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杀警越狱犯高玉伦抓捕失败 警方追捕已形成包围圈(图)

2014年09月05日 15:22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杀警越狱犯高玉伦抓捕失败警方追捕已形成包围圈(图)

  武警公安布下天罗地网围捕脱逃嫌犯高玉伦

  五米一警 “拉网式”细搜苞米地 层层加密 周边拉多重“包围圈”

  昨放羊人举报:“看一眼就认出是高玉伦,见我摸手机他立即跑进苞米地”

  “拉网式”细搜苞米地  层层加密 周边拉多重“包围圈”

  最新进展

  2日4时44分左右,哈市延寿县看守所羁押的犯罪嫌疑人高玉伦、王大民和李海伟脱逃,案件发生后,哈尔滨市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公安部刑侦局第一时间派员来哈指导案件侦破工作,省公安厅、省武警总队配合支持缉捕。3日和4日,在押脱逃的嫌疑人李海伟和王大民已被警方抓捕归案。截至目前,武警黑龙江总队的所有一线参战官兵正在不分昼夜对在押脱逃嫌疑人高玉伦进行24小时的抓捕。

  今日13时许,在延寿县延寿镇金河村,多辆军车一字排开停在路边。大批武警官兵在此集结。6条警犬刚搜查完毕,也回到空地休息。根据之前掌握的信息和村民汇报的线索,当日武警官兵对金河村周边区域的玉米地以及倪家村附近区域进行了仔细搜查,但未发现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高玉伦。

  “这里是什么地方?青川的街里在哪里?”

  放羊老汉一眼认出高玉伦 武警迅速转战围捕

  4日12时40分许,延寿县青川乡倪家屯的张老汉在村子边一片小树林内放羊,他不经意抬头时,一个陌生人出现在他眼前。“我看他当时正在沟里往上爬,我看到他的时候他也看到我了,几乎就是这一眼,我就认出来了他是逃犯高玉伦。”张老汉连日来在电视里不断看到三名逃脱嫌犯的照片,也正是如此,让他毫不费力地认了出来。

  “他穿着一个蓝色的半袖衬衫,手里搭着一件破棉袄,下身穿一件劳动布裤子,脚上穿着地里干活的鞋。”张老汉回忆,当时看到他的瞬间就觉得十分害怕,但是对方先向自己开口了,“这里是什么地方?青川的街里在哪里?”短短两句问话后,张老汉如实回答了,同时不自觉地摸出了兜里的手机。“太吓人了,我知道是逃犯就想马上打电话报警。”而就是张老汉的这个举动,让对方警觉起来,立即向相反方向的苞米地内逃去。

  看到这个人逃跑了,张老汉毫不犹豫地报警。随后,一场围捕的战役在倪家屯打响了。

  “高玉伦你已经被包围了,赶快出来自首!”

  直升机喊话 武警官兵牵警犬排查苞米地

  14时许,记者赶到青川乡兴隆村和百合村之间的玉米地。武警官兵持枪面对玉米地,每五米一名士兵,搜索即将开始。

  与此同时,与大部队共同进入玉米地搜寻还有几只警犬。

  而在附近的街道上布满了警车和各警种的民警,来回进行巡,以及很多附近居民在张望。警方的直升机此时在玉米地上方来回盘旋,不断用扩音器播放:“高玉伦你已经被包围了,赶快出来自首,这是你最好的选择!”

  武警官兵面前的约200亩玉米地一致延伸到几百米外的树林,玉米地中间被一条小河隔开。15时15分,武警官兵持枪走进小河北侧玉米地开始拉网式搜捕。

  随后几名武警官兵牵着警犬也投入搜捕,小河南侧的武警官兵也进入玉米地开始搜捕。3个小时之后,搜索的武警官兵一直排查到了远处——一条小河沟,但并未发现高玉伦踪迹。

  警方追捕进行时

  “包围圈”让高玉伦插翅难逃

  “目前,延寿县周边区域已经形成了多层次的‘包围圈’,让高玉伦‘插翅难逃’。同时,由于合围的包围圈在逐渐展开,参展的武警官兵已经在延寿县的村屯之间的苞米地里展开了‘拉网式’搜查,这种‘拉网式’搜查能够锁住准确地点,参战武警官兵的间隔距离是五米一人。”武警黑龙江总队相关指挥员说道。

  此外,在每片搜索区域的苞米地外部地缘的路面还有同样的五米一警的警卫区域,在警卫区域的武警战士同样保持着五米间隔的距离进行搜捕外围的警戒。同时,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参与抓捕一线的官兵还持续在延寿县的村屯之间进行挨村挨屯不间断‘地毯式’排查,确定不放过任何“死角”,确保‘对接无缝’式围捕顺利进行。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相关指挥员介绍,随着抓捕脱逃嫌疑人高玉伦的抓捕在紧张进行中,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的参战官兵已经将“抓捕圈”扩大至由苞米地的‘拉网式’抓捕、挨村挨屯的‘地毯式’抓捕和延寿县周边区域的‘大口袋’逐车逐辆检查搜捕。

  “倪家屯、玉米地”对讲机传来紧急指令

  不到5分钟数百武警官兵全登车

  13时45分,整齐列队的武警官兵开始领取盒饭,席地而坐准备就餐。还没等动筷,对讲机突然响起了急促的指令,记者并未听清对讲机的指令内容,只记住了“倪家屯、玉米地”等关键词。收到指令后,武警官兵立即放下还没打开的盒饭,几秒钟后已列好整齐的队伍,跑步上车。不到5分钟,数百名武警官兵已全部登上路边的绿色卡车。

  一名村民坐上了武警官兵的前导车,随后车队调头,朝203省道驶去。前导车鸣着警笛,过路车辆见状忙靠边让车队快速通过。满载武警官兵的车队朝着延寿县西部青川乡驶去,车队所过之处,沙尘漫天。他们的目的地就是青川乡兴隆村倪家屯。 (首席记者崔立东 鲁明 记者战新宇 首席记者崔立东 鲁明摄)

  相关报道:

  哈尔滨越狱逃犯王大民进村讨要食物被 抓(图)

  黑龙江杀警越狱案嫌犯王大民被押解回 延寿看守所(图)

  哈尔滨杀警越狱嫌犯李海伟山上烤土豆 被抓(图)

  哈尔滨杀民警脱逃犯李海伟落网 村 民拿铁棒、菜刀围捕(图)

  哈尔滨延寿县杀警越狱视频曝光 三嫌犯都是啥样人(图)

  黑龙江警方悬赏15万通缉延寿看守所三 名逃跑在押嫌疑人

  哈尔滨延寿县杀警越狱视频曝光 悬赏 提至45万元

  揭秘越狱犯高玉伦:在家务农时还算本 分 酒后酿惨剧

  揭秘“越狱犯”王大民:打工后学坏 多次进监狱

  揭秘越狱犯李海伟:曾经的文艺骨干 婚后性格裂变

  哈尔滨市共出动1000多名警力对犯罪嫌 疑人进行抓捕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