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传娄底城区地沟油加工点 记者调查:实为煮潲水喂猪(图)

2014年10月22日 16:1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网传娄底城区地沟油加工点记者调查:实为煮潲水喂猪(图)
微信朋友圈流传娄底城区有地沟油加工点引起恐慌
网传用来加工潲水油的两口大锅
周阿姨小腿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脂肪瘤

  网传娄底城区地沟油加工点 记者调查:实为煮潲水喂猪

  近日,网络上、微信朋友圈内流传着一条名为“娄底网友发现吉星路地沟油加工点;惊心!请慎入!”的消息,但经过本网记者实地调查走访后了解到,该地并不存在加工潲水油的现象,实为养猪户在此建的养猪场。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限令该地违规养猪户即时撤出。

  10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微信中提及的地点——吉星路罗家社区办公楼对面的小山坡顶,半锅潲水已没有热气,周边散放着大大小小收集潲水的空桶,旁边的棚屋已然大门紧锁无人看管。微信流传的加工潲水油的工具——大铁锅,实为养猪户用来将潲水煮沸成猪食。在联系不到当事人的情况下,记者对该地点周边居民进行了走访。

  康先生是附近的居民,他家相隔该地还不到20米,通过家里的窗户正好可以看到煮潲水的大锅,康先生向记者介绍,小坡上并不存在提炼潲水油的现象,“几个农民在那里煮潲水养猪而已,谅他们也不敢这样明目张胆地加工潲水油咯!”

  面对记者“这里是否有加工潲水油”的疑问,康先生觉得微信朋友圈里的说法有点耸人听闻:“前几天就看到微信里在传了,现在的朋友圈真是毫无节操,为了吸引点击率真是什么谣言都敢造,也不考虑一下影响,简直要不得”。而对微信里提到的每晚十点后开工加工潲水油的疑问,康先生则表示“他们一般是下午煮晚上的猪食,从没见过晚上点火。”

  在该地旁边某名车店上班的袁先生则表示,因为不时会闻到酸臭味,他到坡顶上查看过,确有农民在煮潲水,“下午煮好了潲水就拿桶子提去喂猪了,没见到熬潲水油。”

  至此,加工潲水油的说法已可判断不实。但对于在城区养猪的问题是否违规,记者于21日上午联系了娄星区畜牧水产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其确属违规。通过该局调查,该地有4户农户养殖生猪共31头,目前已通过该地所属大科街道办事处及罗家社区居委会向养殖户下达通知,限令其于10月27日前对猪棚进行拆除处置,到期未完成将会采取强制手段进行执法。

  10月22日上午,记者为了补拍一张照片再次来到该地,恰巧碰到养殖户周阿姨老两口正在喂猪。记者表明身份后,周阿姨向记者倒起了苦水:“不知道是哪个发的微信,造谣说我在做地沟油,这个谣言把我全家老小都害惨了!”

  原来,“加工地沟油”的微信在朋友圈疯传的时候,根本不知微信为何物的周阿姨的生活瞬间被打乱了,“每天不断有人打电话来辱骂、诅咒、恐吓我,说我做地沟油缺德,还不断有人跑到这里来拍照,其实我哪里会做什么地沟油……”说着说着,周阿姨的眼角渗出了泪水,“我儿子在山东空军部队当兵八年了,他看到微信后打电话来骂我,问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加工地沟油),我对儿子说‘崽啊,你妈妈是什么人你不知道吗,妈妈怎么会做那种缺德的事情,微信上胡说八道,你千万不要相信啊。’”提到甚至让远在山东的儿子都产生误会而需要向他解释,周阿姨感觉十分伤心的同时,更感到气愤。

  据周阿姨介绍,他与老伴邬伯就住在附近的小区里,儿子一直在部队当兵,老两口带着孙子在家自食其力过生活,由于老两口都患病,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的情况下就养猪解决花销。平时邬伯除了养猪以外,闲暇时间还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省运会期间还代表娄星区在省运开幕式上表演了健身球操,“为了开幕式我排练了两个月,忙得几乎连猪都喂不好,晚上都跟社区里的人排练到很晚,很多人可以作证,怎么还会有时间半夜去加工地沟油”,邬伯也对微信上疯传的“加工地沟油”的说法感到十分气愤。

  “如果不喂猪,我的生活就没有经济来源了”,周阿姨拉起裤管,小腿上密布的脂肪瘤令人触目惊心,“我们还希望那个发微信造谣的人,停止他的造谣,并且来向我们两个老人家道歉,我们老两口已经几天吃不下饭,被他这条微信折磨得痛苦不堪。”

  目前,面对各个执法部门的轮番上门和限令整改,老两口一筹莫展。除了仍在每天两顿煮猪食喂猪,不停地接、打电话和应付各路上门拍照的人。近六十岁的老两口的生活,因微信疯传的“加工地沟油”的这条信息而打乱。

  网络信息鱼龙混杂,真假难辨,本网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对待网络信息还需细心分辨,不信谣、不传谣。百姓身边事,事事无小事,本网将持续关注。

  (记者 徐果 刘建安)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