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辞职看世界”女教师闪婚后成都古镇开客栈(图)

2015年07月24日 09: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河南“辞职看世界”女教师闪婚后成都古镇开客栈(图)
顾少强向来访者展示走红网络的辞职信拷贝。
成都崇州市街子古镇,顾少强和于夫开始在这里的生活。

  成都再见辞职女教师正是她开店迎客时

  “我不怕被说炒作”

  开店

  “世界那么大”,成都却是她“看世界”的起点和终点,她已定居成都并在古镇开了客栈。

  闪婚

  “我想去看看”,数月间变作“我们去看看”,大理的一次相遇将顾少强与于夫牵手一起。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短短十字辞职信,捧红了郑州女教师顾少强。

  4月接受本报采访时,她始料未及之余,希望“尽快回归宁静的生活”。时隔3月,被网友称为“高调秀恩爱”的她,透露将在成都定居,同时在古镇开个客栈,不少网友认为前后态度差异大,“炒作”说重新回归话题榜。

  “我不怕被说炒作,了解我的人,自然会了解我,不了解我的人,我又何必多加解释?”7月23日,在街子古镇一家装修中的客栈里,顾少强回应了“炒作”说,她称,十字辞职信走红后,她持续被消费,还有人冒用她的名义,“我觉得是时候了,该出来澄清一下。”

  看过世界想什么持续被消费“我该出来澄清一下”

  4月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顾少强把走红称为“始料未及”。“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没想过走红,也不愿意炒作。希望这个事情赶紧过去,我能够恢复宁静的生活,真正行走在路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短短3个月过去,原本“我想去看看”的她,变成了“我们”,同时还传出了定居成都,将在街子、黄龙溪等古镇开客栈的新闻,让不少网友诧异之余,重新提出“炒作”说:不是想要回归宁静么?为何如此高调秀恩爱?炒作赚人气,是不是为了客栈招徕生意?

  “一开始,关于辞职这件事,网上就有很多言论,关于大家的看法,我个人并不会太在意。清者自清,了解我的人,他们自然会理解;不了解我的人,都是基于自己的判断注解,解释再多也没用。”穿着一袭民族风连衣裙,顾少强谈到她对“炒作说”的态度。

  为何3个月后,选择站出来说话?她的答案是“澄清”。“事情虽然过了几个月,但还是在发酵,广告牌、歌曲、电影……我持续处于被消费中,最恶劣的是,还有人冒用我的名义,比如新浪微博上,有个‘心理老师顾少强’,那根本就不是我,但一直在不断发信息,有时还发不友好的内容,我有个学生,专门去反驳这个博主,学生问我‘老师,你为什么不去澄清’?我觉得也该站出来了,我没出过书,也没接代言,那些冒充我的人,都不是我。”

  看过世界做什么街子开客栈,“吸引志同道合的人”

  23日,记者来到街子古镇时,顾少强和丈夫即将开门迎客的客栈,掩映在一处宁静的小院里,银杏树的叶子,绿了。

  “这一次看世界,我首站来到了成都,先是去黄龙溪,后来去重庆瓷器口,杭州,乌镇……都是风景秀丽的古镇,有次我们准备去云南时,无意中翻到一本书,讲茶马古道,里面有街子古镇,我们就来玩儿,感觉非常好。”

  数次来街子古镇后,他们决定在这里定居。“本来想定居云南,那是我们相识之地,但都是随性之人,街子古镇的宁静让我们驻足,能回归简单本真的生活,所以我们选择了在这里定居。”顾少强说,就在这个月,他们盘下了这家客栈,“一共签了5年,开客栈的初衷是,我们希望能够吸引志同道合的人,他们也喜欢这种简单宁静的生活,在这里,可以琴棋书画,也可以吹拉弹唱。”

  顾少强的“高人气”,是否将为客栈聚集人气?“一开始或许会有这种情况,但慢慢地,吸引的应该都是跟我们想法相同的人,现在出来说话,也许会被质疑,但我们开客栈,并非是不劳而获,而是靠自己的努力去经营。”

