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宁波春节旅游总收入超21亿 接待游客298万

2015年02月25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浙江宁波春节旅游总收入超21亿接待游客298万
象山影视城第四届影视庙会活动。 张陆沁 摄
    宁波各大景区精心策划系列传统旅游活动,丰富春节旅游市场供给,推出富有地方年味的民俗旅游深受游客喜爱。 张陆沁 摄
    宁波各大景区精心策划系列传统旅游活动,丰富春节旅游市场供给,推出富有地方年味的民俗旅游深受游客喜爱。 张陆沁 摄

  中新网宁波2月25日电(记者 何蒋勇)新年祈福、迎财神、做汤圆、剪窗花……为迎接春节假期,浙江省宁波各大景区精心策划系列传统旅游活动,丰富春节旅游市场供给,推出富有地方年味的民俗旅游深受游客喜爱。据宁波市旅游局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受假期调整和阴雨天气影响,宁波市共接待游客298.0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1.71亿元,同比增长5.4%和5.0%。据悉,今年春节各地短途旅游普遍升温,城市周边的乡村、民俗旅游景区迎来接待高峰,出游主体大部分以家庭为单位。

  惠民活动深受欢迎

  春节假期,宁波各地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活动,惠民利民,聚集人气。奉化溪口风景区统票优惠价180元(含景交,原价230元)元旦起连续三月惠民。初一到初七,宁波海洋世界每天有100份新年小礼包。

  今年是羊年,宁波景区天下玉苑、浙东小九寨、丹水赤水、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四明山地质公园、滕头景区、黄贤森林公园、象山影视城、松兰山度假区、招宝山风景区、九龙湖度假区、凤凰山海港乐园等景区面向生肖属羊的游客实行免费或打折优惠。

  通过微信公众号鄞州天宫庄园向各位游客发放大量的微信红包,向游客送出景点门票或抵用券。

  象山影视城最“羊”气春节,影视城第四届影视庙会推出的“游象山影视城,看钟馗伏魔”活动,购买景区门票就有机会送《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电影票,凭《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电影票根,购买景区门票可享7折优惠,互动累计购票1000余张,黄金周接待游客17万。

  祈福活动依然热门

  宁波镇海招宝山风景区推出“祈福招宝游”系列活动,初一当天吸引1.9万余人次。奉化溪口大佛景区推出“弥勒迎新,祈福雪窦”迎春祈福礼佛活动。正月初一当天,众多游客纷纷报名参加天下玉苑景区的“撞钟祈福迎新春”活动,敲响新年的108响钟声。

  宁波天童、阿育王等各大寺院历来都有烧头香、撞福钟、行大运的传统,春节假期分别有8.47万人次和1.1万余人次游客到天童景区和阿育王寺进香祈福。正月初五财神日,小普陀景区与陶公岛景区举行传统的传灯、供灯、迎财神活动,不少游客前来祈求新年行大运,财源滚滚。

  宁海县的主要祈福场所广德寺、福泉寺、长洋岭等共接待游客2.86万人次,同比增长11.7%。在五龙潭景区,8690人次参与祭龙、登山等祈福纳祥活动。

  民俗活动备受热捧

  浙东小九寨景区里,工作人员扮成“财神”,向游客发送新年红包和礼品,让前来游玩的游客更添惊喜。滕头景区推出“找年味”主题活动,推出外婆家拓年画、做汤圆、包馄饨、做年糕等民俗活动和浪漫花船、水上婚礼、越剧联唱等特色活动。

  慈城古县城举办“大过羊年”文化主题活动,营造浓浓的传统中国年味,特别是慈城年糕馆举办的美味花糕自己做、新春新米制年糕等特色美食活动深受家庭游客欢迎。梁祝文化园推出“中国梁祝年画展”,展出传统木版年画、彩印年画梁祝年画等有120余幅。

  象山石浦渔港古城在节日里挂满鱼灯笼迎接八方游客到来,推出的古城民俗庙会、猜灯谜、吃石浦特色小吃、赏鱼灯等活动受到游客的欢迎。

  杭州湾梦幻温泉水世界在节日期间推出“新春民族节”,国际顶尖杂技团队高空特技摩轮秀、少数名族风情演绎大荟萃、花车游等活动精彩上演,吸引近2.5万人次。

  乡村旅游不断升温

  随着旅游消费观念的转变,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式的自助旅游方式日益受到追捧。去乡村过大年,爬山、赏花深入山水间已经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慈溪鸣鹤古镇、方家河头村及南部登山道等生态自然景区春节期间人流如织,深受宁波市民的青睐。

  春节假期,余姚四明山、慈溪方家河头、奉化大堰、宁海双林村、象山沙地村、鄞州横溪、北仑九峰山等地的民宿农居均出现爆满的情况。宁海双林村的200余间的特色民宿早在节前半月就被预订一空,据了解,超过80%的游客来自上海。

  余姚四明山镇仰天湖的四明山森林民宿入住率依旧在90%以上。北仑九峰山景区的百亩梅园春节竞相开放,踏春赏梅游园活动仅在初一当天就吸引了2.5万余人次。宁海的国家级登山步道,江北的北山游步道,北仑的瑞岩云雩山登山步道、虾蜡登山步道、总台山登山步道吸引的登山客,为周边的农家乐带来的辐射效应,营业收入大幅攀升。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来临,“全家团圆、旅游过年”已成为今年市民春节旅游的一大亮点,选择家庭游、自助自驾游、亲朋好友结伴出游等出游方式的比例不断提高。

  此外,包机出境旅游成过年出游新热点。据初步统计,今年春节出境包机产品比去年增长30%左右,天天商旅、浙江飞扬、省中旅宁波分社等组织了约60个航班,是历年来春节旅游包机数量最多的一年。特别是日本在去年受政治因素影响大幅下降,今年局势好转后出游人数出现井喷现象。(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