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漂亮女子被老板搅动心湖为之倾心 成众多小三之一

2014年09月12日 15:0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被老板搅动心湖

  21岁的我从农村老家到广西区内的一个城市工作。因为没有文凭、工作经验少,只有包吃包住的餐营行业最适合我。口齿伶俐、长相清秀的我,很快被一家餐饮店面录取,做起了服务员。

  店员都比我年纪大,我叫他们大姐大哥。店里有个规定,就是统一着装。不过,大家虽然穿着一样的衣服,上身效果却不一样。例如我的工作服,我把它洗得干干净净,还在胸口挂胸牌,既时尚又能为朴素的工作服增色。好几次,来吃东西的女客人向我打听胸牌在哪买的,我听后高兴极了。

  我们这样的一线服务员,平时很少有机会看到老板。可是工作不到一个星期,老板马荣到店里了解情况,我见到了他。几个服务员中,马荣一眼看出我是新来的。他关心地询问“工作适应吗”、“如果太累要注意休息”……我听得心里热乎乎的,非常感恩能遇到这么体恤员工的老板。

  其他店员听出了别的。大姐阿梅说:“从来没见过老板对哪个员工这么关心,看来老板对你有意思。”大哥阿强也说:“男人最懂男人的心,我们这个老板离婚两年多了,再找个老婆太正常。”

  那天下午,阿梅阿强拿我开玩笑,说以后好好和我相处,搞不好我是未来的老板娘。起初我对老板没什么想法,被他们一说,我的心湖泛起了涟漪。马荣年近40,有一双儿女,事业小有成绩,可谓黄金离异单身汉。这样的男人是吸引女人的。他,真的会对来自农村的我动心吗?

  惊喜来得好快。

  距离第一次见面才两天,马荣又到店里来了。他在店里逗留好久,吃饭高峰期还帮我们一起收拾桌椅,一点架子也没有。我再次被这样“亲盆”的老板感动了。感动之余,我发现马荣一直偷偷地看我,我们的眼光偶尔相撞,他大方地笑了笑,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我越看他越喜欢。

  那天晚上马荣请大家吃宵夜,说是庆祝我入伙。店员们笑得好诡异,因为那时我到店里工作已经一周多,这个时候才欢迎我,理由有点牵强。不过,大家还是很给马荣面子,一个没有失约。

  吃宵夜时马荣和我挨着坐。他点了好多肉食,还点了海鲜,很是豪爽。大家吃得很尽兴、满足。趁马荣去厕所,店员纷纷起哄,说上班这些年,老板第一次这么舍得花钱,一切都是托我的福。

  我的情绪有点复杂。像我这样的女人能配得上马荣这样的老板吗?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我开始露怯,连跟马荣说话都低着头。马荣看出了我的异常,趁大家专心吃烧烤,他在我的手背拍了几下。

  和朋友渐行渐远

  宵夜临结束,大家先后和我们告别,就连和我住在一起的大姐,也提前离开了。我也要走,马荣拉住了我的手。

  我明白他的意思,于是留了下来。我的住处离吃宵夜的地方只隔一条街,马荣非要用汽车送我回去。我上了他的汽车。谁知,汽车朝相反的方向开去,一直开到了柳江边。我很害怕将要发生的事,可是什么也没发生。马荣下车抽了一根烟,然后上车看着我:“你愿意做我的女人吗?”

  我也问了一些感兴趣的事,例如马荣是不是真的离婚了,现在是不是单身……马荣的回答我很满意。看到他如此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我点头答应了。那晚,只见过两次面的我们在一起了。

  第二天上班,我迟到了,整整迟到了4个小时。到店里时,所有的店员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昨晚我没回宿舍睡觉,同住的大姐一定把这件事告诉大家了,发生什么事估计大家都猜到了。

  原以为我能坦然面对这一切,可是我和马荣的关系已经影响到我和店员的关系,我和店员们的关系再也回不到从前。为此我苦恼了一段时间。马荣非常善解人意。他把我安排到另一个分店上班,我负责收钱,工作既轻松又干净。最重要的是,那个店的员工不知道我和马荣的始末。

