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出租屋深夜突发大火 祖父母为救两孙子双双遇难(图)

2014年06月30日 09:0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出租屋深夜突发大火祖父母为救两孙子双双遇难(图)
图为:火灾现场模拟图 制图 邬雪婷

  昨日凌晨,襄阳市一处出租屋突发大火,屋内租住着安德发老人一家六口。火海中撼人心魄的场面出现了!

  出租屋二楼阳台上,年逾六旬的奶奶用身体挡住大火,让13岁的长孙身子紧贴防盗网。很快,50多名邻居自发赶来,接力向阳台泼水救人。最终消防队员赶到将两人救出,可奶奶因烧伤严重不幸遇难;逃出火场的爷爷,发现小孙子还在房间,又折返回去救人,也不幸遇难。

  目前,省消防总队调查组已抵达襄阳摸查,襄阳有关部门正在妥善处理火灾善后事宜。

  一家六口深夜熟睡 家中突然起大火

  襄阳市樊城区铁路老三院305栋3单元2楼202室,是一套不到5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

  这里居住着一家六口,分别是63岁的爷爷安德发、63岁的奶奶赵大英、33岁的儿子安付强、30岁的儿媳刘其敏、13岁的大孙子安浩、8岁的小孙子安家乐。

  这家人来自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十多年来,安付强和妻子靠在市区打工养家。近年来,因租住地拆迁改造,他们也不断搬家,一年前到该小区租房居住。

  尽管房子小了点,晚上爷爷还要睡阳台,但一家6口其乐融融。不料,昨日凌晨灾难突然来临。

  当时,整个小区一片静谧,充满安宁,安德发一家人也正在熟睡。3时15分许,屋内浓烟弥漫,飘出焦糊味,还蹿起火苗。很快,他们被熏醒,高声喊叫“着火了”!可是,大火很快吞噬了整个房屋,一家6口被熊熊烈火包围,死神向他们步步逼近。

  爷爷不顾众人阻拦 重返火海救小孙

  小区内304栋一楼住户王华女士,从睡梦中惊醒了。“3点40分左右,我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在喊叫。”王华说,她跑出门一看,发现对面2楼失火了,王华急忙打119报警,沿门前通道边跑边喊人救火。

  当王华跑到305栋前时,看到安付强和妻子仅披着床单,慌张地沿着楼道逃离火海,冲了出来,身上多处烧伤。安付强两口子高喊:“着火啦,赶快帮忙报警!”当得知已经报警,安付强便借用王华的手机拨打了120。

  紧接着,爷爷安德发也从楼道冲了下来,他发现孙子还在房间,不顾众人阻拦,重返火海救亲人。小两口也欲折回火场,被众人死死拉住。

  奶奶以身体挡大火 防盗网旁护长孙

  奶奶赵大英和大孙子安浩被大火逼到阳台上。楼下是一排高约两三米的平房,他们本来可以相对安全地跳到平房上逃生,可是阳台的钢筋防盗网非常结实,无法打开。

  奶奶站在孙子后面,让孙子紧贴着防盗网。她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熊熊大火和袭人的热浪,拼命保护着孙子的安全。“救命啊!救命啊!”两人不停地呼喊着。

  家住该小区304栋的张敬峰,听到有人呼喊,扒开窗户往外看,发现对面失火了。他当即穿上衣服,拎起锤子和铁杆,冲出房间,搬起墙边的一张竹梯,快速爬上平房,将梯子架到防盗网上,试图爬上去救人。“我本想用锤子砸开防盗网,救出奶奶和孙子,但刚爬到一半,梯子也被烧着了,只得后退。”张敬峰说。

  这时,小区内居民都被惊醒了。50多人纷纷拿来盆子、水桶,接力泼水救援。其中,10多人站在平房房顶上,其他人则从旁边的居民家中接水,不断地将水泼向赵奶奶和她的长孙。

  屋内,是物品被烧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屋外,泼水声、叫喊声响彻小区。

  3人不幸遇难 3人暂无生命危险

  3时44分,襄阳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紧急调集9辆车45人赶赴现场处置。救援人员立刻破拆防盗网,进入阳台时他们惊讶地发现:奶奶的衣服、头发被烧光,背部被烧焦,已奄奄一息,可她仍弯腰蹲在孙子后面,守护着孩子的安全。见消防人员赶到,她一下瘫倒;而安浩则保持站立,但也严重烧伤。

  爷爷安德发、小孙子安家乐则在客厅里被找到,两人几乎被烧焦,当场被确认死亡。医护人员紧急将奶奶赵大英、儿子安付强、儿媳妇刘其敏、大孙子安浩送到医院救治。遗憾的是,赵大英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4时14分,大火被扑灭,失火楼栋的52名被困人员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昨日中午,记者在中航三六四医院烧伤科看到,安付强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打点滴,他的头部、背部、双臂被烧伤,裹着纱布,精神憔悴。刘其敏和儿子安浩则在解放军477医院疗伤。

  医生介绍,安付强夫妇及长子的生命体征正常,暂无生命危险,但需要进一步住院观察治疗。

  襄阳部署全市防火 省消防总队调查组抵达

  昨日上午9时许,事发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该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目前已使用20多年。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有不少私拉乱接的线路,交织在一起像蜘蛛网一样。

  事发后,襄阳市长别必雄,襄阳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夏先禄,襄阳市副市长朱慧等分别赶赴火灾现场和医院,指导火灾调查和善后事宜。

  昨日下午,襄阳市政府紧急召集各县市区消委会成员单位及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全市夏季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以此次火灾为戒,防患未然。

  襄阳市樊城区政府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已经成立善后工作专班,对安德发一家展开帮扶救助工作。

  另悉,省消防总队调查组已抵达襄阳,开始对这起火灾事故进行详细摸查。(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东起 楚天快报记者杨柳 卢亚明)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