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解放军第85医院勤务队开展“饺子王争霸赛”活动迎新春

2016年02月07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解放军第85医院勤务队开展“饺子王争霸赛”活动迎新春
周宏宇院长和陈徽军政委与战士们一起参加比赛。 刘健 摄
战士们正一展身手。 刘健 摄
战士在展示自己包的“荷花”饺。 刘健 摄
战士在展示自己包的“荷花”饺。 刘健 摄
战士们在展示自己包的饺子。 刘健 摄
战士们在展示自己包的饺子。 刘健 摄
给住院老干部吃水饺。 刘健 摄
给住院老干部吃水饺。 刘健 摄
给海防团住院战士吃水饺。 刘健 摄
给海防团住院战士吃水饺。 刘健 摄

  中新网上海2月7日电 (孙燕 张苑 韩卫怡)“‘饺子王’争霸赛,现在开始!”随着解放军第85医院政委陈徽军的一声令下,第85医院勤务汽车队的官兵们立刻投身于眼前的“战场”当中,和面、擀皮、拌饺馅……热火朝天地忙活了起来。

  2016年春节到了,对于很多人来说,“饺子”绝对是春节中必不可少的美食。但对于必须在春节中值勤站岗的勤务队官兵们而言,“春节”与“饺子”却代表着对家人遥远的思念与祝福。为了弥补官兵们的思乡之情,让他们能够在医院热热闹闹地过个好年,2月7日下午,医院在食堂开展勤务队“饺子王争霸赛”活动,院长周宏宇、政委陈徽军来到官兵们中间,与官兵们共同参与“饺子王争霸赛”,提前预热“年味”。

  走进医院食堂,只见四面墙壁和玻璃上都贴满了窗花和彩球,吊顶中央挂满了火红的灯笼与中国结,衬托着耳边欢快悦耳的“春节序曲”,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再看大厅中央,一群“迷彩服”正围坐在十几个拼凑起来的大方桌边如火如荼地进行比赛。

  比赛过程中,大家各展其功,各显身手:有的亮出了自己的绝活,手法娴熟地揪出一个个均匀的剂子,将面团揉成小圆团再摁扁,接着拿起擀面杖将迅速摁扁的剂子三五下擀成了圆圆的面皮,不一会儿的功夫,面皮便铺满了面板;有的开动脑筋,手托面皮、装馅、捏皮,包出极具个人特色的花样饺子;有的则对馅料动起了心思,在馅料里放上硬币、姜块或红枣,把对新年的祝福放在馅料中,让饺子也呈现不一样的意义和味道。

  也有一些“90后”新兵,因为在家从不做家务,在一旁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周院长和陈政委见状便当起了救援兵,手把手现场教学,当起了“面点师傅”。“教学”间隙,两位领导还和大家一起拉起了家常,官兵们也向领导介绍自己的家乡以及在部队的学习、生活、训练情况。

  家在福建的18岁新兵陈灵子刚分到医院不久,这是她第一次远离家人在外过年,当陈政委问起她的情况时,小女孩的声音一下低沉了不少,显得有些失落,陈政委赶忙在一旁轻轻地抚摩着她的头,轻声说道:“以后在这里你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们说,我们会尽力帮你解决!”话刚出,陈灵子的眼睛里便溢满了泪水,看着医院领导和同窗战友,她有太多感激的话想对他们说……

  此刻,室外寒气袭人,但85医院的食堂却是温暖四溢,其乐融融。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大家在愉悦的聊天与氛围中,早已忘记这是场比赛。当一笼笼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一拥而上,争相拿着筷子要吃饺子,并不忘寻找自己的劳动成品。“哎,你看,那个像老鼠的是我做的,好看么?”“嗯,好看,那个像荷花的水饺谁做的,好漂亮!”“哇,我吃到一颗有红枣的饺子,太好了,说明我今年肯定运气特别好!哈哈。”此起彼伏的笑声满场飞扬,也让这场“比赛”进入到尾声。

  最后,周院长和陈政委宣布,勤务队全体官兵为“争霸王”,并让食堂工作人员把饺子打包,分别给春节前还坚守在岗位工作的医院机关、医护人员以及住院病患送去,让医院各个角落都能沾点年味儿,充点喜气,尝尝这个寒冬里最美味的温暖。

  年过70岁的干部病房患者吴老因为心脏不好已连续在医院住了三个月,春节也没法回家过年。在吃到医护人员送来的饺子时,老人家眼里充满了感激,连声说道:“这个水饺是我们今年吃到的最好吃的饺子,让我在医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谢谢85医院。”

  在医院住院楼六楼骨科,因训练伤住院的海防团战士小徐吃完了饺子,还想再吃。他说:“以前在部队过春节,饺子是我们官兵的最爱,没想到在85医院住院,还能吃到官兵们包的饺子,我觉得又像回到了自己部队,有家的味道和记忆!”

  这个春节,对于85医院的每个人来说,饺子不再是普通意义的美味,而是架构人们内心最温暖的桥梁,让这里每个人的心都连在了一起,在这个冬天让大家都体会到“家”的意义和温暖。(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