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福建“扔血书求救”命案:遇害男孩校长写悼文(图)(3)

2014年12月03日 13:1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校长:这孩子的眼神,我特别有印象

  案发次日,凶案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惠安县城。

  凶案中遇害的小凯,是惠安螺城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该校校长王平山听闻噩耗,十分悲愤,1日晚得知嫌犯落网,为小凯写下了一篇悼文。

  王平山说,他写此文,一为正视听,“案发后,有人传孩子是八二三实小的。写此文,是为了说明,这个可怜的孩子是我们学校的,我们师生都很难过”。二是为了告慰亡者,“这个孩子,我对他的印象很深,看着他笑得那么开心的照片,我难以相信这样的事会发生在他身上。既然凶手已落网,我就想为这个我所认识的孩子,写一篇文章”。

  王平山每天早晨都要在学校操场迎接学生,“这个孩子的眼神,我特别有印象”,王平山说,小凯性格内向文静,“和他打招呼时,我感觉他眼神中有一丝胆怯”。不过,让王平山欣喜的是,这个学期开始,小凯的性格似乎活泼了不少,成绩也突飞猛进,“原来语数考六七十分,刚刚过去的这次期中考,孩子已经进步到80多分了”。

  老师:这笑容,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得知噩耗后,小凯的班主任庄老师几度落泪,其他老师也都十分难过。记者昨日与庄老师通话,她在电话中念叨着,无法忘记小凯难得的笑容。

  庄老师回忆说,“这孩子一直都很乖巧,老师们都很喜欢他。这个学期以来,孩子不仅性格活泼起来了,成绩也好起来了。11月27日,全班去福清游玩,小凯一路都很活跃,还开着玩笑,我从没见他笑得那么开心过,老师们就把他的笑容拍下来了。没想到,这笑容再也见不到了。”

  案发后,小凯的部分同学也知道了此事,情绪受到了影响。但为了不让更多的孩子受此事影响,老师们决定不在班级中谈及此事。即使是昨日,班主任庄老师还在班级中,就小凯此次期中考试的巨大进步,表扬了他。

  阿姨:很心痛,恨不得出事的是自己

  昨天下午4点多,在受害者柯某的病房外,气氛像天气一样阴沉。半个小时里,医生、护士多次进出,为柯某查看伤口、换药擦药。柯某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无法说话,脸上不时滑下眼泪。家人一见柯某哭了,连忙为她擦眼泪,低声安慰。

  下午5点,柯某的姐姐眼睛通红地走出病房接电话。她站在病房外的楼梯口抹起眼泪,深叹一口气。看见海都记者,明白记者来意后,她顿时有些激动。“事情清楚了,我们说是抢劫,警方也查出是抢劫,凶手也承认是抢劫,一切都清楚了。”她说,小凯聪明可爱,从小就跟她很亲,一想到孩子冰冷的身体,她就心痛,恨不得出事的人是自己。

  父亲:孩子平时和家里人都差不多亲

  记者昨日与柯某的丈夫柯先生取得联系,他显得情绪低落,说全家都在处理此事,孩子的后事也还没办妥,希望警方能依法处理此案。

  谈及遇害的独子小凯,柯先生回忆,案发当晚,妻子还带着孩子回辋川老家吃饭,“孩子平时和家里人都差不多亲,也不怎么说学校的事情,不过暑假的时候一直在老家,我倒是常常督促他学习”。

  昨晚,记者夜访惠安辋川镇的柯家,柯先生不在家中,柯家老人和女眷围坐家中大厅,一脸悲伤,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网友声音

  @伤不起:畜生,可怜孩子没能逃过。孩子都没了,这位母亲要怎么过?希望她坚强,早日康复。

  @杨柳:自己当父亲的人,为什么就不懂一点爱,连无辜的孩子都不放过?

  @龙邦石狮C站陈:28岁,天啊,不敢相信他怎么能这么残忍!

  @赛德玫瑰:这新闻报道了几天,凶手终于落网,愿逝者安息,一路走好,可怜的孩子。

  天堂里没有伤害

  孩子,校长伯伯不愿相信,

  你真的就这么走了!

  两天前你跟同学们一起参加社会实践,

  你与大家一起欢笑,

  你与大家一同跳跃,

  你帅气的脸庞涂满阳光,

  你灿烂的笑容写着纯真,

  你用清澈的瞳仁是在告诉我们世界的美好吗?

  你举起脉络清晰的树叶是在礼赞生命的美丽吗?

  那个夜晚,那一刻,

  你一定会惊呆了:这世间,竟然还有凶残?

  我难以想象你当时是怎样的惊吓与痛苦,

  我的孩子啊!

  在你生命的最后时刻,你一定也挣扎过,

  但你却那样的无助,

  你喜欢的超人和奥特曼一直没有出现!

  你尊敬的校长伯伯居然也没有出现!

  孩子,你知道吗?

  校长伯伯有多后悔与愧疚,

  没有多和你说说话没有多摸摸你的小脑袋,

  没有多问问你有没有困难需不需要帮助。

  伯伯多希望自己能拥有神通广大的法力,

  在你受伤害时能及时给予你保护!

  孩子,伤害你的歹徒已经落网,

  法律一定会严惩这个人渣!

  但哪怕对他千刀万剐,

  你却仍然回不到我们身边,

  仍然独自一人行走在通往天堂的路上!

  今夜,起风了,下雨了,

  那是呼唤你名字的凄风呀!

  那是哭泣你遭遇的苦雨呀!

  但我坚信,

  你现在的世界一定是光明的、温暖的!

  你的身边一定有美丽的天使相伴!

  因为,你就是天使!

  天堂里没有坏人,

  天堂里没有伤害!

  孩子,一路走好!

  (王平山撰文)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林莉莉 尤燕姿 吕波)

  相关报道:惠安母遭割喉儿被掐死案告破 疑遭尾随入户抢劫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