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上千警察反恐实战演练 场面逼真市民频误会(图)

2014年07月01日 08:5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合肥上千警察反恐实战演练场面逼真市民频误会(图)
特警在警戒线外围警戒

  大批民警全副武装,路面设卡盘查,警车结队出现街头,人们忍不住会问“发生什么事了?”昨天上午和下午,省城四处地点相继出现“恐怖分子”,一些市民不明就里,纷纷拨打报警电话。不过,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这只是一场反恐演练,市民不要害怕,这也是合肥市多年来组织规模最大、参与警力最多、警情设置最复杂、对抗性最强、跨区域最大的一次综合性的实战演练。据了解,合肥警方当天先后调动上千警力参与。

  “暴徒”驾车冲向人群

  时间:8:30 地点:巢湖路与铜陵路交口

  昨天上午8:30,包河区巢湖路与铜陵路交口蓝鼎星河府小区门口,2名“暴徒”忽然驾车冲向人群……路人吓得目瞪口呆。 “我当时离得远,就看到前面的车直接冲进人群,大家吓得往后跑。 ”市民周先生说。

  几分钟后,几辆警车呼啸赶到,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控制住,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这名“嫌疑人”口风很紧,拒不交代同伙的去向。民警现场进行了突审,嫌疑人终于松口。

  警犬警察拥入空地

  时间:9时许 地点:翡翠路与石笋路交口南侧

  昨天上午9时许,省城翡翠路与石笋路交口南侧,安医二附院对面一块空地上,突然出现大批警察,在草地中央位置,民警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

  与此同时,北从翡翠路与习友路交口,南从翡翠路与芙蓉路交口之间的路段被交通管制。 9点半前后,一辆警车上跳下数只警犬,民警牵着警犬在警戒线内来回地搜寻着什么。一会工夫后,警犬撤离,十余位警察提着工具箱出现在现场。上午11时前后,大批警察才从现场撤离,之后被管制的路段恢复畅通。

  警车开道救护车驰援

  时间:9时 地点:黄山路与玉兰大道交口

  昨天上午9时,省城黄山路与玉兰大道交口附近也出现大批警察和警车。

  市民纪先生当天上班经过附近路段时,看到6辆特警车以及 120救护车从面前呼啸而过。

  “警车鸣笛开道,救护车跟 在后面,车速都很快,过 路口时来不及等红灯, 几辆车直接闯过红 灯。 ” 纪先生说,突发的一 幕让他感觉附近发 生了大事。 “后来到 前方一问,听说有 人持刀砍人,警察 抓住了嫌疑人。 ”

  警察围住“暴恐分子”

  时间:14时许 地点:逍遥津公园张辽墓附近

  昨天下午14时 许,在合肥市逍遥津公 园张辽墓附近游玩的游 客们,忽然听到一声爆响, 惊骇的游客们发现,附近出 现一批“暴恐分子”,对方正在 负隅顽抗。不久,大批民警赶到 现场,一翻对峙后,民警很快将“暴 恐分子”擒住。

  随即,警察封锁完现场,对“暴恐分子”留下的物件进行仔细检查,半小时后终于排除“险情”,现场最终恢复平静。

  史上最大规模演习,曾公告市民

  全市多处出现“暴恐”警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随后从合肥警方了解到,其实这只是一次实战演练,“暴徒”开车冲向人群、“暴徒”持刀伤人、“爆炸”等均属于演练内容,之前警方已有公告,提醒市民勿信不实言论。

  警方介绍称,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真刀真枪的实战演习,其场景设置堪比警匪大片,贴近实战,情节逼真。此次演练是合肥市多年来组织规模最大、参与警力最多、警情设置最复杂、对抗性最强、跨区域最大的一次综合性的实战演练。警方表示,演习现场设置了“警方演习”的标志牌,警方官方微博也多次向市民通报演习情况,但由于情节逼真,仍有不少市民拨打电话报警。

  好奇市民不明真相,纷纷发警示

  大批警车惊现街头,好奇市民忍不住围观,很多人不知真相,传来了各种猜测声。

  在翡翠路与石笋路交口,现场顿时聚集了很多路人。 “不好了,看这样子肯定出大事了。”上班的王女士停下了脚步,这时人群中有人说道,“看那边的警察就是法医,这里肯定发生了凶杀案。”满肚狐疑的王女士向一位老大爷询问,老大爷告诉她,去过现场的警犬才刚刚撤走,“情况很严重。 ”

  上班的路上,有人甚至告诉王女士,“现场死了4个人,所以才引来了那么多的警察。 ”

  昨日下午,网络上也传来不同版本的猜测。省城某家论坛出现“港澳广场砍死了三个人”的帖子。

  还有网友称,其学校的贴吧上盛传现场“男女殉情”等不同版本。网友“徐亚茹”称,上班后便接到家人电话说,“哪都不要去了,外面有暴动危险,吓死人了。 ”(安徽商报 记者许家权 李萌/文 刘职伟/摄)

【编辑:单梦竹】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