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发现全疆最大汉白玉矿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疆阿克苏发现全疆最大汉白玉矿藏
2010年06月02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库车6月2日电 (那菲 胡秋香)洁白如雪、晶莹剔透的名贵建筑材料——汉白玉,日前在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库车和拜城交界处被首次发现。

  5月底,在库车、拜城两县交界处的天山南麓黑英山山脉腹地开采现场,已经开采出来的汉白玉洁白如雪、晶莹剔透,纹理清晰,远远望去,白花花的一片,十分壮观。

  据库车县委宣传部介绍,此次发现的汉白玉矿藏距离库车110公里处,矿区延绵约140平方公里,每平方公里约蕴藏300万方汉白玉。这处汉白玉矿藏属于露天矿产,开产方便,相比于其它矿藏云母含量高,制成工艺品后,质感细腻,透明性高,是上等的石雕材料。该矿发现者嘉宾大理岩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陆加兵为该汉白玉取了一个十分美丽的名字——天山雪,蕴意该汉白玉洁白无瑕,品质上乘。

  陆加兵是一个石雕爱好者,为了把石雕搞好,他常年在库车、拜城一带寻找石头。陆加兵说,2006年,他就在库车境内发现了少量汉白玉,这一发现坚定了他认为这里一定有大量汉白玉矿藏的猜测。经过进一步探矿,找矿,陆加兵的猜测果然没错。目前,该矿区由嘉宾大理岩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合理开采,年开发量为4000方。

  汉白玉俗称大理石,资料显示,汉白玉在全世界来说,主要产自意大利和土耳其,中国主要分布在四川与河北。新疆发现如此大规模的汉白玉矿藏尚属首次。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