  为了避免被议论,马荣很少直接到店里找我,即使到店里,问的也是工作上的事,对我没有任何特别。马荣还给我租了一套房,它是我们的幸福小窝。因为低调,我度过了一段平静、甜蜜的时光。

  自从做了马荣的女人,我在经济上宽裕多了。平时不敢买的衣服,一买就是两三件,就连化妆品,我也开始用国外的牌子。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说话的口气、与人相处的气势都在发生变化,在向令人厌恶的方向发展。那几个月,连闺蜜都开始疏远我,她们都说我变了。当时的我沉浸在被男人宠爱的幸福中,沉浸在衣食无忧的甜蜜中,物质的满足让我越来越自以为是。不到半年时间,朋友纷纷离我而去。除了店里的一个小妹和我关系要好,我再也没有朋友。

  那天难得放假,我和小妹一起喝酒解愁。小妹跟我说了好多心里话,我也对她掏心掏肺,只差告诉她我是马荣的女朋友。话越聊越深,微醺的小妹凑到我耳边:“你知道我和老板马荣的关系吗?”

  我一惊,难道小妹也是马荣的女朋友?我收起内心的不安,摇头说:“不知道。”小妹很得意:“我和马荣以后要成为一家人,我堂姐才是他深爱的女人,为了堂姐,他愿意和现在的女朋友分手。”

  我一听,懵了。我是马荣的现任女友,难道马荣要为了小妹的堂姐和我分手?我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及时悬崖勒马

  第二天酒醒,小妹忘了前晚和我说的话。

  小妹忘了,我却记得。“改天约你堂姐出来吃个饭。”小妹很诧异:“你怎么知道我堂姐在柳州?”我怕她想起说过的话,所以隐瞒了事实。“那天你随口讲过。出来打工,多认识人没有坏处。”“那好,我约她。”小妹终于同意约堂姐小薇,我却有点不安,不知能不能应付这个女人。

  见面的地方是个咖啡馆。小薇一身时尚装束出现。和她一比,我逊色多了。小薇点了店里的几道特色小吃,一看就知道她是那里的常客。可是一聊才知,长我三岁的小薇以前也是服务员,也在马荣的店里上过班。和马荣的感情稳定后,她辞掉了工作,过起悠闲、舒服的阔太生活。

  听完小薇和马荣的故事,我难受极了。小薇和马荣的相识、相恋,和我一模一样。奇怪的是,小薇和马荣在一起比我早,她才应该是马荣的正牌女友。小妹为什么说马荣会为了小薇和女朋友分手?

  难道在马荣心里,我才是他的正牌女友?可是马荣对我很痴迷,他怎么舍得和我分开?我的疑惑越来越多。兴许是闲得慌的缘故,小薇竟然要带我们一起“埋伏”,去看看马荣的正牌女友。

  我惴惴不安:难道小薇要埋伏的人是我?终于等到小薇的通知,我们晚上在某家酒楼碰面。我和小妹一起前往。去的路上我有点失落,因为马荣没有约我去酒楼,由此可见,和马荣约会的女人不是我。

  我们三个人在一张很偏僻的桌子旁坐下。菜才上到第二道,马荣牵着一个女人的手进来了。从外表判断,那个女人超过三十岁,气质不俗。小薇撑着腮帮挡住脸。“就是她,都三十岁了,马荣不会娶这个女人的,他答应过会娶我……”吃饭时,小薇一边偷瞄马荣,一边絮絮叨叨个没完。

  这一幕在我看来好滑稽。两个小三埋伏一个正牌女友,其中一个小三还在做转为正牌的美梦。那顿饭,我一点都吃不下,一是为我终于知道马荣到底是什么样的男人;二是为自己悲哀,如果没有遇到小薇,我也会继续在做转为正牌的美梦,继续做一个傻乎乎的小情人。还好,我的梦醒了。

  我什么也没说,悄悄地辞了职。辞职几天,马荣才发现我离开。他没有挽留,只是给了我三个月的工资。我们彻底从彼此的世界消失了。

  2014年4月偶遇小薇,她向我诉苦,说马荣是骗子,一直不肯和那个女人分开。看到小薇还在做梦,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幸与不幸,其实就在一念间。我庆幸,当年的自己悬崖勒马了。(南国今报 记者 韦黎)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