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有未婚妻还与别的女人上床 以为聪明却成玩物

2014年07月15日 10:4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男子有未婚妻还与别的女人上床以为聪明却成玩物
易星 绘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在线记录:今报记者佘玉冰

  爱情退路

  如果一个人做事还有退路,他就永远不会拼尽全力,面对爱情也是如此。我一直把晴燕(化名)当作“备胎”,她就是我爱情里的退路。

  认识晴燕的那一年,我29岁,是一家企业里的中层管理人员。我有车有房,还有个未婚妻,人生正是春风得意时。晴燕刚从大学里毕业出来,在县城的分公司工作了半年,因为表现出色,调任到总公司来。

  她是那种看起来柔柔弱弱,单纯可爱的女孩子,虽然谈不上漂亮,但却让人有种想亲近的气质。许多男同事都喜欢找她聊天,每逢周末聚会,大家也乐意叫上她。

  在公司里,很少有人知道我有未婚妻,我“保密工作”做得好,甚至有热心的大姐,还说帮我介绍对象。在晴燕面前,我也掩饰了这个问题。

  据我观察了解,大多数男人都不愿公开承认自己有女朋友或已婚。原因无非有两个,一是对象长得难看,无法拿出来见人;二是虚荣心在作祟,觉得单身的身份能让自己更有魅力。

  我就属于后者。我的工作会接触到很多女客户,自认为长得帅的我,利用“脸蛋”优势,赢得不少便捷和好处。我也乐于“享受”她们的吹捧和暧昧,这让我的自信心极度膨胀。

  其实我未婚妻各方面条件都算优秀,人漂亮、学历高、家境好……惟一的缺点,就是她脾气大,心直口快从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刚开始恋爱时,我倒挺喜欢她的直脾气,认为这样的女人心口如一,不矫揉造作。可交往久了,厌倦的情绪就出来了,尤其当她打压我的自尊心时,我就觉得,这女人的嘴脸怎么这么“可恨”。

  在没认识晴燕之前,我对未婚妻一直唯唯诺诺。因为我怕失去她,我就没了退路,找不到更合适的女人。虽然跟我暧昧的女人不少,但她们都带着目的性、想从我身上获取利益。我虽然虚荣自私,但也想找个真心实意对我好的人共度余生,涉及到婚姻这个问题,我还是非常保守和严肃的。

  未婚妻是我大学同学,一路走来,相依相伴,她的真心我能感受得到。那种稳固的情感,早已超越了爱情,就同长期合作不分彼此的合伙人一样。然而,晴燕对我的好,让我“恍然大悟”,除了未婚妻,还有其他女人可以这样待我!

  那我还怕什么?我自然变得底气十足。有了备胎,我随时可以换了她,何必还要在她面前“装孙子”,每次吵架都让着她哄着她?

  跟晴燕关系变得亲密,是因为一件事。那天晚上,公司聚会,因为我此前成功签订了一单大合约,所以大家拼命地给我敬酒。随后去KTV,又连喝了一打啤酒,我吐得死去活来,躺在沙发上不省人事。

  等我猛然睁开眼睛,已经凌晨3点多了,KTV早就打烊,我躺在路边的一张躺椅上,而晴燕正站在我身边!

  她告诉我,同事们都走光了,只有她留下照顾我。KTV打烊后,她没办法抬我出来,只好让几个工作人员帮忙,他们把我抬到路边的椅子上,晴燕还给我弄来一杯白糖水。

  “我不知道你住哪里,我的宿舍有其他女孩子同住,实在不方便带你去那儿,况且,我根本抬不动你呀……只能把你搁这儿了。”晴燕说。

  她看起来有些着急,也有些内疚,可我心里却万分感激。她一个女孩子,大半夜的陪着一个非亲非故的人,实在难为她了。

  晴燕给我喝糖水,又帮我拦车,她娇嗔道:“你都不知道,你躺着我站着,就这么站了一个多小时,腿都麻了,还担心你会不会出事,差点想送你去医院……”

  我望着她有些微红的脸庞,不禁心动。我想,她真是个好女孩。

  矛盾激化

  同样是我那次醉酒。未婚妻的态度却让我“伤透了心”!她给我打了几个电话我不接后,她索性就不理我了。我回到家,发现家里的钥匙不知什么时候弄丢了,无论我怎么拍门她都不开,打她电话,她也关机了。

  我在家门口吹了两个小时的冷风,直到第二天她出门上班时,我才能进家。她冷冷地对我说:“活该!看你下次还敢喝酒!”

  我惊讶地望着她:“你是故意不给我开门的?你根本没睡着?”

  她不承认,我又问她为什么关机,她的回答是:“我找不到你的心情,你也应该体会一下!”

  第二天,她换了一副门锁,竟然没提前通知我,我又一次被锁在外边。我给她打电话,她漫不经心地说:“我在公司加班,你自己过来拿钥匙!”

  一气之下,我回了我父母家,跟她打了两个星期的冷战。这次冷战,以我的“获胜”告终。她特意约了我们的共同好友出来,大家一起吃饭聊天,席间她给足了我面子,对我千依百顺,我一下子就气消了。

  和好后,我们达成了一个共同约定——在外她要给我面子,在家我听她的,有什么事大家好好商量,不许再发脾气,也不会忽视对方的存在。

  虽然跟未婚妻和好,但我心里却有些记挂着晴燕。我发现“醉酒事件”过后,她对我更好了。每天中午,她怯生生地敲开我办公室的门,问我要不要一起吃午饭,如果我没空,她就替我打一份上来,还附送一杯饮料。

  偶尔,她也会煲汤送给我喝。像个兴奋的小丫头似的,等待我评价她的手艺。

  我们公司有个QQ群,私下,晴燕总会悄悄找我聊天,询问我工作上的事如何处理,她露出一副崇拜又钦佩的样子,把我说的话当成人生的“圣经”,这让我很有成就感,虚荣心再一次得到满足。

  虽然和未婚妻商定的结婚日子近了,我可舍不得和晴燕断绝来往,我们依旧保持着一种暧昧的关系。

  那天晚上,未婚妻突然问我:“听说你有个升职的机会?”

