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学生开网购二手车回家撞人逃逸 被捕时全身哆嗦

2015年02月04日 09: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大学生开网购二手车回家撞人逃逸被捕时全身哆嗦
事发现场。

  驾照不足两月、网购的二手面包车没保险,这样回家不怕危险?

  网购二手车开回家 大学生撞人逃逸

  4000元网购

  南充大三学生陈昕花4000元网购了一辆面包车,带着才拿不足2月的驾照,准备从南充开回贵州遵义

  1个瞬间

  当途经重庆嘉陵区李渡镇汉塘村一个加油站时,同行女生帮陈昕系安全带的瞬间,撞到了老人并拖行四五米……

  7公里逃逸

  老人被撞,而后失去呼吸。陈昕决定不停车并逃逸,警方追捕七公里后,拦下了浑身发抖的他……

  1月22日,南充某高校大三学生陈昕(化名)驾驶面包车,途经重庆市嘉陵区李渡镇汉塘村加油站时,撞倒一名路人后逃逸7公里。重庆市嘉陵区吉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设卡拦截,开车追赶将面包车逼停。

  据涉案学生交代,面包车是花4000元网购而来,准备开车回老家贵州遵义,因为家境贫寒,买面包车也打算“跑运输”赚点学费。事实上,他刚拿驾照不到两个月,所以一直不敢上高速而走国道。3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获悉,该学生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被行政拘留15日,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击者说面包车撞倒老人拖行四五米后开走

  重庆嘉陵区汉塘村加油站工作人员黄女士亲眼见证了22日发生的一幕。当日早上,黄女士正在门市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外面很大的声响,她出门一看,“一辆面包车把一个老婆婆撞到了,然后拖行了四五米的样子,从路边拖到我们加油站来了。”黄女士说,当她反应过来时,面包车已经开走了。

  “那天被撞的老婆婆和儿子一起。当时儿子在打电话,当他发现母亲被撞后大喊‘车停下’,但面包车早就跑了。”另一目击者称,被撞老人是她家租客,“我家到加油站也就40米的样子,”该目击者说,当她赶到时老人已没有了呼吸。

  1月22日早上9点02分,重庆市嘉陵区公安分局吉安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一辆渝A牌照的长安面包车在李渡镇汉塘村加油站处把人撞倒,正向吉安镇方向逃跑,接警民警立即出警拦截。

  警方追捕逃逸7公里后遭拦截

  被捕时全身哆嗦

  “我开警车沿着国道212线朝来车方向巡逻,仅仅几分钟后,就看见了嫌疑车辆。”吉安派出所副所长肖鹏飞说,当时他就拉开警报,并通过车载喊话器大声喊“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为了能够尽快拦截下嫌疑车辆,肖鹏飞转动方向盘准备堵住面包车,“这个时候,面包车突然加速转弯,避开了我的车后快速离开。”

  “注意注意,嫌疑车辆闯关逃跑,朝你方驶去!”肖鹏飞指挥第二次拦截,并调头追击,“他的车动力不行,所以我很快就追上了,然后超过他将车辆逼停。”

  记者走访现场通过车辆记录发现,从肇事地点到被拦截地点共计7公里。

  逼停涉嫌车辆后,肖鹏飞和同事将驾驶员控制住,警方在该面包车挡风玻璃上发现了有头发嵌入,前照灯和保险杠也有不同程度损坏。“当时他浑身直哆嗦,也知道是撞了人才被拦下的。”

  事故调查网购二手车开回家 拿驾照还不足两月

  通过简单询问,民警得知了该驾驶员系南充某高校大三学生陈昕(化名),车上同行还有一名自称是他同学的女生。

  当陈昕被控制时,民警得到消息,被他所撞的路人已经失去生命体征。据肖鹏飞介绍,陈昕所驾驶的面包车车牌号为渝A,是他通过网络在二手车市场花4000元买来的,目前没有过户,保险也已过期,而驾驶人陈昕驾照到手还不足两个月。

  同行女生小徐称,她和陈昕在同一所大学读书,因为是老乡关系,准备一起开车回家。当陈昕让她帮忙系安全带时,车祸就在这个瞬间发生了。但据肖鹏飞介绍,面包车被拦下后,陈昕和小徐均未系安全带。

  目前,该案已移交南充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处理,陈昕已被行政拘留。

  目前,对于死者是否是因被拖行造成的死亡,警方正在展开取证、调查。

  肇事者家属

  得知儿子出事父亲赶去途中遇车祸

  事故发生后,陈昕的堂妹从上海赶到南充帮助处理,“我哥家里打了一万多块钱过来,先处理老人的后事吧。”陈昕堂妹告诉记者,陈昕的父亲在得知儿子的事情后,骑摩托车赶去买车票途中发生车祸致双腿受伤,无法很好地行走,而他的母亲正在福建打工。

  据陈昕堂妹讲述,“他买车时跟我说过,准备跑运输挣点学费。”在家人眼中,陈昕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不愿意给父母增加负担,“他读书都是贷款。”

  谈及这次事故,被撞老人的儿媳杜小均说,目前他们并不满意肇事者家属的做法,“都几天了,他的爸妈都没有和我们联系过,只是一个自称是陈昕姑父的跟我们打了几个电话。”

  杜小均说,老人今年57岁,每月也有六七百的养老保险可以领,希望肇事者家属能够配合处理,“死者为大,我希望婆婆早点入土为安。”

  安全提醒

  春运“学生潮”回家模式要选好

  如今临近春运,各大高校学生离校返家,途中安全成了家人和老师最牵挂的事。火车、汽车、飞机,还是拼车、骑行、路边搭车,途中要注意什么,来听听资深民警的建议。传统方式工具:火车、汽车、飞机防范:扒窃民警提醒:火车、汽车、飞机这些传统方式回家方法相对安全,但一定要到正规场所购票,以防被骗。“火车和短途汽车上,常有扒手出现。”旅途中防盗是重点,学生一定要看好随身物品,尽量结伴而行。拼车 工具:私家车、“黑车” 防范:被骗、理赔 民警提醒:拼车有很多种,乘坐熟悉同学家属的车,属于比较安全的;和陌生人拼车比较危险,毕竟不清楚对方身份。不怎么建议拼车,尤其是黑车。骑行工具:自行车、摩托车防范:车流量大民警提醒:不建议学生骑行回家,尤其是长途骑行。不是骑行专业人员,骑行中体能不足容易出现判断失误,导致事故发生。搭车工具:随机特点:难度大、随机性大民警提醒:搭车这种方式的安全性很低,最不建议学生这样返乡。一是搭车本身风险太高,搭乘的车辆本身不具备载客资质;二是万一途中出现事故,理赔十分复杂,不好认定责任。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杜强摄影报道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