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6岁高中男生捅死室友 怀揣600元14天逃亡10地

2014年09月26日 10:2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认为受到威胁 高中生向室友挥刀

  致其死亡,此前双方曾发生摩擦;14天逃亡10地,后在父亲劝说下投案自首

  怀疑同学对自己有偏见,16岁高中生强强(化名)竟在9月1日这天,来到学校寝室,将尖刀捅向了曾经的同班同学兼室友浩浩(化名),之后开始了十多天的逃亡之路,逃亡到珠海的他最后在父亲的劝说下投案自首。昨天,记者来到固镇,了解案件发生的前因后果。

  案发 高中生浑身是血倒在宿舍

  9月1日中午1点左右,固镇县公安局接到固镇一中老师报警,称学校男生宿舍里,一名复读学生浑身是血倒在地上。警察赶到男生宿舍207房间,此时19岁的浩浩已经没有了呼吸,后经检查,其身上和脸上共有13处刀伤。

  民警迅速查看了学校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当天上午11时53分,浩浩进入宿舍区,11时59分,同为该校复读生的强强进入宿舍区,12时06分,强强一个人从宿舍区出来。民警从浩浩同学那里了解到,浩浩和强强原先为同班同学且一同居住在207房间,因为最近发生过摩擦,强强搬出了宿舍在外居住。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强强为嫌疑人。

  投案 听从父亲劝告在珠海自首

  学校门口的各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作案后的强强乘坐三轮车来到了县城外围,之后乘坐一辆大客车前往五河县城。查找五河当地的监控,警方发现强强在当地一家书店买了两张中国地图,之后便没有了踪影。而强强的家人也没有任何关于强强的信息,9月10日,警方对强强悬赏通缉。

  9月14日下午5时许,固镇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陈小虎教导员突然接到强强父亲电话,他称儿子强强刚才来电话了,说他在珠海,他已经要求儿子赶紧自首。

  接到电话后,陈小虎立即与刑警大队长一起赶赴宿州强强家中,继续要求强强父亲与儿子联系劝他自首,一边通知珠海警方进行布控。晚上6时许,珠海市警方传来消息,强强已经前往当地香洲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自首。

  缘由 产生摩擦觉得室友是威胁

  昨天上午,办理此案件的民警向记者介绍,鉴于强强是未成年人,接受他自首的珠海警方还邀请了一名律师和一名政府工作人员,作为委托监护人进行了预审。

  根据强强的交代,他与浩浩都是今年7月份来到固镇一中复读班的,两人还住在同一间宿舍。在交往中,两人渐渐产生摩擦不和,他认为浩浩看不起他,人格上蔑视他。在一次回家向父亲提及此事后,强强的父亲还专门从宿州赶到固镇,与浩浩的家人见了面,试图解决两人之间的纠纷。学校也专门为他们分开了班级,同时,强强也搬出了学校宿舍在外居住。但谁都没有想到,9月1日那天中午,看似平静的强强带着前几天买的一把尖刀,走进了曾经居住的宿舍……

  接受警方讯问时,强强表示,他就是觉得浩浩在学校里对他是威胁,总感觉浩浩会打他。

  探访 他曾遭同学殴打性格沉默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固镇一中,事发房间房门紧锁,值班门卫告诉记者,学校对宿舍区的管理非常严格,家长也只能在门口会见。因为强强是学校学生,加上之前在这里居住,所以才能进入宿舍。目前,为了稳定学生情绪,整个二楼宿舍的学生都搬了出来。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知道强强和浩浩有矛盾后,不管是双方家长的见面还是学校的调换班级,应当说都是非常积极的。当天上午,作为班长的强强还向班主任提出了辞职请求,班主任也没发现他有何异常。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强强在学校里比较沉默。其家人曾向警方透露,在宿州上学时,三名同学还觉得他话多,曾集体殴打过他,此后,他就不多说话了,高三也没有去学校,但是今年还考出了理科389分的成绩。

  讲述 14天逃亡10地仅花400元

  作为一名高中学生,并没有什么社会经历,如何能够潜逃14天?

  据介绍,强强从五河离开后的潜逃路线很曲折。带着600多元钱的他,先到了明光,购买了去芜湖的火车票。3日中午中途在铜陵下了车,之后坐汽车到了青阳县,在当地的医院候诊厅待了下来,之后又坐汽车到了池州,准备坐火车到江西新余市。看到火车站查票严格,就没有上车,又坐汽车去了湖北黄石、大冶、阳新等地,之后委托摩的司机帮他购买了一张到深圳东的火车票。

  9日,强强潜入深圳后,还在当地的一家水饺店当了两天临时工,虽然包吃包住,但后来觉得辛苦,于是不辞而别。14日上午,他坐汽车来到了珠海,在市区转悠了大半天,最后给父亲打了电话,并最终选择自首,此时,他口袋里还有200元现金。“大多乘坐汽车,因为检查较松,就借宿在一些公共场所,除了请人帮忙买票,不与人交流,这些都是他在路上没有被人发觉的原因。”

  目前,强强已被固镇警方刑事拘留。(新安晚报 宗伟、李勇)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