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深夜坐出租回家 遇运管强行“拼车”起冲突

2015年01月14日 09: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女子深夜坐出租回家遇运管强行“拼车”起冲突
赵川作的书面检讨。

  乘客坐出租回家 遇运管“拼车”起冲突

  达州通川区运管:已对涉事人员进行“暂停工作,待岗学习”处理

  当事乘客说:

  她乘出租车回家,遇到3名男子打组合车,当时她表示不同意。3 人下车后便对她破口大骂,她要求道歉,而对方不但不赔礼道歉,还与其发生肢体冲突。

  涉事运管说:

  该乘客抱怨他们上车导致她绕了路,下车时对方又骂他们,他气不过和对方发生争执。后来,他将其带到医院做检查,对方身体一切正常,他还当面道了歉。

  单位处理:

  目前已让其暂停工作,待岗学习。不过最终处理结果,将依据警方调查处理结论和单位规章制度执行。

  在达州,出租车“拉组合”的现象一直比较突出,达州市运输管理处也多次整顿出租车组合拉客。不过,1月12日,达州一网友在本地论坛上发布一则帖子,反映其在夜间乘坐出租车回家时,被3名男子强行拦住“打组合”,由于提出反对意见,与对方一乘客发生争执后被打,而打人者竟然就是运管执法人员。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获悉,帖子反映的执法人员系通川区运管所北外站职工,目前该所已经对涉事的执法人员进行了“暂停工作,待岗学习”的初步处理。

  乘客:坐出租回家 被运管拦车坐组合

  1月12日,达州网友“疼你、”在达州“凤凰山下”论坛发帖《坐出租车回家时被运管处的人打了》称:2014年12月31日晚12时许,她与同学一起跨年后坐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当行至建设大厦附近时,有3名男子拦车,司机和他们谈好地点后就叫对方上车。她当时表示反对,并告知出租司机:“我回家的路线和3名男子的目的地不顺路”,但是司机依然载上了他们。

  帖文称,后来当车行至达州市党校旁一酒店附近时,因为里面的巷道太偏僻,不安全,她要求出租车司机“在这里把他们下了”。但出租车司机还是将3人拉到了党校附近某酒店门口。3人下车后便对她破口大骂,她便要求对方道歉,而对方不但不赔礼道歉,其中一男子还冲上前来一拳打在了自己的头部。随后,3名男子离开了现场走向酒店。

  网友“疼你、”在帖文称,打人的男子是运管处的人,名叫“赵川”。事情发生后,该网友立即报警,派出民警很快到达现场,并在酒店的房间内找到了一名涉事男子。在做完笔供后,该网友被送到医院做检查,民警表示将协调此事。

  “疼你、”称,从1月4日开始,派出所民警多次要求赵川前来调解,但对方多以在外地出差为由拒绝到派出所协调,更不愿道歉。对此,“疼你、”表示,运管处的职责是打击出租车“拉组合”,而赵川身为运管公职人员为什么不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

  帖子发出后,迅速成为论坛热帖,大多网友认为这是运管“自己在打自己脸”,既然第一个乘客不同意拉组合,而“拉组合”的出租车司机也应该受到处罚。

  涉事运管:有肢体接触 已经赔礼道歉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经过多方了解,记者核实了涉事男子赵川的身份,实为达州市通川区运管所北外站职工。随后,记者来到通川区运管所,该所负责人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通知了在家“反省”的赵川回到单位。

  据赵川回忆,当天晚上,他和几位战友吃完宵夜回家,在建设大厦附近时,一辆载有一名女性乘客的出租车过来,两位战友便拦车,当时他表示“不打组合”,但是战友执意要上车,他还和战友发生了拉扯。因耽误车上乘客时间,对方就骂了自己。而司机表示线路相同,最后他们还是上了车。

  赵川说,后来该乘客抱怨他们上车导致她绕了路,下车时对方又骂他们。他气不过和对方发生了口角,最后用肢体碰了她一下。之后,该女子报了警,并在宾馆房间找到了当时车上同行的一名战友。

  “1月4日,通川区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与我取得了联系。随后,我带该乘客到达州市中心医院门诊部进行了身体检查,并当面向其道歉。”赵川说,当时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对方身体一切正常,没有任何问题。于是,他提出了协商解决此事,不料,陪同女乘客来检查的一名男子却提出了“给5万元”的要求。在协商无果之后,对方又来到达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进行住院治疗。在住院一天后,对方离开医院,双方便再没有联系。运管所:

  已让其暂停工作,待岗学习

  据通川区运管所纪委李书记介绍,事后,当事女乘客的家人来到了运管所,双方交换了一些意见,不过,因为对方提出在达州市没有检查出“结果”,要求转到成都或者重庆的大医院继续检查,由运管所负责相关费用,双方没有达成共识。

  对此,通川区运管所所长王兢首先承认了赵川作为执法人员乘坐组合车是不对的,与人发生肢体冲突更是不对。据其介绍,1月5日,运管所在获悉此事后,立即通知在外执勤的赵川回到单位,对事件进行了初步了解,并于当天召开办公会,作出四条处理意见:一、责成本人作出书面检讨;二、收回其执法证件;三、停止现有工作,待岗学习,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四、单位对其最终处理结果,将依据警方调查处理结论和单位规章制度执行。“我们对初步处理意见以文件的形式进行了通报,并在第一时间将此信息告知了当事的女乘客。”

  随后,通川区运管所向记者提供了赵川被收回的的执法证件、关于对此事的情况通报及其本人的书面检讨等。王兢所长介绍,运管所一直在配合并督促派出所尽快作出调查处理结论。不过,由于办案民警前几天有亲人离世,故耽搁了一些时间。最近几天,当事女乘客和警方都没有联系运管所和赵川本人,“我们也想警方尽快出调查结果,以便我们尽快解决处理此事。”王兢说。

  昨日下午,记者与通川区公安局水上派出所取得了联系,由于办案民警不在,事情还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邹辉摄影报道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