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31个黑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打掉 抓嫌疑人168名

2016年04月25日 15:33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 辛戈)4月21日,省公安厅通报了今年以来“打黑除恶”斗争战果。截至4月15日,全省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3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8名。

  今年是我省“打黑除恶”斗争深化年。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去年保持“打黑除恶”高压态势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对黑恶势力“零容忍”态度,形成了对城乡黑恶犯罪的凌厉攻势。在严厉打击的同时,我省还加大了对黑恶犯罪的综合治理,最大限度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

  据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8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2起,收缴枪支11支,子弹52发。今后,警方将继续坚持“挖根打伞”、责任追究、司法协作、专案督导等措施,严厉打击各类黑恶犯罪。

  山西警方侦破的十大涉黑涉恶案件

  1、太原警方打掉一个暴力讨债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6年1月,太原市公安局根据省“打黑办”批转的线索,成功打掉了以赵某为首的暴力讨债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集团成员4人,破获非法拘禁、非法持有毒品、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刑事案件3起。

  经查证,2014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为追求刺激,树立威风,便于犯罪集团追讨债务,伙同集团成员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结伙吸食毒品。在太原小店王村南街赵某犯罪集团的据点内,民警查获了犯罪集团改装火枪1支、仿真手枪2支、仿真狙击枪1支、仿真突击步枪1支、弹夹4个、小口径子弹36发、钢珠弹1盒;缴获毒品冰毒400余克、冰壶若干。经查,2015年12月18日,犯罪嫌疑人赵某丽雇用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人非法讨要债务,将被害人王某某从太原旧晋祠路带至小店区学府街秀泽苑601室非法拘禁6日。其间,被害人王某某找其朋友借机逃脱,但被赵某等人阻拦,赵某持刀将王某某的朋友砍伤。

  2、太原警方打掉以刘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今年1月,太原市公安局组织精干力量,采取果断措施,一举打掉以刘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集团成员4人,逮捕3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网上缉捕追逃1人,破获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盗窃、危害公共安全等刑事案件4起。

  经查,以刘某(外号“刘三”)为首的恶势力集团纠集艾某、赵某等人,长期盘踞于太原小店区坞城村一带,大肆进行盗窃、贩毒、聚众吸食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刘某自恃功夫在身,依仗其恶名强行霸占他人住宅,并在家中饲养恶犬,用以警戒其犯罪窝点、恐吓他人。为敛取不义之财,以贩养吸,刘某将其霸占的房屋,作为其集团贩卖毒品的市场和容留他人吸毒的场所。此外,为筹集毒资,该犯罪集团还采取以盗养吸的方法,大肆实施盗窃、扒窃等违法犯罪活动。太原警方经侦查,发现该犯罪集团涉嫌盗窃电动车、盗窃车内财物等案件十余起,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元。犯罪集团成员丁某(外号“丁九”),是犯罪集团贩卖毒品的骨干,在公安民警对其实行抓捕时公然拒捕,在校园附近以撞击警车和群众车辆的恶劣方式,企图逃避打击,造成了多辆社会车辆严重损毁,严重威胁了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影响十分恶劣。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3、大同警方打掉一个暴力讨债恶势力犯罪集团

  今年3月25日,大同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以刑满释放人员王某元、冯某为首的暴力讨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获刑事案件4起。

  经查,以王某元、冯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主要成员均是刑满释放人员。2014年以来,该犯罪集团纠集成员多次从事暴力讨债、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在当地社会影响十分恶劣。2014年9月23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元因车辆占道问题,与被害人邹某某发生争执,遂纠集冯某、周某某等十多人手持砍刀、棍棒,将被害人邹某某、杨某某、彭某某3人打伤,经鉴定2人为轻伤,1人为轻微伤。2015年1月14日,在大同市银座KTV内,犯罪嫌疑人王某元酒后与被害人张某某、韩某发生争吵,遂纠集冯某、许某等十多人持砍刀、匕首,将张某某、韩某打伤,经鉴定为轻伤。2015年4月18日,因聚众赌博发生纠纷,犯罪集团成员郝某(在逃)纠集许某等十多人在大同矿区某宾馆门前,用砍刀、钢管将被害人张某某打伤,经鉴定为轻伤。

