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愤怒声讨莎车暴力恐怖袭击案

2014年08月05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愤怒声讨莎车暴力恐怖袭击案

  各族人民团结起来,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8月2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了莎车县7月28日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情况,并对做好当前全疆稳定工作进行部署。我区各地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更加有力地打击极端宗教,打击暴恐活动,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工作,各族人民要团结起来维护社会安定,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新疆各族人民热爱和平,对暴恐分子同仇敌忾”

  8月3日是星期天,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干部巴新早早就来到了办公室,当天他要和同事一起入户为流动人口居住地张贴二维码,“二维码扫一扫,就能清楚地了解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便于我们随时掌握辖区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像这样没有双休日的连续工作,对他们来讲已是常态。

  谈起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暴力恐怖案件,巴新和同事们都非常气愤。“这是践踏人类良知、挑战基本人权和社会法律底线的恐怖行径,是任何有良知的人士都不能容忍的,新疆各族人民热爱和平,对暴恐分子同仇敌忾!”巴新说。

  3日下午喀什地委召开干部大会,通报莎车暴力恐怖事件情况,喀什日报社副总编辑、副社长买买提明·吾布力气愤地说:“暴徒的暴行必将引起广大人民群众的愤慨,他们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布拉音认为,暴恐分子的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形势。特别是近几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新疆民生建设、社会的各项事业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的时候,这一伙暴徒狗急跳墙,充分地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对党的领导、反对人民政权的罪恶本质。

  “暴恐事件没有大小,只要发现就要严惩不贷”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校马列教研室教授李先荣说,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提出的依法治疆,是在向全疆各族群众传递要有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的信息,对一切事情都要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纠。他认为,当前,新疆应加强反恐立法的进度,在反恐维稳立法方面,新疆要走在全国前面,先行一步,运用法律治理新疆,依法做好反恐维稳防、管、控的力度,把暴力恐怖分子的苗头打小、打早、打了。在人民群众当中发动一场人民战争,发动群众的力量,让暴恐分子没有喘息之机和藏身之地。

  吐鲁番市老城街道东大寺阿訇周明存说,暴徒的行为侵犯了人类的道德底线,也侵犯了社会的公共法律,暴行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喀什市民阿布都吉力力·阿不来提说:“打击暴力恐怖不是哪个部门,哪个人的事,是我们全社会每个公民共同的责任。”他表示,遇到暴力恐怖事件他会挺身而出,对暴恐分子进行检举揭发,帮助公安机关将暴恐分子绳之以法。

  “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将暴恐分子绳之以法”

  3日,位于乌市天山区新华北路的45号院,一幅刚刚上墙的“民族团结手绘连环画”吸引了居民驻足观看,西河街北社区工作人员李慧告诉记者,“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以开展宣讲、树立民族团结模范、制作民族团结板面的形式加大对‘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宣传力度。”她还告诉记者,这几天在入户的过程中,居民提起莎车暴恐案件,都非常气愤,他们表示,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将这些暴恐分子绳之以法。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种羊场托布清真寺伊玛目阿依敦努尔·热斯达吾列提说,“7·28”暴恐案件成功侦破,这个消息大快人心。党和政府要从严从重对暴恐分子进行严惩,暴恐分子的后世必将永居火狱之中。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提出要依法治疆,鼓舞了我们宗教人士的信心,任何参与暴力恐怖活动的人,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作为伊玛目,我要号召更多信教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让暴力恐怖分子无处可逃。”

  “我们要把社区工作做细致,拢住大家的心”

  这几天,乌市红庙子街道嘉和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真强正忙着做流动人口清查以及小宾馆、小旅社、网吧、洗浴中心的清理清查工作。

  “小宾馆、小旅社、网吧、洗浴中心要确保每日清查一次。虽然加大了我们的工作强度,但是为了不给暴恐分子可乘之机,这项工作一定要做扎实!”3日,马真强一边整理清查结果,一边对记者说。

  乌市水磨沟区苇湖梁片区管委会立井北社区党支部书记沈阳这几天正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全覆盖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引导群众认清暴恐案件真相,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我们印制了4000多张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暴恐分子越猖狂,我们越要把社区工作做细致,拢住大家的心。”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