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七旬学生拉八旬老师“投资”亏空 2人师生情断

2016年09月22日 15:0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今年84岁的唐婆婆,是巴蜀中学的一名退休英语老师。1958年入职的她如今桃李天下,但有一个学生却伤透了她的心,2014年起学生何某借口投资各种项目,找唐老师筹钱做“投资”,结果这些钱全部亏空。而他投资的所谓项目,也都是一些虚假的项目。

  学生天花乱坠说“投资”

  老师陷入泥潭全亏空

  “别人都说他骗了我,但我至今都对任何人说他是‘找我投资’。”说起何某,唐老师至今都不愿意说出“骗”字,因为这是她教出来的学生。

  何某是唐老师1961年的学生。2014年一次师生聚会,当时71岁的何某告诉唐老师等人自己目前做投资,赚了不少钱,只要让他帮忙做投资,几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大把赚钱。

  “当时我就和戴老师一起,每人出了35000元,交给他做投资。”唐老师很相信自己的学生,何某则称自己把这些钱打给了“天合公司”进行运作。可没过多久,何某告诉唐老师和戴老师,这笔钱全部亏损了。

  二次“投资”再遭亏空

  投资项目还涉及传销

  “唐老师,你放心,我肯定不会让你亏钱的。”何某面对沮丧的唐老师,表示自己还有一个新的投资项目——投资“中国炎黄文化艺术交易所”。何某称,这个项目投资7万元,5个月就可以翻一番。

  2014年4月,唐老师找儿媳妇一道,又凑了7万元钱,交给了何某。但从这之后,唐老师听到了很多风声,有朋友说何某总是四处找人做投资,但也天天被人催债。儿媳妇也认为所谓投资项目都是何某编造出来的,不可能有这么高的收益。

  听了这话,唐老师自然着急。7月上旬,她提出卖掉自己的“股票”,但何某表示:“现在买盘多的不得了,不着急。等9月份的收益吧。”到了下旬,着急用钱给老伴治病的唐老师再次要求卖股,何某则说:“现在卖盘多于买盘,卖不掉了。”

  听了这句话,唐老师更是焦急。何某则表示,“我自己的投资卖不掉,都要把唐老师的先卖掉。”尽管承诺得很好,但唐老师足足等了将近一年,这笔钱都没能收回来。

  就在这段时间里,这个“炎黄文交所”也走到了终点。2014年9月,炎黄文交所官网关闭。2014年11月,该所包括其首脑在内的几名核心人员在湖南省吉首市被判处犯领导、组织传销罪。

  想拉老师再投资

  却放狠话“师生情已断”

  两次投资失败,何某自然无法给唐老师交代。2015年11月,面对唐老师的多次催促,何某一边说唐老师亏空的105000元他全都会偿还,一边称他又找到一家公司,“我和你各投1万元,然后你再投5万元,一年时间绝对把前两次亏损全赚回来。”

  何某告诉唐老师,这次找的公司实力强大,还有好几架飞机,项目很多,包赚不赔。11月10日,何某带着唐老师去那个“项目部”时,正好唐老师的子女打来电话,得知何某正准备离开,便要求与何某当面对质。何某一听态度就变了,“唐老师,你把他们叫来干什么?这样的话我们的师生情也就断了,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看见何某的态度180度大转变,唐老师和她的子女都是气不打一处来。11月17日,得知何某出现在他位于解放碑附近的“公司”时,唐老师的家人把何某的车堵了,要求他来处理“投资”的事情,可何某没有回应。无奈之下,唐家人来到大阳沟派出所报警。最后经过调解,何某承认自己投资损失了唐老师105000元。12月14日,何某发出书面承诺,表示计划在2016年3月底之前全部弥补。

  声称每月还1000元

  老师将学生告上法庭

  可是到了2016年2月,不见何某有任何还款迹象,这让唐老师很是着急。她开始催促何某,何某则继续表示,一定会还钱,但态度却不及以前。

  3月底,何某表示自己无法一次性还清105000元,他决定每个月还给唐老师1000元,直到还清为止。“我都80多岁了,还能活多久?这不是欺负人吗?”唐老师一听,气得浑身发抖,3月24日,她和家人来到何某家门前,要求何某当面说清楚情况。结果何某的老伴却先打110报警,称自己遭到“不明身份的人员威胁”。

  几次对质毫无进展,唐老师彻底失去了信心。7月27日,唐老师来到渝中区人民法院,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法院审理认为,何某自愿承诺对唐老师投资所产生的损失进行补偿,双方之间合同关系成立。但何某至今未向唐老师支付105000元,构成违约。法院判决,何某在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唐老师105000元,以及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计算的资金占用利息。

  9月19日,唐老师拿到了判决书,但对何某曾经的信任已荡然无存。

  本报记者 王梓涵

【编辑:鲍文玉】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