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3070亿

2015年04月28日 11: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

  深圳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3070亿

  前海开发建设将进入高峰期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昨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3070亿元,一季度投资增速较快,达16.8%,较好地抵御了消费和进出口增速下滑的不利影响。副市长唐杰出席会议。

  2015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拟完成3070亿元,增幅目标为13%,其中,重大项目投资拟完成1023亿元。来自市发改委的数据显示,今年原特区内四区计划投资908亿元,占比29.6%。需要关注的是南山区,其计划任务为494亿元,增长18.8%,增速居全市首位。这主要是因为前海合作区正处于开发建设高峰期,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全面开发建设,地铁七、九、十一号线以及蛇口和大冲旧改等重大项目在南山区投资巨大。

  原特区外六区年度投资2162亿元,占比70.4%,其中龙岗区、宝安区和龙华新区的投资任务分别是654亿元、520亿元和406亿元,规模位居原特区外前三,其投资占原特区外投资73.1%,对全市投资任务的完成和经济增长目标的顺利实现至关重要。

  一批重大民生工程在今年将全面实施,有望完成200亿元以上投资。据悉,深圳将全面推广实施更加贴近居民生活、贴近市民实际需求的“民生微实事”,重点加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市容环境、丰富文体娱乐、提高生活质量的社区小微项目建设,力争3年市级政府配套投资20亿元。

  深圳将抓住“一带一路”这一重大战略部署,瞄准湾区名城目标定位,重点加强深圳湾、大鹏湾保护和规划建设,推动前海开发提速。全面推进华为科技城、深圳国际生物谷等15个重点区域开发建设,2015年完成投资600亿元以上。另一方面加大原特区外地下管网、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市环卫设施建设等重大工程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深中通道、赣深高铁、深茂铁路以及坂银通道、坪盐通道、南坪快速三期等战略通道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完成特区一体化建设新三年计划和重要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工作方案的任务目标。

  此外,深圳还将突出抓好重点行业的引导调控,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和扶持力度。组织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专项资金扶持计划,围绕重点领域实施“产业链+创新链”融合专项,加快产业高端化发展。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将加大传统产业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出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鼓励和支持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相关新闻

  投资规模和增速双双实现新突破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晓晴)昨日举行的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披露,2014年深圳固定资产投资在规模和增速上双双实现突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17.4亿元,增长13.6%,超额完成12%增长目标,规模及增速创“十二五”新高。

  数据显示,去年深圳基本建设投资完成1376.8亿元,增长6.4%;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069.5亿元,增长22.0%;更新改造投资完成271.1亿元,增长23.2%。

  亮丽的投资数据在很大程度上源于深圳在投资体制改革上取得的新突破。据介绍,深圳在去年修订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并颁布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政府投资项目决策规则和程序,提高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我市研究制订社会投资项目准入目录(2014年本)以及社会投资核准、备案、竞争性资源配置等文件,大幅缩小核准范围,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流程,实现了全流程网上业务办理。新的社会投资管理办法实施以来,社会投资项目的申报数量和投资规模增加了34.6%和69.5%,社会资本活力大大增强。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投资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这其中,全市社会投资完成2179.4亿元,增长13.9%,占投资比重达到80.2%,近5年平均每年提高3.6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完成520.6亿元,增长47.0%,彻底扭转2013年以来工业投资萎缩局面,形成二、三产业投资协同发展格局。原特区外区域完成投资1933亿元,占全市投资比重71.1%,连续3年保持7成以上,教育、医疗、交通、水务、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特区一体化建设快速推进,原特区外地区基础设施布局和建设水平大幅提高。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的投资质量显著提高,效益取得新突破。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率为17.0%,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1.7%,每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创造0.55亿元的产出增量,显著高于全国大中城市水平。2014年市政府投资计划中社会建设和民生投入285.8亿元,占比达93.7%,比上年提高3.2个百分点,公共服务能力和社会民生幸福水平日益增强。

  政府投资项目和重大项目建设表现也比较突出。据悉,2014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275亿元,计划完成率90%左右,比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全市238个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95亿元,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一大批重大民生项目和城市基础设施建成投入使用,城市功能日趋完善。(记者 王晓晴)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