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地铁两人争座打斗引发恐慌 乘客逃散中受伤(图)

2014年06月17日 10:0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武汉地铁两人争座打斗引发恐慌乘客逃散中受伤(图)
图为:慌乱过后,滞留现场的乘客
图为:特警第一时间赶来维持秩序
图为:车内乘客遗落的物品 图片由网友提供

  昨日下午,武汉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开往金银潭方向)宝通寺站,许多乘客争相跑出车厢,恐慌性逃散,多名乘客在拥挤中受伤,一些乘客遗失物品。事发后有网友称,车上疑似发生砍人事件。经本报记者多方核实,“砍人”一说实属谣言。实为两男子因抢座发生纠纷继而产生争斗,车厢内乘客纷纷躲避,形成恐慌。目前,警方已控制1名当事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亲历:女孩被慌乱人群挤倒

  昨日下午5时许,多名市民致电本报,在地铁2号线宝通寺站,乘客从各个出站口蜂拥而出,“听说有人砍人了”。

  随后,本报记者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地铁2号线已恢复正常。在保洁人员休息室,一名女大学生坐在里面打电话,哭得泣不成声,还不停地喊“妈妈”。

  这名女生说,她当时坐在车厢中间,突然车尾有人喊“砍人了”。车门一打开,乘客纷纷外逃。“我被人群挤倒了,趴在地上,饭卡也丢了。”她说,好不容易找到饭卡,结果又被人群踢走了。

  地铁站台上,华中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小郑眼睛湿润。原本,她计划坐地铁赶火车前往东莞实习。不料在混乱中丢失了行李,也耽误了行程。她说,列车快到宝通寺站时,她看到车厢内的人群一窝蜂地向车头跑去。有人在喊,有人在哭,一片混乱,她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也被挤丢了。下车后,她的右手被擦伤,已明显红肿。“东西丢了,火车也耽误了。”慌乱过后,小郑哭了好几次。地铁工作人员为小郑开了证明,方便她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

  调查:两小伙抢座引发打斗

  昨日下午5时59分,武汉地铁运营公司通过官博发布消息称,16时46分,两名男性乘客在轨道交通2号线上行(由光谷广场开往金银潭)列车上发生争斗,造成车厢内部分乘客恐慌,列车运行至宝通寺站后,部分乘客迅速离开列车。目前,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已对该事件介入调查。

  下午6时许,武汉市公安局官博“平安武汉”通报称,16时47分,有市民报警称,在地铁2号线宝通寺站,乘客发生恐慌性逃散。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初步调查,16时43分,两男性乘客在街道口站往宝通寺方向的列车尾部车厢因争抢座位发生打斗,车厢内人员纷纷躲避,形成恐慌。

  据记者了解,打斗者中1人未满16岁。有目击者说,一名学生模样的小伙子用书包占了一个座,另一名乘客上车后要他拿走书包让个座,双方为此发生冲突,引发恐慌。随后,这名学生模样的小伙子下车用脚踢垃圾桶,动静很大。

  目前,警方已控制1名当事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影响:多名乘客送医 物品散落一地

  宝通寺站值班站长田琪说,昨日下午4时45分,工作人员在宝通寺站车控室监控里看到,从光谷开往金银潭的列车到站后,大量乘客往车厢外跑。

  意识到可能有突发事件发生,监控室内的警务人员、站务人员迅速出动,巡查站台情况。警务人员来到站台时,发现列车上空无一人,车上并无血迹。

  不一会,特警人员来到现场,站点秩序恢复正常。事发后,工作人员发现有乘客在逃散时受轻伤,3名女乘客和1名男乘客被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检查。

  恐慌过后,乘客纷纷上车寻找遗落的物品。由于现场一片狼藉,鞋子及行李四处可见。列车仅停靠了七八分钟,不少乘客并未找到失物。

  地铁工作人员称,晚高峰时段地铁客流量较大,恐慌消除后,只能尽快恢复运营。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15名乘客在宝通寺站登记寻找失物。该站工作人员称,物品找回后,他们将主动联系乘客并归还。

  昨晚8时,乘客芦女士告诉记者,她已在金银潭地铁站领到了遗失的包。她说,金银潭站还有不少遗落的行李箱、钱包,乘客可前去认领。

  网友:想对大喊“冷静”的女孩说谢谢

  昨日,本报官方微博下,多名网友留言讨论此事。两名亲历此事的网友现场大声呼喊要冷静,不少网友点赞。

  网友“spring棒棒糖”说:“我当时跟周围的人说冷静、淡定,可是大家还是疯狂地往后跑。”

  网友“wangyang8010”说:“我亲历现场,突然乘客全部向前面的车厢涌去,不明情况的人也出于本能加入进来。多名乘客被撞伤、挤伤或被撞倒。我被挤到角落后就停下来,可是人群还在向前涌。只想对那个角落里向人群不断喊‘冷静’的女孩说声谢谢。”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提醒乘客,遇到紧急情况,请不要慌乱,沉着冷静应对,通过站台的紧急按钮通知站务人员,“做一名冷静、理智的地铁乘客”。

  地铁本月第二次发生恐慌事件

  警方呼吁乘客遇事冷静勿造谣生事

  这是本月武汉地铁上发生的第二起恐慌事件。本月6日,在由武昌开往汉口的地铁2号线上,一名女子按动车上紧急对讲机报假警,称车上有人持刀抢劫,引发乘客恐慌,导致地铁停留江底。事后,该女子因报假警引发恐慌被严肃处理。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吴正平律师介绍,此次事件两名男子抢座位的行为,对公共秩序造成影响,同时对乘客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等后果,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吴正平说,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如果有人散播谣言,对公共交通工具秩序造成影响,应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应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有网友反映,事发时有乘客在车厢喊“砍人了”,纯属造谣生事。警方表示,这是本月武汉地铁第二次发生恐慌事件,希望广大乘客保持冷静、理智。“如果当时乘客冷静,不造谣生事扩大事端,也许就不会引发恐慌。”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叶文波 刘闪 实习生周雅妮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