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小伙因基因变异手臂似“绿巨人” 相亲女孩吓哭(图)

2015年07月22日 11:0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重庆小伙因基因变异手臂似“绿巨人”相亲女孩吓哭(图)
“浩克”手臂的郑森林

  重庆绿巨人相亲 吓得女孩大哭

  医生说他患的是神经纤维瘤综合征,发病几率万分之三

  在漫画与电影中,“绿巨人”浩克是一位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还得到美女特工的青睐。而来自重庆綦江中峰镇的郑森林,手臂类似“绿巨人”,却从小被人看成怪物,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种种障碍,因此绝望不已。

  上学 “同桌让我走开”

  据悉,郑森林从出生起就有一条和别人不一样的右臂,不仅比正常手臂粗,而且遍布黑斑与毛发,像老树的树干,黑斑一直延伸到他右前胸。有人说,郑森林就像变异了一只手的浩克。

  其实,小的时候郑森林对自己不痛不痒的手臂并没有什么额外的感觉,第一次让他有记忆的是五岁左右,父母带着他到县医院看病,医生一边扒拉着他的手臂皮肤,一边和他父母说话,说得最多的则是“没法治”。

  真正让郑森林开始有所意识的时候,是小学。

  “你是怪物!我不和你坐,走开!”一年级同桌一句当着全班同学的呵斥,让郑森林整个小学时期独自坐一张桌子。“他们说我是传染病,没人愿意接近我。”郑森林对此并没有任何抗争,他看着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手臂,安静地独自呆在一个角落。他开始自卑、自闭,不愿意和人接触。

  “夏天很要命。”这句话,每个重庆人都常说,但郑森林说起来却很认真。他几乎全年都穿长袖与高领衣,冬天陌生人几乎看不出他与常人有任何不一样,但夏天轻薄的衣服总是很容易让人看出端倪,“一到夏天,我就原形毕露。”

  “我去尝试过一次游泳,结果我一下水,整个游泳池的人都上去了。”郑森林说,长大以后很多事情都让他觉得好笑,又想哭。

  工作 都怪短袖工作服

  因为家境贫寒,郑森林初中毕业就去广州打工,独自求职谋生,也想着存钱治病。

  郑森林在广州的求职并不顺利。比如,他在夏天被一家工厂录取,但穿着长袖的他领过短袖工作服,当场就愣了。又比如,负责招人的人告诉他,我们需要五官端正,手上没有疤痕的人。

  他在建筑工地干过,也在冶炼厂里呆过,菜也卖过。找的工作不少,但都因为手臂的缘故,基本都干不长,每过一段时间,被人发现以后就只能换工作,“用人单位说一句有怪病,我就只能走了。”

  相亲 有的女孩吓哭

  郑森林今年32岁,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恋爱经历时,他说自己“谈过很多恋爱”,“不少于50个相亲对象”,只是最后全都没成,都被吓跑了,“比如最开始的时候我穿的是长袖子,接触久了,让对方看手臂的时候,对方被吓得大叫。”

  也有女孩告诉郑森林,虽然自己能够接受他不一样的手臂,但这会让她在朋友面前很没面子。还有女孩直接被吓哭的。

  病因:主要是胚胎发育时基因变异

  郑森林陆续去过几家医院咨询病情,有的医院告诉他治不了,有的医院告诉他,手术费可能需要十几万。三番两次之后他便心灰意冷。

  上个月,郑森林在家里看重庆台的《天天630》,一条新闻引起他的注意:一家整形医院发起免费公益援助“微笑行动”。郑森林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右臂。抱着再试试看的心态,他去了举行活动的天妃整形医院。

  “你患上的是神经纤维瘤综合征,一种非常罕见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发病的几率是万分之三,病因主要是胚胎发育时的基因变异。但可以放心,影响后代的几率非常小。”医生说。

  天妃整形医院院长郑荃在了解情况以后告诉他,可以治愈,预计费用需要十五万元。由于他家庭情况特殊,医院将其纳入“微笑行动”,不收取费用。

  郑荃为郑森林设计的手术方案是——通过两到三期的手术切除异形瘤体组织,在保留正常组织的情况下调整手臂形态,保证术后右臂正常的活动功能。这可能需要两到三个月,然后再对手术疤痕进行修复,最后让这条手臂与常人几乎无异。

  郑森林对手术方案很满意,“三十多年被当成怪物,没有正式工作、没有朋友和女朋友,生活很绝望的。感谢医院给我希望。”

  对于将来的计划,他说父母一直都很担心他要一辈子打光棍,现在可以安心了。等身体恢复正常后就去工作,让父母不再去工地打工,然后自己谈恋爱、结婚,组建家庭,过正常人的生活,是他的愿望。

  昨天上午,郑森林与记者见面后就要走进手术室。聊完让他憧憬的未来,郑森林去换了手术服。他说这毕竟是手术,心里还是打鼓,但想到可能的未来,便不再有一丝害怕了。

  重庆晚报记者 严艺菲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