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西湖区下月迎来2400多名丹江口库区移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东西湖区下月迎来2400多名丹江口库区移民
2010年06月02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2日电 (徐金波 樊珺 田嫄)记者2日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看到,一排崭新的移民新村初现雏形,7月份这里将迎来2400多位来自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市的移民。

  武汉市东西湖区地理位置优越,紧邻中心城区,形成了水、陆、空“蛛网式”立体交通网络,人均财政收入多年稳居湖北省榜首,是武汉市经济发展最活跃的行政区之一,被列入武汉三大经济增长极、五大外资密集区、三大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三大物流园区。

  根据安排,武汉市东西湖区共接收安置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和蒿口2个村、16个村民小组的移民2433人、593户,分别安排在辛安渡、走马岭、东山、新沟镇、柏泉等5个办事处,共9个移民安置点,移民安置任务占武汉市的三分之一。

  据介绍,东西湖区移民安置项目总占地面积20.67公顷(310.2亩),宅基地户均140平方米。建设住房113栋,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道路广场、给排水、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环境卫生、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目前,整个移民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

  在推进移民安置工程中,东西湖区坚持以人为本,选择5个农业资源最丰富的农场作为移民安置点,满足移民生产生活的需要。加强工程质量的监督,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移民安置任务顺利完成。积极协调切关移民利益的各项工作,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具有可操作性的移民劳动力转移和农业技术培训工作方案,确保移民“迁得来,稳的住,过的富”。

  据悉,丹江口搬迁区移民代表多次来东西湖现场查勘,对该区政府所作移民搬迁工作表示满意,并积极期待下月的入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