  她向记者介绍了一个细节,喜欢越剧的她,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建团30年巡回演出时,杭州三场演出,她全部买的是最贵的票。“虽然有人提出要送票给我,但我都拒绝了,我非常喜欢茅威涛老师,这是对越剧的尊重。”顾少强说,她并不是一个乱花钱的人,也经常打工换旅行,“有人在‘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后,加了个‘钱包那么小,哪儿去不了’,这种说法我不赞成,我有个驴友,路上已经走了400天,他都是通过拍照做明信片等,来为旅行筹集费用。”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路延摄影杨涛实习生陈卓一次相遇,一句暖言,一番考验,便把爱情带入了婚姻。

  辞职信“参与者”于夫:第一次见她,当时灵魂颤抖了一下

  从4月到7月,曾经“我想去看看”的顾少强,变成了“我们去看看”。

  7月初,顾少强和于夫领了红本本。23日,记者见到这个身材高大的东北男人时,不禁被他多处文身所吸引。“我手臂文身多,这是我母亲名字,这是她年轻时的照片,这是她最爱的牡丹花。”而于夫的锁骨,则有为心爱人顾少强烙下的印记。“这是希伯来文,是姓氏顾,日期‘1980-10-07’是她的生日,锁骨,代表刻骨铭心,这也是她在我心中的位置。”

  华西都市报:你们的第一次相遇,你还记得吗?

  于夫说:今年春节,我避开了最忙的时候,大概2月11日,去了大理,那家咖啡馆,是清朝老宅子,有300多年历史,我拿了本剖析三毛的书看,说来杯卡布奇诺,做义工的她就来了,青色男士棉袍,千层底布鞋,脸上晒太阳正在脱皮,一点化妆都没有,就是最本真的样子,我真没见过这么率真的女孩,当时灵魂颤抖了一下。”

  点咖啡时,她手机放着山丘。我喜欢这首歌,说“你好,美女,能把音乐放大点声吗”?她特意回到吧台下载,放大音量给我听,很贴心。连续3天去咖啡馆后,我忍不住向她要了微信号。

  华西都市报:顾老师什么最打动你?

  于夫:应该是善良。我们一直聊得很投机,我回成都的时候,微信聊语音,她提醒我“开车慢点,千万别打盹,容易出事”,这句话一下子打开我心门,我告诉我自己,这是我一生追寻的女子,能够相伴终身的另一半。(于夫说这话时,望着他笑意盈盈的顾少强,说“我当时不知道”。

  华西都市报:这一个辞职决定,你是参与者吗?

  于夫:应该算,春节后,她回郑州、我回成都,其间一直在聊天,发现我们特别相似,我们怎么面对生活、我们所想的、我们生活所追求的,都很一致,两个人心中就有了在一起的默契。她学校很好,我很怕她放弃了后悔,她说“只要我选择了我就不后悔”,我说“那我在成都等你”。

  华西都市报:两个人相恋过程中,有考验吗?

  于夫:最大考验就是“突然女朋友成了名人”,她当时突然走红后,我们无法拥有平静的生活,我俩喝茶都没有时间,微信、电话打个不停,包括媒体、公司等等。我个人只想过平静的生活,不想外界来干扰我们,无论是褒扬或者抨击。她想去重庆时,我送到火车东站,说“你考虑好,咱俩静一静,希望我们有缘分能在一起”,中间这个月没在一起,但做好决定后,她从杭州、我从色达同时回成都,一天都没再分开过。

  华西都市报:这次重新出来面对观众,是否担心被说炒作?

  于夫:肯定会有不同的声音,这我们都能理解。我觉得要有接纳的态度,让内心更强大,不去理会太多。我们这次出来,一是为那些“被冒名”澄清,二来也是告诉大家,我们想做公益的事情,比如做个心理辅导中心,这也是她的擅长,希望能吸引志同道合者加入。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