  4、忻州警方打掉以陈某秋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1月18日,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从“2014.8.31”史某某被杀一案入手,强化专案侦查和线索深挖,一举打掉以陈某秋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破获故意杀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刑事案件4起。

  经查,201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秋纠集前科人员董某、曹某、张某及其他社会无业人员组成犯罪集团,在忻府区及周边农村地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影响十分恶劣。2011年4月24日,犯罪集团成员董某称其同居女友田某某的父亲被本村村民田某某殴打,犯罪嫌疑人陈某秋遂组织犯罪集团成员闫某某、张某等10人手持镐把、砍刀来到被害人田某某家,强行撬开大门,对田某某及其家人大打出手,造成多人受伤。2013年7月2日,犯罪嫌疑人陈某秋因琐事纠集张某某、武某某等人殴打被害人周某某,致其右小腿骨折。2014年8月31日,犯罪嫌疑人陈某秋到长征西街一饭店吃饭时,因琐事与隔壁烟酒店史某某发生纠纷,陈某秋遂纠集贺某某等人,对受害人史某某等人进行殴打,致1死1伤。2015年12月18日,犯罪集团成员武某某、戎某某在忻府区开莱6层KTV与被害人梁某等人发生口角,进而引发肢体冲突,后武某某、戎某某将梁某打成轻伤。

  5、忻州警方打掉以曹某杰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今年1月,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成功打掉以曹某杰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破获敲诈勒索、介绍卖淫、抢劫等刑事案件3起。

  经查,2012年以来,曹某杰等人为筹集资金,多次从事介绍卖淫、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犯罪集团。2012年11月17日,该犯罪集团成员张某、韩某为筹集费用,跟踪被害人雷某某、张某某到城区新建路仓库巷口抢劫财物后逃离。2015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等人先后在城区内介绍犯罪集团成员王某芳多次卖淫。2016年1月4日,曹某某等人以卖淫女王某芳的身份,通过微信与被害人寇某某聊天,并将其诱骗至忻府区凯天大酒店附近,由王某芳约会寇某某,并在某宾馆与寇某某发生性关系。次日,王某芳声称被寇某某强奸,向寇某某敲诈5万元了事,否则就报警。曹某杰伙同张某等4人以“摆平”为由,对寇某某实施敲诈勒索,寇某某无奈先给王某芳33000元,当晚寇某某从长征西街工商银行ATM机取款支付给曹某杰等17000元,还被迫打下一张16000元的欠条。

  6、晋中太谷警方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1月7日,晋中市太谷县公安局经过深入摸排,打掉了以李某某为首的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破获刑事案件3起。

  经查,该犯罪集团私设赌局,抽水获利,对还不上赌债的被害人进行殴打、威胁,强行索要赌债。2015年11月12日,在太谷二中西门附近,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伙同4名犯罪集团成员以赌博欠款为由,对被害人芦某某进行殴打,其间以实施“活埋”进行暴力威胁和恐吓,非法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达6个多小时,并致其身体多处受伤。2015年11月19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纠结犯罪集团成员,持刀将被害人褚某某强拉至太谷城外一乱坟岗,以实施“活埋”来恐吓和威胁,非法限制受害人人身自由2小时,并对被害人褚某某拳打脚踢,致其身体多处受伤。

  7、阳泉警方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今年2月25日,阳泉市公安局及矿区分局经过走访摸排,深度侦查,一举打掉以周某瑞为首的强迫未成年少女卖淫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强迫卖淫、非法拘禁、强奸等刑事案件十余起。已查证,受害人中7人为未成年少女,其中6人为在校学生。

