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一男子患尿毒症遭父母遗弃 独自筹钱续命(图)

2015年05月18日 09: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四川一男子患尿毒症遭父母遗弃独自筹钱续命(图)
彭家渠独自在医院透析。

  “爸爸,妈妈,希望你们再爱我一次……”

  达州一21岁小伙患尿毒症 独自筹钱维系生命

  彭家渠,达州市开江县讲治镇人。正值二十一岁的青春年华,却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在其治疗过程中,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目前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母亲因压力过大自杀,经抢救出院后远赴山东,没两天,父亲强行为其办理出院手续。目前,他只能自己筹钱做透析维持生命。在有限的日子里,彭家渠最大的愿望就是,父母能陪他走完余生,让他重拾儿时被疼爱的温暖。

  患病

  花光家里所有积蓄

  初见彭家渠时,他正在达州市中心医院进行透析。由于父亲强行办理了出院,没钱的他已有几天未得到治理,身体与精神都显得十分不好。以至于说话有气无力,行动迟缓。待透析结束后,他恢复一点力气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故事。

  1993年,彭家渠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曾都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他的降临,让这个家重燃了生活的信心。由于家庭条件不好,父母一直在外打工,将他托付给老家的婆婆爷爷照顾。“十多岁时,自己的腿脚和脸都有些浮肿,但却没有过多在意。”2015年1月底,彭家渠突然发现自己的右眼近乎失明,左眼也变得模糊不已。遂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双肾坏死(尿毒症),建议其到大医院进行治疗。

  被弃

  母亲崩溃拿刀自杀

  正值青春年华,这样的病对于这个家庭犹如晴天霹雳。“父亲在工地上做建筑工,母亲在旅馆做保洁,家里条件本就不宽裕。”彭家渠的父母得知儿子得病后,都辞职带着儿子四处就医,但得到的结果都是只有换肾才能根治。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家里仅有的7万元积蓄也用得差不多了。“父亲本愿意捐肾给我,但是巨额的手术费,家里又拿不出来。”没办法的情况下,一家人只好回到达州等待肾源的消息。在亲朋好友捐助的治疗费用下,4月11日,彭家渠在达州市中心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

  曾经婚姻的失败,儿子的病倒,给这个本来就觉得未来人生没有希望的母亲,带来了更大的打击,4月17日晚上十点多,彭家渠的母亲在厨房选择了自杀。

  “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是后来才知道。”当晚母亲失眠睡不着,父亲还安慰他让她早点睡。谁知十点多钟,父亲被厨房里的声音惊醒,一看母亲正手拿着刀一阵乱砍,其脖子也被砍伤。当晚,紧急将母亲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才挽留住了生命。

  父母相继不管不问

  谈及母亲的自杀,彭家渠也很不是滋味,泪水在眼眶打转。“如果我没有生病,母亲根本不会这样。”看着母亲受苦,自己还得靠家人四处借钱维系生命,彭家渠非常难过,却无能无力。

  “经过十多天的治疗,母亲的病情得到了控制。远在山东的舅舅来到达州,将母亲接走了,再也没有联系过我。没两天,父亲又退掉了出租屋,强行为我办理了出院手续,还说让我早点自行了断,他给我准备后事。最后父母电话都联系不上,对我也不闻不问了。”彭家渠平静地讲述着这一切,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

  “起初,我也很气愤,想过不治理、绝食了结生命。”可转念一想,父母确实也不容易,眼看他长大了,可以自食其力时,现在却得了重病,而且花费是他们所不能负担的。在“弹尽粮绝”的时候,说这些话也是可以理解的。

  求助

  四处筹钱透析救命

  父母都走后,只给他留下了换洗衣服和几百元现金。为了节约住宿的钱,彭家渠只能在那些办理了住院却没有人住的床位上休息。“后来被保安撵了出来,没办法的情况下找到一些小旅馆,旅馆的人看我生病,没有人陪护,也不愿意租给我。”

  “我也不是那种想拖累别人的人。”彭家渠向记者讲述,曾经他与一个女孩两情相悦。得病后,他就告诉了女孩自己的情况,并立刻断绝了与她所有的来往。虽然知道还有亲戚在达州,但是彭家渠却不愿意去给他们添麻烦。

  一些人好心人得知他的病情后,“这个几元,那个几十都给予一些帮助,最后也有人建议我去救助站。”5月14日,彭家渠来到达州市救助站,按照相关救助规定他被送到开江救助站,开江救助站又将其送往了户口所在地的乡政府。“当时我得到了3500元的救助金,由于身体原因,政府工作人员又找了私家车将我送到中心医院进行透析治疗。”

  愿望

  想要父母再宠爱一次

  “一周内我需要透析两三次,如果不透析,我肚子就会涨得很难受。”彭家渠所拿到3500元救助金,目前花费了500多元进行透析治疗,还剩几千元钱。“还可以门诊透析几次。如果哪一天没有钱再进行治疗,我的生命也将很快就会结束了。但是,在有限的生命中,我希望父母能陪在身边,想他们再爱我一次。”从小父母都不在身边陪伴,如今养大的他婆婆爷爷已经去世了。现在他生病了,只有父母的爱才可以让他觉得人生还有光亮,希望余生还能感受儿时那种被宠。

  透析后,如今的彭家渠没有地方可去,不想乱用自己的“救命钱”,他又来到达州市救助站请求帮助。据了解,截止记者发稿时,彭家渠被救助站送到了户口所在地的乡政府。

  华西城市读本 见习记者刘姣 摄影报道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