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缺粮而外迁的大熊猫于重回四川白河保护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因缺粮而外迁的大熊猫于重回四川白河保护区
2010年06月09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9日电(记者杨杰)记者9日从四川白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了解到,在因缺粮而外迁的大熊猫于近日重回保护区后,白河保护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留住大熊猫,确保这里成为大熊猫家园。

  6月4日,燕子桠保护站工作人员在铜家山巡护时,一次性观察到大熊猫实体4只,以及大量新鲜粪便和大面积的取食痕迹。根据巡护人员描述,初步判定是发情季节,大熊猫在交配。这是10年来该保护区第一次发现大熊猫。

  白河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该区域的巡护工作力度,防止人为干扰造成大熊猫迁移;在该区域安置红外线自动触发相机,力争拍摄到大熊猫实体。同时,加强对周边社区老百姓的宣传教育,还大熊猫一个安宁的栖息地。

  上世纪80年代,白河保护区内大熊猫主食竹种华西箭竹开花全部死亡,致使大熊猫纷纷外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杳无踪迹。2000年全国第三次大熊猫调查在该保护区发现约有8只大熊猫,但自此以后,大熊猫又杳然无踪。初步分析其原因为大熊猫主食竹种的生长量不能满足大熊猫的需求,导致大熊猫外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