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1岁女毒贩吸没200万家产 发下喜帖的婚姻告吹(图)

2014年06月24日 14:46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31岁女毒贩吸没200万家产发下喜帖的婚姻告吹(图)
琪琪为自己的经历懊悔不已 本报记者 李洋 摄

  她不光吸没200万家产还吸没了爱情、健康和自由

  31岁女毒贩想用亲身经历告诫大家:别碰毒品!

  “就用‘琪琪’这个名字吧。我的家人、朋友都这么叫我。”6月10日,吉林市看守所内,她低着头,咬了一下嘴唇。

  她想用自己败光200万家产、流产3次的真实经历来劝告大家,不要碰毒品。

  生日那天 戴上手铐

  2012年9月10日,琪琪在广东东莞被吉林市警方控制。这一天,她记得特别清楚,因为是她29岁生日。

  当天,男友小蔡和六七位朋友为她庆生,刚到饭店准备点菜,生日蛋糕还没到,警察到了。冰冷的手铐套在了她的手腕上。“很慌,害怕,不知所措。”她这样描述当时的感受。

  不过,让她更难受的是两个多月后,她听到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一审被判无期徒刑。男友小蔡被判死刑立即执行。

  那一刻,想死的心都有了。“想到过会比较严重,没想到这么严重。”她提出了上诉。

  检方公诉她的罪名是涉嫌贩卖毒品罪,涉嫌贩卖冰毒1450克,麻古3399片。

  辛苦打拼 开了服装店

  琪琪是安徽省安庆市人,1983年出生。父母都是农民,家里条件还过得去,妹妹弟弟乖巧可爱,她也因为懂礼貌、听话,总被邻居夸奖。

  初中没毕业,琪琪辍学打工,和表姐到福建做服装生意。经过七八年打拼,小有积蓄。

  2004年,21岁的她在杭州一个繁华商场开设一家服装店,店面一年租金就30万,加上装修、店内衣服等,总价值近百万。其中,贷款20万。

  “那时候,小姐妹们都羡慕我,觉得我很了不起,每天都很开心。”琪琪说到这里,脸上露出了苦涩的笑。采访的一个多小时,这是她唯一一次露出笑容。

  4年后,她不但还清贷款,还有了五六十万盈余,并有了谈婚论嫁的男友。

  琪琪当时没想到,这一切因为参加一个生日会而彻底断送。

  “来点吧,醒醒酒”

  “那是2008年底的一天,我一个小姐妹过生日。”琪琪的声音开始低沉,沉默了几分钟。

  当时,在一个很大的KTV,大家喝了不少,散场前,小姐妹邀请大家到她家里,拿出一包毒品分给大家,还递给琪琪一张锡纸:“来点吧,醒醒酒。”

  琪琪当时知道是冰毒,也知道有危害。“可是,看大家都在吸食,好像也没啥事,我就也学着她们,吸了点。”

  吸了冰毒后,琪琪吐了。“然后整个人就可精神了,一点疲倦感或者难受感都没有了,和朋友打牌、回家洗衣服、收拾屋子、不停干活,一点都不困,也不饿,也不渴。”这个状态持续了两三天,琪琪才缓过劲来。然后就是困,睡了好几天,几乎没起床过。琪琪认为当时自己还没上瘾。但是,小姐妹们再吸的时候,都叫她去,不知不觉就上瘾了。

  为了吸毒 卖了服装店

  没日没夜地吸毒、玩牌、打麻将,琪琪开始了混乱的生活。生意顾不上了,偶尔查看一次库存都成为“负担”。很快,存款花光了,要维系毒资,要有钱玩牌、打麻将,她瞒着家人,把服装店卖了。

  “这个店虽然是我的,却也是爸爸、妈妈的心血,我卖的时候,只有一丝丝的犹豫,然后就给卖了。”琪琪摇了摇头,眼圈开始红了,“当时很少回家,电话也不怎么打。有的时候,家里来的电话我甚至都不接。从来不跟爸妈好好说话,脾气暴躁得自己都不理解。”

  卖了钱,醉生梦死的生活还在继续。卖店的钱花没了,就借口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跟家里要了两次,20万,很快就没了。跟亲戚、朋友借,拿到钱就吸毒。

  为了吸毒 开始贩毒了

  2011年11月,琪琪认识了新男友小蔡,尽管他有老婆和女儿,但仍和他在一起,因为他能提供毒品。

  2012年夏天,小蔡让琪琪帮忙找“下家”,两人提供毒品,从中挣钱维持自己吸食。琪琪找到一位小姐妹,她有一个“大哥”在吉林市,正在寻找毒品货源。一拍即合。

  2012年8月,第一次合作前,琪琪和小蔡就拿到10万元订金,加上挣的差价,“确实心动了,以为找到了挣钱吸毒的门路了。”

  据检方认定,琪琪从2012年8月开始,多次在广东省东莞市黄江镇以邮寄方式贩卖冰毒1450克,麻古3399片。案发后,公安机关在小蔡、琪琪住处收缴冰毒14.47克、麻古8片、氯胺酮191片。

  发下喜帖的婚姻告吹了

  其实,她曾经距离幸福很近。2008年,她第一次吸毒时,有个相恋3年、谈婚论嫁的男友。当时她已经怀孕,准新郎忙着办婚礼,喜帖都发了。男友发现她吸毒后,将吸毒工具都毁了,并告诉她,如果不戒毒,婚就不结了。

  “那个时候,已经不是正常思维了。甚至都不想戒毒。”琪琪说,因为吸毒,胎儿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只能引产。男友在她出院后,离她而去。

  “即便这样,也不想戒毒。后来,上菜市场之前都得吸两口,不然都没有力气去。”琪琪说,后来她又因吸毒而流产过两次。

  琪琪说,从2008年底到2012年9月这3年多,花在毒品上的钱超过200万。同时葬送的,还有家人的希望、自己的爱情、身体和自由。

  “是毒品,让我到了今天,还不知道何时能够出去。”琪琪说,“我希望大家,特别是十八九岁的孩子,千万不要被人骗了,不要‘随大流’,不要误入歧途。千万不要碰毒品!”

  “我还希望,有一天可以出去,让我好好孝敬父母。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他们了。”琪琪转了下头,望向了看守所窗外。这里钢筋护栏,有两重高墙,还有一片四角的蓝色天空。(新文化报 记者 李洋)

【编辑:单梦竹】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