  确实,领导跟我谈过升职的事,可前提是要求我要到乡下去待3年!3年太久了,以后的事谁说得清?我拒绝了。

  可未婚妻听完后,一直骂我傻,说男人不拼搏怎么会有出息?“下乡算什么,不过吃点苦而已,你就算不为自己想,也要为我们的将来想。”

  她直言不讳,说我现在的工资拿的少,我们未来换不了大房子,买不起好车子,也供不了孩子上好学校。她说如果我不想下乡,那就换一份工作,挣更多的钱!

  我惊讶地望着她,这个“贪婪”的女人,就要成为我未来的妻子了?我认为,她根本不是爱我,也不是支持我,而是在压榨我。她以为嫁老公,是嫁一个帮她赚钱的工具吗?我是她的爱人啊,她应该理解我的任何选择。

  就算这辈子赚不到钱,那就平淡地过日子;就算供不了孩子读好学习,那就靠他自己奋斗。我何必要用自己的苦难,去成全那些不切实际的幸福?

  为此,她竟然吵着威胁我,说如果我这么不上进,她是不会跟我结婚的。

  这句话彻底激怒了我,我冷笑道:“好啊,不结就算了!”

  她一气之下从我的房子里搬走,对我们所有朋友放出风声——如果我不给她一个交待,不好好向她赔礼道歉,我们就拜拜!

  自尝苦果

  那段煎熬的日子,是晴燕陪着我走过来的。她主动给我发信息:“看你最近很憔悴,有什么心事吗?我可以当你的忠实听众。”

  那天早晨,我一推开办公室的门,就发现她在我桌子上放了牛奶和面包,还有一盆绿色盆栽。中午时,她说:“我看微信上转载说,人只要按时吃早餐,看绿色植物,心情就会特别好。我不知道怎么分担你的忧愁,只能做些小事……”

  我被她彻底打动了。那天夜晚,我约她到酒吧喝酒,我决定把我有未婚妻,以及我正在跟未婚妻闹矛盾的事告诉她。

  当我激动地说完一切后,她平静地望着我,然后轻轻握住了我的手。

  我问她:“我该怎么办?8年的恋爱,真的要这么放手?”

  她只说了一句话:“你值得更好的。”

  我沉醉在她温柔的眼光里,我感觉自己的心已经沦陷。晴燕本来只是我的备胎,可现在,我却有想让她“转正”的心态。

  那晚,我们发生了关系。第二天,我对晴燕保证,我一定会分手,然后给她一个正式的名分。她只是笑笑,什么也没说。

  面对我提出分手,未婚妻很惊讶,她眼含泪光:“没想到,你真的会跟我分手!”

  我说:“你已经不是最初的你了,你变得贪婪又势利。”

  她流着泪摇头:“正是因为我要跟你过一辈子,我爱你,所以才希望你变得更好,或许我方式不对,但我真的爱你!”

  我执意要分手,她也不勉强,没有我想象中的要死要活,也没有后悔万分。她什么都不要,只淡淡地说了句“你要幸福”,然后删掉了我的所有联系方式。我们这8年的爱情,就这么被扔进了时光的垃圾桶里。

  分手后,我感到无比轻松。我知道晴燕的家境不好,学历不高,也没什么才艺,但我却愿意尝试着和她开始。女人不用太聪明,只要顺从于男人,让男人有成就感,那就足够了。

  令我感到奇怪的是,我已经把晴燕当成女朋友看待,但她却好像没把我当男朋友。她既不让我公开我们的关系,也没带我去见她的朋友,甚至,她都不主动加入我的圈子。我提议让她搬到我家里来住,她也不愿意。

  晴燕到底爱不爱我?这个问题在我脑中闪过。然而,我还没来得及问她,她却突然消失了。

  晴燕一个星期都不接我电话,也没来上班。听领导说,她打电话来辞职了!我去她宿舍找她,她舍友说,在某天晚上,她收拾好行李出门,然后一去不回。

  我很担心她出事,几乎想按照她档案上填写的老家地址去找她。这时,她终于给我打电话,用的却是一个陌生的公共号码。

  她说:“你不用找我了。我结婚了,就在老家,昨天摆的酒席!”

  我根本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她却轻描淡写地告诉我,正如我把她当成备胎一样,我也是她的备胎!她在家乡有很喜欢的男人,那男人非常有钱,却对她若即若离。她一气之下离开家乡,然后遇到了我,把我当成备胎,刺激那个男人。

  “事实证明,你们男人都犯贱。越是轻易得到的东西越不珍惜。只有当你们知道,那个东西不属于你们,你们才会干着急!”晴燕正是用这一招,激起了那个男人的“抢夺心”,当他得知晴燕可能有男朋友后,立即向她求婚了。

  于是,我这个“备胎”被无情地抛弃。为了晴燕,我放弃了8年的恋爱,结果,我竟然变成了她的玩物!

  或许爱情就是这么玄妙,你把它当成一场游戏,它也会玩弄你于股掌。你不对它全力以赴,它亦会让你自尝苦果!爱情里,谁都不该是谁的“备胎”。(记者 佘玉冰)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