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岁单亲妈妈因医治孩子负债7万打工偿还(图)

2014年08月06日 10:12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20岁单亲妈妈因医治孩子负债7万打工偿还(图)
正在看孩子的寥陈思
正在看孩子的寥陈思

  “能不能一会晚上给我打电话?我现在去医院的路上。”昨日下午,接到记者电话时,廖陈思正在去医院看孩子的路上,20岁的她,是一名单亲母亲。今年5月,她诞下一名早产儿,孩子命悬一线。如今,孩子已脱离危险期,但欠下医院7万余元医疗费,只能暂由医院代为照顾。廖陈思希望能尽快筹够医疗费,不让孩子占着医院的床位。

  爱心支援

  每天接到二三十个帮助电话

  让廖陈思感到安慰的是,有志愿者正在帮她申请红十字会的基金。这几天,廖陈思接到了二三十个帮助电话,从全国各地打来的都有,“有给小孩捐奶粉、纸尿裤的,也有捐钱的。”

  单亲妈妈意外怀孕 男友从此消失

  几年前,初中毕业的廖陈思离开老家四川达州,跟随父母来到广东深圳,并在一家超市做起导购员。半年前,廖陈思认识了来超市买东西的小李。小李是湖北人,经常在廖陈思晚上下班后,等她一起吃饭。两个年轻人最终走到一起,那一年,廖陈思19岁。

  去年,廖陈思发现自己怀孕了。“刚刚知道有了孩子,我很高兴,想跟他组建一个家庭。但是得知我怀孕时,小李一句话都没有说。”廖陈思回忆道,渐渐地,小李的电话从没人接,甚至关机,等到去年过年时,小李的电话已经成为空号,廖陈思再也找不到他。

  孩子取名 网上测算名字

  和小李认识的廖陈思同事,也没办法联系上小李。“没想到他这么没有责任心。”廖陈思口气淡淡的。对于孩子来说,唯一还和小李扯上关系的,就是孩子的名字,在给孩子上户时,廖陈思本来打算用自己的姓氏,“但是周围人跟我说,那样以后孩子上学、工作会有很多的不方便,所以还是姓李。”

  小孩的名字是廖陈思在网上测算的,“我没有文化,不知道取什么名字会比较合适。”廖陈思说。

  早产儿问题不断 甚至转院治疗

  原本预产期是7月底,廖陈思却在5月15日诞下孩子。比起男友失踪,更让廖陈思揪心的是孩子的状况。最开始,廖陈思和孩子在深圳南山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告诉我,救不活、治不了。”肠胃吸收不好、不长个、贫血、营养不良……在孩子身上出现的一个又一个问题,让廖陈思非常紧张。

  孩子随后被转入深圳市儿童医院救治,其间,很容易出现呼吸暂停的情况,最长的一次达到十来秒,“等孩子恢复3分钟,又开始呼吸暂停。”

  治疗妥当 家中背债10万元

  在医生的努力下,孩子的各项生命体征如今已恢复正常,离开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住进了普通病房。但三个月下来,廖陈思一家已经背负将近10万元的债务。其中,拖欠深圳市儿童医院的手术费、医药费就高达7万余元,孩子暂时不能出院。

  另外,对于廖陈思来说,奶粉也是一笔巨大的开支,“上个星期五,我买的一罐奶粉,到了这个星期一,护士就说喝完了。”廖陈思说,3天一罐450克的奶粉,让每天收入不到100块的廖陈思捉襟见肘,“娃娃必须喝那种特殊奶粉,一罐就要298元。”

  为了尽量节约开支,孩子住进医院后,一家三口为了每个月省下100块房租,廖陈思和父母搬到一间更小更潮湿的房子,每个月房租700元。在这间面积不到10平方米的屋子里,父母睡床上,廖陈思睡在放杂物的隔间里,坐在小隔间里甚至连腰都没法直起来。

  单亲妈妈的困境

  还债

  四处打零工如今一天赚80元

  为尽快偿还欠款,廖陈思在照顾孩子之余,开始打零工。“其实固定工作也好找,但是需要固定时间,孩子就没有人照顾了。”送尿不湿、奶粉让廖陈思不间断往医院跑,于是她到处打散工,送外卖、当导购、当促销员都干过。现在的廖陈思就是做一点送外卖的工作,“一般到上午10点、11点左右,老板没时间就会给我打电话,让我送外卖。”廖陈思说。一个饭盒可以赚1块钱,一般平常一天就80元左右。

  打算

  回达州老家在家务农带孩子

  对于未来,廖陈思打算回四川达州老家抚养孩子,“深圳这边开支太大了。”廖陈思感叹,“要是能够筹到钱,孩子就能出院,我就暂时不工作,专心在家里照看孩子。”等孩子身体恢复得更好些,还将做第二次手术,“做完我就带孩子回达州老家生活。”

  谈起回到达州老家的生活,廖陈思说:“回到老家能够做的就是种地务农,只能说养家糊口,我还要供妹妹读书,爷爷和婆婆也都还有病。”到时候,廖陈思父母将留在深圳打工。(天府早报记者 颜雪实习生王映雪)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