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为戒网瘾妈妈每天铁链锁儿 一天未锁便离家赴网吧

2014年05月16日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11岁的阿茂离家出走已经快一个月了,家人坚信他应该藏身在某个网吧里。

用来锁阿茂的3米长铁链。

  11岁男孩离家一月未归 此前两度出走均被从黑网吧找回

  为戒网瘾妈妈招数出尽 一度用铁链每天锁儿三小时

  阿茂,你在哪?

  阿茂,男,11岁,偏胖,身穿白色衣服、蓝色裤子,黑色运动鞋,现就读于白云区锦华小学四年级三班,于今年4月18日晚7时在白云嘉禾望岗十八社某工厂离家出走。

  4月18日,11岁的阿茂离家出走,至今快一个月了音信全无。妈妈廖女士心急如焚,此前,阿茂曾两次失踪数周,最终都从城中村网吧找了回来。但这次,廖女士找遍了城中村多家网吧,都没有孩子的踪影。

  廖女士在白云区嘉禾经营两家服装厂,经济宽裕,但沉溺网吧的儿子让一家人头痛不已。为阻止阿茂再去网吧,廖女士一度用铁链把儿子锁在屋内,“实在没有办法!”谈到家附近的黑网吧,廖女士痛心地表示:“孩子回来,就彻底搬离这里。”

  昨日,记者在白云区嘉禾长红村工业区见到了廖女士,她手里攥着一张寻人启事,一脸焦急。4月18日是星期五,小儿子阿茂放学后回到位于嘉禾望岗十八社的自家工厂。晚上7时,阿茂在工厂食堂和工人一起吃了晚饭。

  一声不吭离家近一个月未归

  “一转身,一声不吭,就不见了。”廖女士说,阿茂在离家前未有任何异常。吃完饭他还和两个姐姐一起玩。“吃饭前,他爸爸还和他交流,阿茂答应不再去网吧打游戏了。”

  阿茂走失的地方没有监控视频,离家后,阿茂也没回过学校。廖女士说,儿子沉溺网络,因此她把工厂交给亲戚照看,自己挨家网吧去找儿子,从天亮到天黑,她已记不清去过多少家。有时,遇到同样来寻孩子的家长,他们就结伴而行。每次别人找到自家孩子,训斥几声就带回家,唯独不见阿茂的踪影。

  目前,廖女士已报警。从阿茂失踪到现在20多天过去了,没有一点线索。廖女士说,阿茂是她最小的儿子,“兜里最多只有20块钱,他怎么吃?在哪里住?”

  “4月初他离家两周后被从一家网吧找了回来。”廖女士说,离家不归,阿茂并不是第一次。去年年底,阿茂和同学阿平一起离家去网吧上网。最后,阿平先一天被找回,廖女士从阿平处获知了阿茂藏身的网吧。第二天阿茂也被从这间网吧找回。此后,阿茂告诉廖女士:“下次不和同学一起,你们就找不到我了。”今年3月底,阿茂再次离家。廖女士一家家网吧去找,直到两周后才从一处民房内的网吧找到儿子。

  廖女士表示,阿茂这次回来后一度表现不错,她刚刚觉得看到了希望。结果,4月18日,没有任何征兆,阿茂再一次音讯全无。

  离家前过了半月锁链生活

  如何让儿子戒掉网瘾,是廖女士最头痛的事情。问诊过心理医生、找老师到家开导、允许每天在家上网2小时……这些方式廖女士都试过,但都无疾而终。两年前,阿茂跟着自家工厂一名工仔去过一次黑网吧,自此染上网瘾,一发不可收拾。“儿子曾告诉我,他也不愿意去上网,但总不知为什么下次又去了。”廖女士表示,4月初,老师和她一起把阿茂从一间黑网吧找回。“校长教育他一定不要再来网吧,他答应了,下次还是再去。”

  廖女士用过最极端的方式是用铁链锁住儿子,不让他出家门。在廖女士家,记者见到一条3米长的铁链。廖女士拿起铁链比画说,一头锁在桌子腿上,一头锁在儿子脚踝上,长铁链保证他在屋内自由活动,但无法迈出家门。

  自从3月初把阿茂从黑网吧找回,每天都给他“上锁”三个小时,至他离家那天,阿茂在家中度过了半个月的枷锁生活。“每天下午放学回家,我就把锁扣在他脚踝上,一直到晚上洗澡睡觉前才打开锁头。”廖女士说,4月18日,她因故没去学校接阿茂,而是换阿茂的父亲去接他回了自家工厂。这天傍晚没人给阿茂上锁,他就悄悄离开了家。

  暗访:村内藏三十家黑网吧 吃住一条龙能打零工

  “希望能严查黑网吧,救救孩子!”廖女士认为,遍布城中村的黑网吧“害了孩子”。她说,长红村一带约有30家网吧,她曾想举家搬离这里,但因工厂机器设备转移不易最终放弃。廖女士悔恨当初没有搬离,“这次找回孩子,我想彻底搬走。”

  昨日,记者在长红村内暗访,发现大街小巷、超市食肆都暗藏玄机。藏身其中的黑网吧没挂任何牌照,上网无需身份证,给钱就行。记者走进一间“士多店”,刚进门,老板就殷勤搭话,“上网2.5元一小时,先上后交钱。”随后,老板拉开了店内的电话亭小门,里面藏着两台电脑。在这间不足2平方米的电话亭内,一名少年正在打游戏。趁老板不注意,记者走进里面一间屋子。不足10平方米的房内摆放着七八台电脑,一众少年正在打游戏,一些孩子在看不雅视频。记者打开一台电脑,发现硬盘上储存了很多黄色影片。

  “网吧服务一条龙,能兼职打扫卫生,还提供饭和铺位,吃饱睡醒又接着玩。”廖女士说,阿茂3月底被找回时曾告诉她,老板让他在网吧打扫卫生,赚钱来换取上网、吃饭的钱。(文/ 记者肖桂来 实习生李卓恒 图/ 摄影陈忧子、高鹤涛)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