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5岁男子爱上38岁离异女 碍于世俗相恋6年未结婚

2014年12月01日 14: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她比他大了整整13岁,带着两个孩子,他俩至今已相恋6年——

  这样的姐弟恋一般人未必扛得住

  核心提示:前段时间,歌手王菲和谢霆锋的复合让“姐弟恋”重新登上了头条,这对相差11岁的恋人让很多网友高呼“爱情不关乎年龄”。而就在前几日,演员高圆圆和赵又廷的“姐弟恋”也修成正果,一场盛大婚礼让大家艳羡不已。然而,在老百姓生活中的“姐弟恋”却似乎更难以被人接受。

  近日,本报80后读者梁先生打进情感热线,向记者倾诉了自己感情波折。他称自己的女友比他大13岁,是一段大龄“姐弟恋”,尽管两人在一起的6年时间里从未遭到过家人和朋友们的强烈反对,但女友还是碍于世俗的眼光不想跟他结婚,还提出分手,这令他痛苦不已。——讲述人:80后梁先生

  A“我从未介意她比我大”

  说起梁先生和女友的相遇,用他的话说就是“缘分”。2008年,当时25岁的梁先生认识了当时38岁的女友。“当时她独自经营着一家诊所,离了婚还带着两个孩子,我刚好在她的诊所旁开了一家商店。既然是邻居,一来二去彼此就熟悉了。”梁先生说,他们并不属于“一见钟情”,而是在相处过程中,他觉得女友人特别好,不管是对身边的朋友还是对自己,都是照顾周到。没有所谓的轰轰烈烈,梁先生通过对对方的关心和照顾,获得了女友的芳心。

  “我之前也谈过女朋友,但她却是我从一开始就很在乎的女人。”在梁先生看来,两人相处的这6年时光,除了痛苦和心酸,更多的还是两人心灵相通的欢乐与知足。“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经常两人一起去买菜,然后回来一起做饭。”梁先生说,两人的互动特别多,也很恩爱,他经常帮女友拔白头发,还说服女友不必老往美容院跑,虽然女友经常问他会不会因为变老而嫌弃自己,他总会认真地说“不会”。

  梁先生说,两个人没有谁依赖谁,而是互相照顾对方,相处得很自然。自己和女友的两个小孩也相处得很好,并没有什么隔阂。“她常说我虽然年龄小,但是心态比她老多了,考虑的事情特别多。”梁先生说道。

  B“我认定她是因为她懂我”

  相爱容易相守难,有时即使是想与爱人简简单单过一辈子,也总是会面对各种磨难。梁先生说,他一直都缺少安全感,可能源于家庭环境和自身性格。“小时候我经常看到家里人争吵,因此对于爱情我内心很没底。”他解释说,自己性格有些内向,平时不善与人交流,所以当女友出现时,在相处过程中,他发现能有一个人这么懂自己特别不容易,于是便认定了对方是他一辈子想要守候的人。

  “我刚开始跟女友交往的时候心里也有一些怕,但这种‘怕’并不是担心自己形象受损,而是担心会给女友带来压力。”梁先生解释说,每当两人去逛街或者出游时,他都不敢跟女友走得太近,怕引起周围人的注意,更不会像一般恋人那样手挽着手、肩靠着肩。也许是为了打消梁先生的顾虑,女友总是劝他不用担心,一再说爱情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没必要太在乎外人的眼光。渐渐地,在这样的互相理解和爱意中,两人相处得越来越好,并住在了一起。“我们的生活很简单但也很幸福,我心里有她、她心里有我,这就足够了。”梁先生感叹道。

  人们总说“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但当这些问题真正发生时,还是会有很多的顾虑。在与记者的交流中梁先生提到,自己的朋友知道他这位女友的并不多,他甚至没有跟父母提及。“女友并不希望太多人知道我们这段恋情,所以我的亲戚朋友中只有少数人知道,支持的人和反对的人都有。”记者追问梁先生相处了6年有没有想过结婚时,他表示,两人在一起的头两年,女友曾多次向他提出要结婚,但他当时并没有准备好,所以这事也就暂时搁下了。

  C“她变得让我难以猜透”

  然而,不管恋人之间再幸福,两人在一起生活就总是会有矛盾发生。从前段时间开始,梁先生发现他和女友经常会因为一些琐事而争吵,这段感情似乎遇到了危机,两人甚至还提到了要不要继续在一起的问题。梁先生说,自从两人开始经常争吵后尤其是现在,女友经常外出,还瞒着他出去见男性朋友。“我也没说什么,只是觉得两人这么多年的感情,不能那么容易就说不要了。”梁先生说,女友外出次数多了,他也提出了“抗议”,并表示自己不喜欢她这么做,希望她能够跟自己好好生活。然而女友却表示,双方只是恋人关系,他没有干涉自己追求幸福的权利。

  梁先生对记者说,以前是女友向他提结婚他没有答应,现在轮到他向女友提出结婚却被拒绝,对方称两人在一起并不合适。以前走在大街上,都是女友贴过来劝他不要顾虑太多,而现在却是她不愿再跟自己走得太近。“我觉得她想要离开我是在为我考虑,怕耽误我,但也有可能是大家相处了这么久,她有了自己的想法。”梁先生还是猜不透女友在想什么。

  D“不敢想象,没有她我会怎样”

  回顾这段经历6年的“姐弟恋”,梁先生话中流露出了一些伤感。如今,面对女友,梁先生越发感觉不安。有时看见她换衣服准备出门上班,他都会以为女友是要出去约会,甚至还为此偷偷跟踪过女友。“我明白自己的这种做法很欠妥当,但我心里真的很不安,我怕她一出去就不回来了。”说到这梁先生特别难过。

  常言道“男子汉大丈夫,拿得起放得下”,但是在面对情感困惑的时候,又有几个人真正能轻易地拿得起放得下呢?梁先生表示,从一开始,女友就在他心里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我知道爱一个人并不是就一定要占有她,而是希望她能幸福快乐。但是我真的不敢想象,没有她的我会是什么样。”梁先生说,他还是期待能与女友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他并不在乎他人的眼光,只要两人幸福就好。

  (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静 实习生 赵秀兰)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