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枯井“吞噬”醉男 新疆消防“入腹” 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戈壁枯井“吞噬”醉男 新疆消防“入腹” 营救
2010年06月09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9日电 (吴静 王豫蜀)新疆哈密市一男子8日晚间不慎坠入戈壁深处的枯井中,哈密消防紧急出动,成功将其救出。

  8日晚20时30分,哈密地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距哈密市近50公里的黄田煤场附近,有一男子不慎坠入深井中,亟待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哈密市消防二中队出动2车10人进行营救。同时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也随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21时2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 “吞人”的是一上部宽约2.5米,下部宽约1.3米,深度在25至30米左右的枯井。通过与在场群众的进一步了解,得知坠井男子于7日晚饮酒后独自一人到煤场外的戈壁里散心,结果不慎掉入井中。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制定了“由一名消防官兵深入井内,采取固定和垂直救援的方法将其救出”救援方案。但在实施过程中消防官兵发现,由于事发地处于戈壁深处且风化严重,井口边缘土质松动,救援三角架无法找到有利支点,为此指挥员一边果断要求从最近煤场调用长度不小于6米的粗木或钢材作为后期救援时井口的支撑点,一边组织现场救援人员先将消防腰带、头盔和矿泉水通过安全绳放入井内,让坠井男子可以及时补充水份。同时要求入井人员佩戴好必要防护装备和救援绳索,做好下井救援准备。

  21时45分,槽钢到位后,消防官兵们迅速在将其横置在井口,同时将救援绳和软梯放入井内,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22时05分,哈密市消防二中队特勤班班长徐长炳在战友们的帮助下开始进入井内。在安全到达井底并及时的向地面指挥员汇报井下的情况后,下井施救人员按照前期制定的救援方案,利用安全绳和全身救援腰带将被困人员固定好,与井上人员共同配合实施垂直吊离井底。

  22时25分,消防官兵成功将坠井男子救出,并移交给等候在现场多时的120医护人员。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