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母亲节杀害岳母和患病妻子 让邻居报警(图)

2014年05月13日 09: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楼下邻居称血液从楼上直接渗透到楼下,弄得楼下桌子上到处都是。

  丈夫

  5月9日就买好了匕首,目的就是为了行凶。

  岳母

  身体一直不好,多年前因此提前病退。妻子得了很严重的脑瘤,一二十天前刚出院。

  5月11日晚8点半,成都华阳正西街81号院内,居民们听到了10栋1单元二楼窗口撕心裂肺的救命声,喊救命的太婆很快被拽离窗口。等邻居们赶来敲开门时,手握匕首的男子平静地让大家报警。

  这位杀人者不是别人,正是该户的男主人,他用早已买好的匕首将自己的妻子和喊救命的岳母杀害。

  目前,警方已介入侦查此案。

  母亲节当天他将匕首刺向岳母和妻子

  5月12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81号院,这是一家地质单位驻蓉家属院,单位派了一些同事过来帮忙善后。几位男职工告诉记者,事发那家共住3人,现在是2人被害,1人被抓,亲属接了通知也在赶回来的路上,所以单位先派人来协助处理。“到底什么原因发生的,公安局还在调查。”男职工婉拒了采访。

  正西街居民都在议论这起家庭凶杀案。熟悉该户的住户向记者介绍说,被害的是42岁陈女士和她的70多岁母亲陈婆婆,凶手不是别人,正是陈女士的丈夫刘先生,凶案现场就是他们三口住的屋内。

  小区居民讲,陈婆婆是这家地质单位的退休职工,有三个女儿,平常爱打打小麻将。陈婆婆退休后并没有和女儿一起住,20多天前,幺女儿陈女士才做完脑瘤手术,为了便于被陈婆婆照料才住进来。陈女士两口也都是单位职工,“也在这个地质单位工作,提前退休了,还没回来住几天,就发生了这事。

  婆婆曾呼救邻居敲门为时已晚

  陈女士家在10栋1单元2楼,阳台正对着院内。因为刑警在勘查,记者未被允许进入现场。不过1楼女住户告诉记者,杀人现场就是客厅,到处都是血,陈女士和陈婆婆都是当场遇害。血渗过天花板缝滴在她家里面,因为很害怕,早上她把毯子、一提纸、杯子等沾血的家当全部拿出去丢了。

  11日晚8点半,院内不少邻居还坐着聊天。突然,陈婆婆扑到了窗口,喊的声音撕心裂肺:“救命,救命啊!”院内邻居大多认识陈婆婆,赶紧回应“咋子了?”但喊了两声,陈婆婆就被一个人拖离了窗口,里面发出异响。

  邻居们都说,当时谁都没想到事态那么严重,只以为是家里打架了,有几个人就跑上了二楼敲门,喊陈婆婆开门,希望干涉一下。不久,门打开了,站面前的却是手和衣服全是血的刘先生,手上还拿着匕首,对来的人说:“我杀人了,你们报警吧。”邻居瞧了一眼客厅,看到地上躺着血淋淋的人,吓得赶紧报警。

  究竟啥矛盾现在只有他一人说得清

  刘先生为什么把妻子和岳母都杀了?

  邻居告诉记者,陈女士是幺女,姓是跟的母亲,虽然已经40多岁,但和刘先生没有子女。陈婆婆身体一直不好,而且多年前因为身体不好提前病退,一直就住在华阳。而今年陈女士也得了很严重的脑瘤病,一二十天前才刚出院回家来休养,这个三口之家中等于有两个需要照料的病号。

  邻居猜测刘先生是不是因为生活压力太大出现精神失衡,也有说法是他当晚醉酒失控,但这些都只是猜测。一位邻居说,连杀妻子和岳母两人,换了谁家都是天塌一样的悲剧,不是特别的原因,不会痛下如此杀手,“究竟是啥矛盾,只有他一个人说得清。”

  目前,警方已介入侦查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他是什么样的人 “亲口承认买刀蓄谋”

  “个子1米7左右,长得比较敦实,老家是山东的。”邻居印象中,刘先生平时话不多,偶尔回来一次见着邻居了,也是低头走开。

  “就在早上你们来前不久,凶手被警察带来指认了现场。”同住10栋的一位阿姨向记者描述了当时情景,刘先生戴着手铐、脚镣,走得很缓慢,表情平静。两个警察架着他重返了小区。虽然过了一夜,但他的手和胳膊上还看得到已经干了的血迹,前晚穿的血衣没在身上了,换了一件白T恤。

  警察问他:“哪来的刀?”“买来的。”“哪里买的?”“步行街!”“买刀干啥子?”“杀人!”这是指认现场时最让大家唏嘘的一段对话。围观居民描述,刘先生操着普通话,一问一答思路清晰,毫不避讳自己是提前准备。他还交代自己5月9日就买好了匕首,目的就是为了行凶。

  指认结束后,刘先生被架上了警车。当时,小区门口围了很多人,大家都想看看杀死妻子和岳母的人究竟是谁。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逢春 实习生 刘星 摄影郝飞 报料人:孙先生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