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爱情隧道”两边树年底要砍光 网友大呼可惜

Leafy trees along Nanjing ‘tunnel of love’ face possible uprooting

While walking along the leafy green tunnel in Nanjing’s Jiangning district is like entering a fairytale, a possible decision to tear down the trees could bring the story to a pitiful end.

more>>

2014年10月29日 15:15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南京“爱情隧道”两边树年底要砍光网友大呼可惜
江宁“爱情隧道”。资料图片

  江宁“爱情隧道”两边树年底要砍光

  相关部门担心火车撞倒游人,网友呼吁“刀下留树

  这个夏天,江宁区正方大道上的“爱情隧道”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往,可惜的是,因为影响交通,相关单位表示要在年底将这些树木砍伐,届时“爱情隧道”将不复存在。该消息一经发布,众多网友大呼可惜,呼吁相关单位“刀下留树”,还有不少市民因为白天上班没时间晚上跑来夜游“爱情隧道”。

  听说要砍树,市民夜游“爱情隧道”

  听说“爱情隧道”两旁的树木要被砍伐,记者昨晚6:30左右来到了位于江宁区正方大道旁的“爱情隧道”,虽然天色已经漆黑,可正方大道的铁路道口旁还是停着几辆小轿车。

  记者走上了铁轨,前面依稀能够看见点点灯光,走了差不多15分钟,记者赶上了这对打着手电筒的小情侣。“我们也是听说这里要砍树了,就赶紧过来看看,晚上的风景也是别有情趣”,小伙子叫胡子玉,家住雨花台区铁心桥,一直都想跟妻子过来看“爱情隧道”,可白天都忙着上班,而且最近几个周末都是事情排得满满的。当晚看见“爱情隧道”要砍树的消息,临时决定跑过来夜游。

  正聊着的时候,另外一对情侣迎面走了过来,他们也是早前来过一次,感觉特别不错,听说这里的树要被砍了,就开车过来看看,“树还好都没有砍,走在这些树搭起来的隧道里,特别舒服,空气也特别甜”,这位姓张的女孩说得特别诗情画意,让人向往。胡子玉的妻子拉拉他的胳膊,催他继续往里走。

 

  游人拍照不顾安全,曾经逼停了火车

  “前几天领导来的时候,确实说过要砍掉铁轨两旁的树”,在铁路道口里面值班的陈师傅介绍,这里并不是景点或风景区,而是一条正常使用的铁轨线路,每天都有火车来回运输,一下子这么多人站在铁轨上散步、拍照,看的人都害怕。

  陈师傅还说,在铁道路口就有警示标志,让行人不要进入轨道,可这些游人根本不听,而且每天能来几百人,周末最高峰能来2000人,靠几个道口管理人员怎么也制止不了。

  人多了问题自然多了,首先影响铁路安全不说,车辆多的没地方停,两侧的慢车道全部被占用了,而且因为不是风景区和景点,没有配备垃圾箱和厕所,随地扔垃圾和大小便的情况很普遍,难怪“爱情隧道”有的路段味道有点怪。

  “砍了也好,省得我们也跟着担惊受怕的”,一位值班人员说,游人已经严重影响了铁路的正常通行,有几次运输火车因为游客占道和拍照被迫停了下来,火车驾驶员每当行驶到这里压力特别的大,生怕旁边冒出个人来,出什么意外。

  砍树也是没办法,担心火车撞倒游人

  随后,记者与管理这条铁路的云台山硫铁矿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他在电话里面表示,因为树木的长势已经影响到了驾驶员视线,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要将这些树木全部砍伐掉,保证火车行车安全。

  真的是这个原因吗?记者从南京市铁路公司相关人士那了解到,铁轨两侧的树木其实不会影响到火车的通行,火车在通过的时候会将这些碍事的树枝“打掉”,即便是树枝碍事,将这些树枝修剪了即可,没必要把树连根拔起。

  当记者再次与云台山硫铁矿相关负责人联系,并且转达了专家的意见。“我们也是没有办法”,这位负责人这才道出了实情,原来每天在“爱情隧道”里穿梭的游人实在太多,搞坏了环境不说,安全隐患特别大,如果稍不留神出了安全事故撞了人,最后的后果该谁来承担呢?估计受罚的还是他们公司。如果这些树都被砍了,“爱情隧道”不复存在了,也就没有人来了,这里也就跟往常一样,是条普普通通的铁路,不再受人关注。

  市民纷纷呼吁,请相关单位刀下留树

  “爱情隧道”要砍树的消息一经发出,很多网友在网上议论开来,纷纷为“爱情隧道”感到可惜,希望相关单位“刀下留树”,不过也有网友呼吁,游人应当爱护环境,理性观景。

  网友“小不点”说,她曾经去过一次“爱情隧道”,那里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跟童话里似的,本打算结婚的时候去拍婚纱照,谁知道树要被砍了,叫人难过,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再考虑考虑。

  网友“飞天一线”说,他也去过“爱情隧道”,有一次就遭遇到了火车,火车通过的时候开得非常慢,看出来驾驶员压力也很大,能够体谅他们,希望铁路管理单位能够公布火车的通过时刻表,让游客在限定的时间内进去观景拍照,其他时段禁止进入,这样既可以保证安全,又能留下“爱情隧道”。

  而记者当晚遇到的胡子玉则表示,这么好的“爱情隧道”,就是想刻意打造还真不容易打造出来,现在天然的美景要是人为毁了实在是太对不起大自然了,管理单位应好好规划,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不能害怕出事故,就采取这么极端的做法。

  记者 端木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