监控录像,然而此后刘业清再未在监控镜头中出现。

  “4月2日,我们又找到李某某,问我丈夫到底什么时候走的,他又说记不清了。 ”杨德芬说。

  家人翻遍窨井盖 医生帮忙寻人

  杨德芬介绍,为了找回丈夫,一家人打印了数百张寻人启事,在涉事诊所附近四处张贴。担心丈夫是不是掉到哪个下水道里了,整个黄山路、东至路、石台路一带的窨井盖,都被刘家人翻了个遍。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刘业清仍音讯全无。刘家人决定悬赏5万元,征求刘业清的踪迹线索,继续在黄山路、东至路一带张贴。在此过程中,李某某还帮着一起张贴启事,四处打听。据刘业柱介绍,第二次张贴完悬赏启事后,李某某回诊所前还跟杨德芬说,“老刘(刘业清)这人也真是的,走也不跟家里人说一声”,并热情要去了杨德芬的手机号,说,“老刘要是回医院了,我第一时间通知你。 ”

  【疑点】 医生深夜驾豪车 神秘驶出市区

  在刘家人心力交瘁地寻人时,辖区警方也展开了侦查。警方曾3次侦测到刘业清的手机信号,在合肥市科技馆附近出现过,并曾移动。而此处距离涡阳李氏骨科诊所不过百米之遥。

  这一发现让警方开始怀疑刘业清失踪并不简单。

  侦查各环节,可疑证据都指向一个目标:涡阳李氏骨科诊所和其所有人李某某。警方很快有了另一重大发现。道路监控显示,3月31日晚上,李某某的豪华轿车曾离开诊所,两次沿着长江西路驶到过肥西南岗一带,其后便消失。

  【招供】 注射秘制药致死 竟然埋尸荒野

  经过1个多月侦查,警方初步锁定了李某某为嫌疑人。 4天前,警方在确定事实依据的情况下,依法将李某某抓获归案。审讯过程中,李某某很快交代了自己医疗过失致人死亡,为掩人耳目埋尸荒野的事实。

  据知情人介绍,李某某供述,当日,刘业清到诊所治疗,他在无菌室内,用“祖传秘制”的一种叫“脉络灵”的药剂,给刘业清进行了注射。之后刘业清便口吐白沫身亡。为了掩人耳目,李产生了抛尸灭迹的想法。

  当晚,李某某将刘业清的尸体裹好,载上私家车,带到肥西南岗长江西路一加油站北侧200米,拣了一块堆满瓦砾的荒地,挖坑掩埋。

  5月11日,大批刑警赶赴埋尸现场,发掘出一处长近2米、宽约0.6米、深约1米的土坑,里面躺着一具已高度腐烂的尸体。经检测,该具尸体正是刘业清。

  昨晚,记者来到涡阳李氏骨科诊所探访,该诊所已关停,但门头上的广告牌仍然亮着灯。

  邻居们对刘业清的死格外痛惜,在他们眼里,刘是“好丈夫、好爸爸”、“为人本分,待人热情”。

  随着事件真相渐晰,杨德芬和家人意外获知,嫌疑人李某某落网时身背“案中案”,警方对此未予否认,表示有“类似案底”。目前,警方对此案已经排除故意杀人的可能,李某某已被刑拘。

  【案中案】嫌疑人身背“类似案底”

  得知刘业清被嫌疑人李某某抛尸埋葬,52岁的杨德芬和儿子刘轩悲痛不已。几天前,刘轩找到了一名与李某某相识的同行业者。意外得知,“这类事件并非李某某第一次所为。 ”

  对此,办案民警表示,“2008年,李某某在涡阳的确有过类似的案底。 ”

  刘轩向记者转述,李某某是我省涡阳人,今年58岁。 “2008年,他在涡阳老家做私营医疗时,曾出过类似的医疗事故。当地一名患者莫名失踪了。 ”“当地警方就以失踪人员来登记调查。”杨德芬说,但这个案件很快线索链中断,成了“无头案”,谜底在该患者家人和警方心头沉寂了6年。直到这次,刘业清被抛尸埋葬,意外牵出“案中案”。

  杨德芬称,昨日,她就此事向办案的蜀山警方求证,办案民警回应称,“嫌疑人李某某目前已经落网,警方获悉李身上的确有类似案底。”目前,警方正对李某某的案底做进一步调查。

  【新发布】排除故意杀人李某某已被刑拘

  经过警方的勘检,虽然刘业清的遗体高度腐烂,但能初步排除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死的可能,“具体死因还在进一步会同卫生部门调查。 ”

  李某某经营的涡阳李氏骨科诊所“三证齐全”,目前,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公安机关已将此事通报辖区卫生部门,卫生部门和公安联合调查此案。警方还表示,由于“脉络灵”属于中成药,静脉注射后留下的残余微少,加上高度腐烂,查找致死详细原因难度比较大。

  【心头惑】李某某抛尸埋葬是否有帮凶?

  从丈夫诡异失踪,到如今有了下落,40多天来,蜀山警方付出的艰辛努力,令杨德芬和家人心存感激。不过,萦绕在杨德芬心头的2个疑点却一直挥之不去。

  杨德芬说:“我丈夫身高接近一米八,身强体壮,仅李某某一个人,能搬动他吗? ”刘轩跟母亲怀揣同样疑问,李某某都快60岁的人了,身体并不强壮,“整个抛尸到埋葬的过程,我觉得应该不会仅是他一个人所为。 ”李某某有没有帮凶?警方目前保持沉默。

  如属医疗事故,有无积极抢救?

  警方目前初步断定,该事件属于医疗事故。可在事发时,李某某作为主治医生,到底是消极地放弃救治,还是曾积极主动地挽救生命。这也是存在的一大疑点。

  【邻里说】“刘师傅人本分老实,待人热情”

  刘业清生前住在红鑫小区,家境虽略拮据,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每天饭后,经常可以看到他们一家三口在小区里聊天。 ”同住在该小区9栋的邻居王奶奶称。

  与刘业清经常在一起散步的王先生介绍,他为人热情,老实本分。之前一名喝酒的车主在车内落下了上千元钱,代驾司机刘业清第二天在车主酒醒后,把这笔钱一分不剩地归还给车主。

  杨德芬说,她和家人拒绝嫌犯家属提出的一切经济赔偿,拒绝私了,一定要让嫌疑人得到法律制裁,只有这样才能让丈夫安息。(安徽商报 齐美义、吴洋)

【编辑:单梦竹】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