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二学生疑驾摩托车飙车身亡:系家中独子刚满18岁(图)

2015年05月25日 11:2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大二学生疑驾摩托车飙车身亡:系家中独子刚满18岁(图)
    5月22日晚上,郑东新区商务内环发生车祸,一辆电动摩托车撞上一辆奥迪,骑车男子当场身亡。民警正在拖走受损的车辆

  5月22日晚上,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运河桥上,一名年轻男子骑电动摩托车撞上一辆奥迪车,不治身亡。有目击者说,事发时,电动摩托车时速约100公里。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事故中身亡的男子是家中独子,刚过18岁生日。5月20日,《河南商报》曾用整版篇幅报道郑东新区飙车现象,不料两天后,便发生了这种悲剧。

  惨剧

  电动车撞上奥迪 骑车人当场身亡

  5月22日晚上11点20分,事发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运河桥南半幅。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急救人员正在抢救一名仰面躺在地上的年轻男子。

  路边停着一辆豫A牌照的奥迪轿车,车尾卡着一辆面目全非的电动摩托车,电摩碎片散落一地。男子身边,有人在不停呼唤:“你醒醒,别睡了。”

  不过,男子最终没能醒过来。一名自称与死者认识的年轻男孩儿说,他目击了车祸发生时的情景。他说,当时奥迪车停在路边,死者离奥迪车10多米时可能试图刹车,接着电摩后轮抱死,车身开始抖动,然后就撞了过去,男子被抛飞到数米外。

  现场的地面上,电摩附近有长长的刹车痕迹。死者的另一朋友说,可能是车辆行至桥梁接合处(接合处为钢铁)时打滑失控所致。

  上述年轻男孩儿说,事发之前,他曾看到死者骑摩托车在商务内环上转,“已经跑了一圈,这是第二圈,他应该看到了奥迪车,可能反应不过来了。”

  现场,多名目击者表示,事发时电动摩托车的速度不慢,时速约100公里。

  叹息

  死者是家中独子 刚过完18岁生日

  急救人员施救时,一旁的三四名年轻男孩儿时而在议论,时而低声哭泣。从这些人的谈话可以听出,他们和死者相识。一名自称认识死者的男孩儿说,死者是家中独子,今年5月刚过完18岁生日。

  郑州市交巡警六大队民警证实,死者姓张,今年确为18岁,独生子,是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大二学生。

  民警说,死者是济源人,平时住校,周五晚上回家。其父在郑州上班,其母年前辞职待业在家,前不久回了济源老家。当晚7点多,死者曾给父亲打电话,了解到父亲没在家,就说“出去和同学玩一会儿”,父亲叮嘱他“注意安全”。不料约3个小时后,事故便发生了。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民警正在积极调取和查看事故发生地周边的监控录像,调查事故原因,也正对死者的父母和朋友进行询问。

  说法

  改装后的电动车 时速可超百公里

  目前,还不能确定死者小张生前是否在飙车:尽管有人说,小张曾骑车在商务内环飞驰一圈;尽管警方介绍,事发后,在六大队和小张在一起玩的小朱说,小张当时骑的电摩时速约100公里。

  摆在人们眼前的现实是,小张已经身亡。其实,郑东新区的飙车现象,5月20日,《河南商报》等媒体曾大篇幅报道。

  郑州市交巡警六大队的崔警官说,报道发出后,关于飙车的报警量少了很多。他介绍,在这起事故之前,当晚还有两起关于飙车的报警,警方也组织人手准备查处飙车行为。

  六大队的一份关于郑东新区飙车情况调查显示,“飙车一族”的“主力”是14至18周岁的青少年。他们大部分是在校学生或辍学人员,一般驾驶电动车或燃油两轮摩托车,车辆大多经过改装。

  有知情人说,经过改装的电动车,时速可达100多公里,但速度越快,安全性也越低,紧急刹车时有安全隐患。

  记者手记

  逝去的生命 会不会让飙车者警醒?

  今年5月上旬,《河南商报》就开始关注郑东新区飙车现象。这一现象屡禁不止,飙车一族需要警醒。

  河南商报记者调查发现,每次的飙车现场,都有上百名围观者,除了飙车者的朋友,还有不少普通市民,还有人现场售卖饮料、杂货等。有知情人说,改装车的生意这里也有,“飙车”几乎已经成为一部分人的生活方式。

  这种生活方式,的的确确给更多的人带来了影响:周边的居民、过路的司机,还有执法民警。

  寻找刺激、纯粹发泄、好玩拉风、放荡不羁……且不论飙车者是怎么想的,我们认为,良好的生活方式,一定不会给其他人带来困扰。

  这次,一个年轻生命的逝去,会不会给飙车者带来警醒?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摄 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 仝存瑞)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