  经查,2015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瑞纠集有前科劣迹的社会闲散人员李某清、马某鹏、朱某佳(女)等人,通过朱某佳出面,以“社会大姐”的名头结识了多名受害人。他们以帮受害人“平事”为由,诱导受害人吃喝玩乐。朱某佳还经常将受害人带回与周某瑞合租的房内过夜。相熟后,朱某佳以家里经济紧张,受害人不能白吃白住为由,胁迫受害人卖淫挣钱。遭到拒绝后,嫌疑人周某瑞等人将受害少女带到阳泉矿区其犯罪窝点,采取恐吓、殴打、强奸、轮奸、拍摄裸照等方式,强迫这些未成年的受害人卖淫,所得收入大部用于犯罪集团成员挥霍。2015年12月,被害人“露露”因不愿意出去卖淫,被嫌疑人周某瑞、李某清等人强行带到新城大道一工地,已挖好的深坑处,强迫受害人“露露”脱光衣服,跳入深坑并用土掩埋身体,直到受害人露露同意卖淫,周某瑞等才将她带回,整个过程均被犯罪集团成员拍摄视频。该犯罪集团实施恶行过程中,只要受害人反抗或拒绝卖淫,犯罪集团成员就会采取强奸、殴打、控制人身自由、拍裸照等方式,强迫受害人观看活埋“露露”的视频,暴力威胁受害人不得报警,强迫受害人卖淫。该犯罪集团成员分工明确,周某瑞为集团老大,负责寻找“客源”;朱某佳负责物色受害人,收取卖淫所得;犯罪嫌疑人马某鹏、李某清为打手,负责看管受害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8、长治警方打掉一个暴力讨债恶势力犯罪集团

  1月18日,长治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打掉一个以杨某为首的暴力讨债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集团成员8人,破获刑事案件5起。

  2016年1月以来,长治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多次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称以杨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城区范围内通过寻衅滋事,从事暴力讨债违法犯罪活动。接到举报后,城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积极开展调查走访、蹲点摸排、串并研判等工作,经多方取证,查实了杨某等人的犯罪事实。城区警方迅速组织了统一的抓捕行动,将涉案的杨某等8人抓获。经查,自2015年5月起,该犯罪集团依附于长治市某投资有限公司,对与此公司有债务纠纷的人员进行暴力讨债。嫌疑人杨某等人通常使用恐吓、砸抢财物、拳打脚踢等暴力手段进行讨债,常伴有非法侵入住宅、任意毁坏公私财物、扰乱他人正常生活等违法行为,犯罪气焰十分嚣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9、运城临猗警方打掉以胡某林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今年1月,运城市临猗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以胡某林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破获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贩卖毒品等刑事案件50余起。

  经查,2015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胡某林纠集吸毒人员李某、胡某兵等人多次将毒品“黄砒”贩卖给其他吸毒人员,涉案50余起。2015年11月13日,为了筹措赌资,胡某林等人将刚刑满释放的受害人张某接往临猗县临晋镇某宾馆居住。14日,受害人张某提出要回家时,胡某林等人按照计划,要求张某归还他们花的房费、饭费、吸毒及给其买衣服的费用2万元。其间,胡某林等人多次对张某进行殴打,非法拘禁其长达55小时,直至11月16日下午,在收到张某亲属的汇款18000元后,才让其离开。目前,该犯罪集团所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10、晋城泽州警方打掉以郜某峰、郜某会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3月17日,晋城市泽州县公安局打掉以郜某峰、郜某会为首的涉毒恶势力犯罪集团,执行逮捕9人,取保候审4人,破获寻衅滋事、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盗窃等刑事案件12起。

  经查,犯罪嫌疑人郜某峰、郜某会长期纠集多名吸毒人员从事贩卖毒品犯罪活动,以贩养吸。同时,还多次提供场地和吸毒工具,容留犯罪集团成员吸食毒品。2015年12月27日,犯罪嫌疑人颜某斌为争夺泽州县大阳镇某小区的管理权,与陈某某发生争执,郜某峰、郜某会纠集张某跃、王某勇等10人携带军刀、铁棍、木棍等工具,到此小区门房,将在此看守的李某某、崔某某等5人打伤,其中2人轻伤,3人轻微伤,并将门房内的监控主机抢走。2015年1月至今,犯罪集团成员王某勇为吸食毒品筹措资金,还多次纠集邢某林、任某鹏等人,携带撬棍、断线钳、匕首等作案工具,窜至泽州县大东沟镇、下村镇等地,采取翻墙入院、撬门入室等方式,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报记者 辛戈

【编辑:唐云云】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