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用互联网改变渔具行业 钓客欲打造专业钓鱼赛事运营商

2015年12月14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用互联网改变渔具行业钓客欲打造专业钓鱼赛事运营商
“钓客”项目路演现场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4日电 (吴雨辰)日前,在浙江杭州举行的2015创客空间·基金项目海选总决赛上,杭州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敏对钓客平台进行了展示,他希望,利用互联网破解渔具行业困局,并利用平台优势,成为全国最专业的钓鱼赛事运营商。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钓鱼作为人类获取食材的求生技能之一,早在几千年前就已经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今,钓鱼早已不是单纯的求生技能,而是成为一种休闲方式和运动。

  根据中国钓鱼协会的数据统计,国内接触过钓鱼的人达到1.1亿。全国有5000多家渔具厂商,10万家以上的渔具店,有着巨大的市场价值。不过,在传统的销售模式下,国内大多数品牌厂商仍旧采用区域独家代理的形式,销售渠道单一,加之窜货等现象的影响,价格也较为混乱。同时,对渔具店来说,也面临着产品结构单一、资金库存投入大等问题。

  针对如此现状,今年4月,张敏和国家级钓鱼大师、外企资深高管以及阿里巴巴资深架构师一同建立了钓客团队,打造了钓客线上平台,力求以互联网破解渔具行业的困局。自今年4月钓客平台上线开始,国内最好的近百个品牌厂商加盟钓客,注册用户也超过5万,完全改变了传统销售模式。

  “钓客能帮助厂商扩展销售渠道,原来的独家代理模式,再好的品牌也不会做的很大,一个城市只能有一个代理。”张敏介绍,在钓客平台上,全国的渔具店都可以采购任一厂商的产品,等于把原来的销售渠道扩宽了很多倍,而钓客平台也会通过分润的方式,将线上收入的一部分返给原来的区域独家代理,这样任何人的利益都不受损失。

  “对渔具店老板来讲,钓客解决了三个问题。第一,不花一分钱就能销售代理全国最好的渔具品牌;第二,不用千里迢迢的跑渔展会,在钓客平台能够直接进货选货;第三,如果渔具店介绍钓友进入钓客平台,钓友在钓客平台上买的所有东西渔具店都能得到分成,相当于把客户转化为渔具店的销售员。”张敏说。

  至于消费者,除了获得更丰富的产品和更公平的价格,还能利用平台参与社交,通过“钓友圈”的功能,与各地的钓友分享自己的钓鱼心情,形成自己社交圈。

  除了平台本身的电商和社交功能,钓客还有更大的野心——利用平台的优势,成为全国最专业的钓鱼赛事运营商。

  对于中国普通的运动爱好者来说,钓鱼比赛可能还是个相对陌生的运动,但如今的钓鱼赛事专业化程度已经相当高,与人们印象中安静地坐在鱼塘边垂钓完全不同。“国内钓快鱼的人,最多一小时能钓386条鱼。现在的钓鱼技术门道非常多,饵料非常先进,甚至采用悬坠双钩钓法,一次可能钓起两条鱼。而且钓鱼比赛的池塘,往往一下就能咬钩,根本不是你想的像姜太公那样。”说起钓鱼比赛,张敏显得激情四射,他告诉记者,如今的钓鱼比赛有比速度,有比鱼的大小,至于路亚、海钓等玩法,感觉“非常酷”。

  张敏透露,现在中国钓鱼行业的产值一年有500亿人民币,而美国这个数字则是6000亿美金。相比国内钓鱼比赛中渔具厂商既是赞助商又是组织者,国外的大型钓鱼比赛已经由专业运营商承办,仅电视转播费就能卖出不菲的价格。朝着专业赛事的目标,钓客筹备的“钓客之星”全国联赛已经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记者了解,依托钓客平台的独特影响力,明年“钓客之星”联赛将有3000场赛事在全国举行,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15万。

  张敏告诉记者,因为平台的优势,如此大型的赛事在招商上轻松许多,不仅渔具品牌争当赞助商,连其他行业的赞助也非常踊跃。比赛方案出台后一星期,钓客就拉到了超过200万的奖品赞助,这些奖品将成为吸引钓友的重要手段。

  “在这个平台上所有人都是受益者,厂家只需要少量的赞助,就可以获得比原来主办比赛大得多的影响力;其他行业的赞助商,因为这是一项新兴运动,成本比较低,比赛时间又比较长,能获得很好的广告效应;对钓友来说,现在奖品也更加丰富,可以说人人有奖。”在张敏的设想中,通过大型赛事吸引更多的媒体关注,甚至与娱乐接轨,能把如今这个相对小众的钓鱼运动娱乐化,进而推广成大众运动。

  据悉,“金华银行杯”2015创客空间·基金项目海选总决赛是2015民企“双对接”活动日分论坛之一,由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主办,余杭梦想小镇、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西湖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南湖基金小镇、鄞州四明金融小镇协办,宁波银行、泰隆银行、认仕医生特别协办,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浙大乐创会、蜥蜴社区、融创社、搜钱网、浙创ME特别支持。(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