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旅游专家齐聚峨眉山为旅游发展把脉建言献策

2015年09月25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世界旅游专家齐聚峨眉山为旅游发展把脉建言献策
    乐山市政府市长张彤(右)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慕韩(左)签订乐山市旅游资源整体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刘忠俊 摄
峨眉高峰论坛现场。 刘忠俊 摄

  中新网峨眉山9月25日电 (记者 刘忠俊)25日,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峨眉高峰论坛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相关研究机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涉旅企业、知名景区代表,围绕“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题,深入分析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大背景下的旅游发展方向,共同探讨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促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

  “2015年到2020年到达中国的游客数量每年会有2.4%的增长。我觉得这个数据是非常令人惊喜的,也展示出中国仍是最主要的亚太地区旅游目的国家。”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席凯文·墨菲说,未来,会有更多人沿着丝绸之路来中国、来四川,欣赏四川的美景。

  根据PATA的预测,2015年到2020年到达中国的各国游客数量每年会有2.4%的增长。很多人都沿着丝绸之路去了很多地方,而且不只是一个地方。丝绸之路在国际上已经非常具有知名度,它已经成为一张名片,成为一个亮点,也已经成为四川一个重要的象征。

  “这个数据是非常令人惊喜的,而且也展示出了中国仍然是最主要的亚太地区旅游目的国家。”凯文·墨菲称,但大部分游人可能没有发现,中国有47个联合国旅游组织所承认的非常重要的旅行目的地,这还不包括其他更多丰富的旅游目的地。

  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四川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与世界旅游组织的合作也有着非常深远的历史。不管是地震后的恢复和发展,还是2012年世界旅游组织在成都建立第五个可持续旅游发展中心。

  “旅游业经济总量增加不仅代表了旅游业发展的一部分,而且还可以进一步帮助我们为全球的重要议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祝善忠说,“现在旅游业已占据非常重要的战略角色。数据表明,2013年中国有1600多万游客在海外旅游,且消费开支非常大,远远超过了一些传统的客源国;2014年,中国国内旅游发展也非常迅速,其旅游人数增长已攀升至世界首位。

  随着自驾游的不断发展,根据IGB调查发现,在2009年到2013年之间自驾游增加了27%左右,而且这个速度还在不断增加,不仅是在亚洲,包括在全球都都是这样一个趋势。

  演讲嘉宾安妮·玛丽雅·麦凯拉在演讲中称,他们对318景观大道做了一个市场调查,这个调查不是官方的调查,主要是在朋友间和咨询顾问中做的。问朋友和同时听说过317/318大道没,知道它的位置在哪里?但只有非常少的人能回答出,主要是中国同事才知道,这就需要去提高海外游客对于317/318景观大道的认知度。

  根据CMDA在2012年的研究,他们调查主要是面向来中国旅游的海外游客。他们发现,在这些海外游客的调查当中,他们主要会提到拉萨的布达拉宫以及四川的九寨沟,但是并不太清楚川藏线317/318景观大道。

  对于自驾游游客来说,面临的挑战主要是(中国的)道路状况。无论出发前人们脑海中的印象是对的还是错的,但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这条大道自驾游的发展。你可能会在路上遇到一些问题——尤其是对于国外游客来说——我们不懂中文,可能我们没有办法(与当地人)进行很好的沟通。想一想,如果你在半路上遇到问题,这将是非常难受的经历。

  安妮·玛丽雅·麦凯拉指出,来四川旅游的游客主要目的是希望可以观赏自然的风景,所以应该把产品设计多元化、多样化,这样可以采用参与式的方式进一步推动旅游发展。比如有与探险相关的活动,如山地自行车、徒步,还有降落伞等。同时还要让当地居民享受到旅游业带来的好处。所以要去思考怎样才能让旅游业更好地融入社区中。做了市场调查之后,我们发现在具体的细分市场中,尤其是四川的旅游市场是非常棒的。有演讲嘉宾也提到了社交媒体的重要性,和互联网+的战略。现在大家吃饭的时候都喜欢点手机,看微博或者是Facebook,这体现出互连互通的重要性。

  论坛现场,成都、乐山、资阳、绵阳、广元、眉山、甘孜州等14个市州还现场与投资企业签订了38个旅游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666亿元,涉及旅游基础设施和接待服务设施、生态、文化、乡村、康养、自驾旅游等领域。(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